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生日是怎麼過的?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欣賞《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在亞洲的首次演出,還記得那次文宣強力放送〝十年後才會再回亞洲表演〞的訊息,結果,真是十年後才回來 -- 2006年‧台北國家戲劇院,當然絕不容錯過。比起1995年,那真是一場溫暖的歌劇欣賞啊(香港文化中心的冷氣真是凍到不行喔)。原以為又要等10年,沒想到才3年後魅影就重回台北了,並且此次還多了個戲服展覽,一定要近距離瞧瞧。

 

實在很不滿足,整場歌劇230套左右的戲服,只擺出了六套展覽,實在很不過癮Ê

【魅影的舞台妝需約2小時才能完成,卸妝需30分鐘;要戴2頂假髮及2種顏色的隱形眼鏡】

要不是戲服展,我還不知道原來披風後面還有墜飾呢,真用心↓

 

 

6

 

 

 

 

 

 

 

 

 

 

 

 

 

【記錄】

{ 已榮獲超過50座戲劇類的獎項。

{ 至今已在全世界25個國家的124個城市上演過,超過八千萬的觀眾觀賞過,總收入超過50億美元。

{ 每場演出:230件戲服、14位化妝師、120個自動舞台特效、22次換景、281根蠟燭、130人的參與。

{ 帷幕共用了2,230公尺的布料,其中900公尺經過特殊染色。裝飾的手工流蘇由250公斤的染色羊毛線和五千顆印度木製串珠交織而成,總長226公尺。

{ 為塑造巴黎歌劇院地下的湖泊景像,得用上約250噸乾冰、10台煙霧機

{ 原巴黎歌劇院水晶吊燈,重達七噸,表演用的仿製品重約500公斤。每條吊飾由35顆珠子串成,總共有六千顆珠子。長寬高各約422公尺。2006在國家戲劇院公演時,是以每秒1.8公尺速度下墜,共花11秒才掉落舞台上;2009年將以每秒2.5公尺的速度下墜,七秒就到地面(得要定睛看喔)。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