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216,《國際善待動物組織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亞洲分部,首次發佈「最差著裝藝人」名單,五位赫赫有名的女星,因為愛穿天然皮草,所以上榜囉!

以為可以美麗,所以,原是動物的天生衣裳─皮草,蓋在了女星們的身上。

以為可以炫富,所以,原屬動物身上的純天然皮草,女星們竭力物盡所用。

那…那些為成就人類虛榮而犧牲了自己皮毛的動物們呢?「對比照」可以清楚地給答案。

因為是「對比」,觀前請斟酌是否能承受「美麗相反的影像 -- 汙點促成的血污」

¤

¤

¤

¤

¤

¤

1a

2

看完是否覺得「痛」?「屍體」不一定是「屍體」,在拍攝時,牠們還是活著的活生生地被人類剝去皮毛,再棄如敝屣,任其痛苦到死。我感受到難以承受的痛!

PETA只列出了五位知名女星,每一位的背後,其實還隱藏了不少的某些人,男的女的。我假裝猜測,他們是不知道天然皮草的取得過程,否則絕不會如此毫無羞赧地,穿與用,那些濃烈意味著血腥、殘忍、暴力、殺戮及背離基本人性之一的「憐憫心」的天然皮草。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難以承受的痛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中國每年皮草加工量占全球70%以上。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中國95%的皮草出口到海外市場。根據《國際皮草貿易聯盟International Fur Trade FederationIFTF)資料揭露,現今全球皮草市場85%的用料來自人工飼養動物場,其中中國占全球的65%。中國,全世界最大的天然皮草供應國,看看中國皮草養殖場是怎樣對待動物的…

皮草的來源,不論是野生動物或人工飼養,命運都是一樣的!

¤ 慘絕人寰的時尚 每件皮草都殘酷【地點:中國河北省最大的皮草集散市場】¤

¤ 我們有百件,牠們只有一件!每件皮草都殘酷!兔毛產製真相 ¤

 

2005428Pamela Anderson在接受女性雜誌《Jane》訪問時說:穿皮草的人有著濕狗的氣味,看起來就是胖和一堆毛,並且是很不成熟及無知的人。她更叫愛穿皮草出名的珍妮弗洛佩茲Jennifer Lopez為「idiot白癡」。

¤ 雙肩的凍,及不上它們的痛:左為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右為潘尼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

6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因為…所以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ïï每年保守估計約有5000萬隻以上的狐狸、貂、狼、、貓、狗、海狸、海豹、熊、浣熊、龍貓Chinchillas…,因牠們美麗的皮毛而慘遭殺害。

ïï為了使皮毛完整無損傷,劊子手們會用棒打、電擊(插入肛門裡,通電電死,再剝皮)、毒氣、扭斷脖子…,還有「活剝皮毛」(詳見上方影片)。

20101202,壹周刊《河北煉獄直擊 血皮草 生劏活剝》,文中記載(地點:河北省秦皇島):

ï工人們從籠子取出掙扎的貉子,然後用鐵通對準牠的頭部扑下去。貉子被活生生打爆頭顱,不絕發出痛苦嘶叫。未及斷氣便被釘上木柱,工人便二話不說用刀從牠兩腿中間開兩個裂口,然後沿着肛門位置倒後把皮向外翻,「掃」一聲夾雜動物尖叫,一張連毛連肉的毛皮便被扯脫,鮮血沿着身軀上大大小小傷口汨汨滲出,一地腥血。

【註:中國最大皮毛交易市場之一的河北肅寧縣尚村鎮,村民都是此等虐殺手法的愛用者。】

ï每個鐵籠只有幾呎空間,體積狹窄,但都擠着兩隻以上的毛茸茸動物。由於長時間被迫站立,加上鐵籠日久失修,不少鐵線刺入動物身體上,隻隻動物滿身傷痕。

【註:人工飼養的皮草動物,四隻一組,被關在大約60公分見方的籠子裡,許多都出現自殘的行為。】

ïï一件皮草大衣的製成,需要:12~15隻山貓;10~15狼;15~20隻狐狸;60~80隻水貂;27~30隻浣熊;

