出生:20134月;初次相見:20136月;

結紮:2013109;最後相見:201473

車禍往生:201474清晨5點~650之間

永別了,帥帥!

 

2014迄今,最令人心痛的一天,74

今天已是78了,一直不敢寫悼念文,因為…回憶是甜蜜交織心痛;因為…你已永遠離去;因為…我保護不了你;因為…我救不了你!

 

還記得最後見你的情景,不愛吃罐頭肉肉的你,那晚你也吃了幾口(早知道,就多帶幾罐,讓你吃個夠),吃飽飽後,照舊,與你的同胞姐妹「怯怯」,一同愜意的躺在高台上,舔舔毛,傻傻地看著我(早知道,就多陪你一些十間),那…最後的一眼…你我對望的那一眼…將是…永生難望!

 

你的母親「惜惜」,那一胎,一共生了三隻黑白貓,最常見的就是兩隻小小幼貓,簡直長得是一模一樣,教人難以分辨,直到捉到你們。

 

同一晚,一個捕貓籠,輕易地的抓到了兩隻小貓,一起送去結紮,才知道一隻是小母貓,一隻是小公貓(就是你)。

從醫院回來之後,你倆不再躲藏,漸漸地來到我身邊,吃我為你們準備的食物,也因此,才能讓我找出特徵,為你倆取名字。

 

起初(10月),為你取名叫「賓賓」,因為你是一隻賓士貓。直到20142月,才改稱你為「帥帥」,因為你真的是一隻小帥哥。小母貓就是「怯怯」,因為,最初時,她總是怯怯的。

 

其實「怯怯」並不「怯」,會繞著我轉圈圈,也允許我去撫摸她;倒是你,雖是會來到我身旁,卻無法碰觸到你。

常常覺得活潑好動的「怯怯」應該是小男生,而斯文的你,比較像是小女生。

 

就在你離去的數日前,「利嘉義大利餐廳」的老闆,抓到一隻老鼠,把捕鼠籠放到你身旁,你居然只是坐在一旁,定定地望著小老鼠,絲毫未有任何傷害牠的意圖,真是一隻善良的小貓兒。

 

你很奇特,不像一般的小貓,對於罐頭肉,你常常嗅了嗅,就轉頭去吃乾糧,讓我很擔心,你會攝取水份不足。

 

「怯怯」是隻好吃貓,每天固定地等我的到來;倒是你,有時候,接連數日不曾出現 -- 最長的一次是9天,讓我見不到你。

後來才發現,你如果已經吃飽了,就不會出現在我身旁,但總在不遠處,你與「怯怯」總是形影不離,不像你們的另一位兄弟或姐妹(那位至今尚未抓到,不知性別的貓兒,我為他取名「躲躲」-- 總是見不著貓影。)。

感情好,你與「怯怯」常相伴休憩與嬉戲 -- 「不孤單」原本是好事一樁,但…萬萬沒想到,「嬉戲」的結果,是讓你魂斷的原因。

 

74,清晨約630,仍在睡夢中的我,接到貓友「鄭小姐」的來電,告知新光人壽大樓的管理員,打電話通知她,有一隻黑白貓,動也不動的躺在騎樓,地點的所在,就是我餵食的附近,於是,我倆急急趕到。

是你,「帥帥」,望著未闔眼的你,撫摸著你尚有體溫的軀體,呼喚著你的名字,你不理我 -- 這是我第一次撫摸你。

 

「帥帥」你為什麼不等我來?據好心的「誼光保全」的「胖胖」告訴我們,約在600左右,他見到你時,你還會抬起頭,望著他。於是「胖胖」趕緊上網找到動保協會的電話,聯絡上鄭小姐,才能讓我送你最後一程 -- 雖然你已來不及等我的到來,已嚥下最後一口氣。

「帥帥」你為什麼不等我來?

 

撫摸著你漸漸冰冷的軀體,我相信,你知道我來了,讓我陪你走這最後的一生,相信你會聽到我跟你說的每一句話 -- 不管你懂不懂,我要你知道,我在你身邊,不要害怕。

 

幸好有鄭小姐,「帥帥」你要感謝她,她不僅為你唸經,更幫你找來了寵物葬儀社,安排你的後事,而我…除了和你說話與不停的痛哭之外,唯一理性的就是要求,不要當日火化你的遺體,因為…我要保存證據,為你找出害死你的壞人。

這兩三個月以來,據知附近已死了兩隻三花貓,我深深的懷疑,你是被人害死的,所以,我一定要知道你的死因,找出害你的人,為你伸冤,也要免去其它貓咪們的禍害。

在極度捨不得之下,將你交與給了葬儀社之後,找到大樓保全。

感謝「誼光保全」的林主任與許組長,調出了監視器的畫面,只見你與「怯怯」在騎樓追逐玩耍,不一會兒,你衝出了畫面,到於是衝到了大馬路上,再見你回到人行道時,已是拖著下半身在爬行。

「車禍」,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沒有虐貓人(附近的貓咪們,暫時安全);憂鬱與心痛的是,目擊你被車撞,又受重傷的「怯怯」,在你身旁竄來竄去,顯然受驚。而你,慢慢爬到騎樓內側牆邊,就這樣躺在那裡,人來人往,沒人關注你,沒人將你送醫。「帥帥」你一定非常的恐懼,在疼痛與驚懼中,沒了心跳。一想到這情形,我…無比的心痛,淚崩!

「帥帥」你為什麼不等我來?

「帥帥」你為什麼不等我來?

 

在等待葬儀社人員到來時,我特地跑去找「怯怯」,她躲在餵食地的隔板後,見到我,喵喵叫,跑來跑去,不停地的喵喵叫,明顯的極度驚恐。

可憐的「怯怯」,從今以後,妳就是單獨一個了,再也見不到「帥帥」了。

 

「帥帥」請你保佑你的三胞胎手足「怯怯」與「躲躲」:平安無恙。

有能力的一天,我一定帶她們回家!這是我給你的最後的承諾!

 

「帥帥」,從我數年前開始餵養街貓之後,除了莫名失蹤的貓兒們,你算是第一隻往生的貓咪,還那麼小,才一歲又3個月大。今生緣淺!

 

永別了,「帥帥」!安息吧,「帥帥」!

今生緣淺,來世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