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固定的地方,聽到貓咪或狗狗持續不斷的叫聲

請雞婆一點,查看一下

很可能有動物受困喔 

 

又聽到小貓叫聲,這次有經驗了,往外一瞧,果然,又有小貓咪受困了,只不過這次由一隻變兩隻。

第一次發現受困事件,是因為連著兩天聽到小貓咪叫聲,雖然有母貓來來去去,但母貓停留處旁就是一個大洞,感覺不妙,仔細一看,母貓想叼著小貓往上跳,但卻不成功,巴掌大的小貓咪自己跳啊跳的就是跳不上去,於是,管它夜已深,下樓救貓去,否則一定會睡不著。

洞很大不是問題,但瞧了瞧深度,我還沒喪失理智,知道一旦自己跳下去抓貓,結果一定是自己和貓咪一起等待被救,幸好,有路人甲經過,高高的帥哥被我的呼喚聲嚇一跳,很熱心的幫我抓貓咪,小野貓驚嚇地四處亂竄,張牙舞爪的想咬人,於是拿條毛斤給帥哥,將毛巾先蓋在貓咪頭上,讓牠看不見,再抓住牠的脖子處,一提,OK,順利擒獲,小貓咪急急找媽去了。(方法是給想救貓的人看的,虐貓者勿學,否則…..會有報應的!

第二次的受困事件,除了母貓與小花貓是老面孔,還多了新朋友小黑貓,打定主意,不再找路人甲幫忙,一定找那棟大樓的管理員,用意是要他們多加注意,在洞上方加蓋,並且讓他們自己去救貓,當然先決條件是要確定牠們是真的被困,否則糗大了。

不知是否對上次獲救仍存有印象,小花貓手到擒來,但小黑貓就嚇得直往通風口躦,年輕的管理員A先生抓住貓尾巴硬拉,我說不能拉貓尾,要抓脖子,說是遲那時快,貓躦進通風口了,我跟管理員A說,你拉貓尾就好比是踩油門,貓就往前衝,任何動物都別拉尾巴。這下好了,費事囉,於是又來了位帶著手電筒的管理員B先生,兩人預備到地下室找貓去,我說我也去,他有點驚訝,我說:『先生,不好意思,因為我不認識你,我怎麼知道你最後到底有沒有找到貓?萬一牠在裡面餓死了怎麼辦?』,豁出去了!也希望大費周張的結果,他們能正視這件事,快快加蓋子。

現在才知道原來那棟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有四層。一層層來回搜索,東敲敲西打打,終於給找到了,但怎麼把牠弄出來呢?雖然我只在旁監督,但沒有空調的地下室,熱死人,渾身是汗。試了好久,手邊又沒有魚,最後用棍子加繩子才將牠勾出來,裝在盒子裡帶到戶外,這時也才發現原來小黑貓是隻可憐的啞巴貓。我問管理員A說:『你的麻布手套呢?不戴上怎麼解開貓脖子上的繩子?』;他回說:『不用解啦,很鬆,掙一下就鬆脫了。』;我沒像他那麼白目,萬一貓咪掙脫不了,「救貓」豈不成了「虐貓」?更嚴重的萬一被勒死了怎麼辦?不想有罪過,堅持解開繩子,三人又一陣混亂,終於還給小黑貓自由,一溜煙地的跑開了,而母貓早就在一旁守候了。

安心了,但還是要找主管,貓咪也是生命,且別再告訴我小孩不可能跌下去,會有父母在旁照顧,貓咪掉下去再救就好的這種話,世界上沒什麼不可能的,對人及對動物有危害的,都是危險建築,都應被監督改善

謝謝兩位管理員,很有耐心,謝謝事件中被我找麻煩的人,態度真的很好,謝謝。不過,萬一,大樓管理部不實踐承諾加以改善,再發生第三次狀況的話,那該怎麼辦呢?我得好好想想…

 

如果在固定的地方,聽到貓咪或狗狗持續不斷的叫聲

請雞婆一點,查看一下

保護弱小動物也是人類的責任啊

 

相關文章致常受困的小貓咪一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