10~12隻海狸;60-100隻松鼠…。

2011年,光是貂皮大衣,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約高達85萬件,20隻貂x85萬件=1700萬隻貂。

根據《中商情報網》數據,2011全年度,單就天然毛皮服裝,中國全國的產量就高達303.8萬件。

皮草服裝產量件數的背後,代表著難以數計的被活剝皮,遭虐殺的動物生命。

ïï【羊毛的取得】為了生產更多羊毛,澳洲專門培育了皮膚有很多皺褶的Merino美麗諾綿羊。多皺褶的皮膚,易存積尿液,吸引蒼蠅寄居與產卵,為了防止孵化出來的蛆,啃食羊的皮膚和肉(所謂的flystrike蒼蠅侵襲),至今每年仍有數百萬隻羊,在沒有麻醉之下,被切除臀部大塊的皮膚和肉,活生生地遭受凌遲酷刑。

7

 穿皮毛=披著慘死動物的血淋淋屍體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最差衣著的外國女星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PETA曾指名的Worst-DressedMadonnaEva LongoriaNaomi CampbellRihannaJessica SimpsonMary-Kate and Ashley OlsenElizabeth Hurley…。對於多次被點名卻仍死性不改的人,某些時候也只能使出殺手鐧「仍擲麵粉炸彈flour bomb」。雖然這不是值得鼓勵的行為,但是,對比一下,那些將自己的喜好,建築在動物極致痛苦上的毫無惻隱之心的人們,「灰頭土臉」那比得上「凌虐慘死」!老實說,看麵粉攻擊的照片時,我還真是 -- 嘴角大幅上揚。

¤ 2006032派瑞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在紐約參加時裝秀的遭遇 ¤

之後,經Paul McCartney的妻子給她看了真實殘酷的影片後,派瑞絲聲稱永不再穿皮草(值得觀察) 

8

¤ 20081115,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在巴黎參加派對時的糗樣 ¤

9

¤ 反英國皮草貿易組織CAFT,抵制愛穿皮草出名的Jennifer Lopez的海報 ¤

J.-Lo 如果妳想擁有一件皮草大衣,別忘了其他剩餘的部份

10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喝采 動保女星們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2012216新聞:劉曉慶觀看視頻後,在微博上表示:『絕不再買皮草。看到皮草,彷彿聽到許多可愛動物在哀鳴!』;劉曉慶更為PETA拍了反皮草海報(下圖左)。下圖右是莫文蔚的海報,標題真是一針見血。

11

深具動保觀念的女星\名模,中外皆大有人在,替PETA拍攝一系列反皮草海報「I'd Rather Go Naked Than Wear Fur我寧願裸身也不穿皮草」,就有約20多人,如下圖左:Roselyn Sanchez,下圖右:Laura Ramsey

12

拍攝屬於「寫實派」海報的,不同國籍的亦有數人,例如¤。還有許多不同主題的反皮草海報…。

13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悲憐生命‧沒有藉口 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ï

人性多樣,許多時候,「善或惡」常是一翻兩瞪眼的事。

別用「工作需要」做藉口:Case不接,少賺點些錢,不會遭人唾棄,更不會要人命。

別用「美麗」做藉口:需用「血腥殘殺」加持的美,絕非真美,是撒旦的面容與心腸。

別用「保暖」做藉口:天底下有太多人都不穿皮草,也沒冷死啊;穿皮草,只會讓人的靈魂凍死。

別用「不是我殺的」做藉口:所謂「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有購買就有殺戮,買者實為幫凶是也。

14

(上圖)19 Nov 2009 Croatian Design Against Fur, byAndrej Radisic

 

ïïïïïï 還在穿\用皮草製品的人,牠們在看著你呢! ïïïïïï

15

 

ïïïïïïïï 全文完 祈禱,祈禱,真有「現世報」這回事 ïïïïïïïï

 

 

資料來源:PETAInfurmation.com10 Reasons to Trade in Your Wool Coat、台灣動物會研究會、中商情報網

 

 

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