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終於來了。
芳名:Dancing
出生日期:中華民國97222
領養日:中華民國97329日.星期六    時間:1400PM
性別:女    體重:330稱重為1.8公斤
父:不詳    母:詳;但素未謀面    手足:褐色、內向的兄弟x1
品種:米克斯    毛色:米黃【尚未洗過澡,不知天然毛色為何】
相貌:好啊,太讚了【俗話說4 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
 
領養理由:自從四年前「吉兒寶寶」到天國去後,療傷完畢就一直想再養個狗兒作伴,之所以遲遲未養狗兒,是因為不敢去收容所「面試」。有過一次空手而歸經驗,只因拿不定主意,恨無能為力的無法全部領養走,連續多日的不忍,滿腦子都是狗兒們無助哀怨的眼神,痛苦的經驗。
對人類我原就沒有種族偏見,對狗兒也一樣,什麼狗都好,只要是狗兒我就愛。家中一直以來就是養流浪狗,「以認養代替購買」是我的宗旨,永遠都是。
Dancing不是流浪狗,是乾哥家中四隻「老前輩」之一的女兒。乾哥一家子「狗口比人口」多,實在吃不消,知道我愛狗成癡,一通電話詢問意願,不用「面相」,OK啦,來吧,這就叫「緣份」。
 
芳名由來:95724日星期一,開始這輩子第一次學舞,學的是Salsa
951026星期四,開始學國標舞,學的是Samba,就這樣愛上國標舞。
所以,原本想養一母貓一公狗,貓兒就叫Salsa,狗兒就取名叫Samba。「Salsa catSamba dog」頂順溜的。
但是等到真有一隻小狗兒來了,取名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兒了。
首先,小母狗叫Samba就不合適,Samba就像「玩吧」的台語音,小母狗將來要成為小淑女,這…不合適。那「Rumba」呢?小淑女的名字有個「巴」,不好聽,不合適。要不就「Cha Cha」吧,符合我正在學Cha Cha;再仔細一想,不行,小淑女怎可名字有個「恰」,「恰恰」讓人連想到「恰北北」,No No。捷舞的Jive,活像個男生名,還是No。國標舞的舞科我也只學了這四種,沒學過的不列入考慮範圍,那…真難取。靈機一動,甘脆就叫Dancing好了,雖然Dancing叫起來像是「擔心」,總比Dance來得好 -- 其尾音是ㄙ,不吉利;取Dancer的話,又怕被誤會是Sir,還是不合適…,不管了,Dancing活潑好聽,而且又是我喜愛的「跳舞」,故,經「許多思」後,定名了。
不過Dancing只限我叫,媽媽說「狗來旺」,要取個吉詳名,所以堅持叫牠Lucky。於是,我的寶貝現有兩個名字囉。咦,這算不算是「一家兩制」、「一狗各表」咧?哈!
值得開心的是,才一天的光景,我一叫Dancing,我的可愛寶貝就知道來我身邊了,呀呼!
 
未來規劃:一.結紮。
一生最大的願望:有一筆大大財富,買一片沒有土石流的山坡地,打造一個專門收容殘障流浪動物的動物天堂樂園。
每年有為數眾多的無人認養的流浪動物在收容所裡被狠心的安樂死,只要這法令不廢止,我就堅持領養的寵物一律結紮。我的能力是既有限又微薄,與其助其繁衍,不如認養已存在的既有生命來得切實際。這是我畢生奉行的觀念。
二.相依相伴,至終。
「狗兒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人人耳熟能詳,但有多少人真能深思「只有人類背棄狗兒,沒有狗兒嫌棄人類」的事實?
人類領養狗兒喚之「寵物」,我解釋:『寵物者,受寵愛之動物。』,人類亦為動物之一種。強勢者原就該多照顧弱勢者任何動物皆是,沒有誰是誰的主人,只要有愛,眾生皆平等。
我並非任何動物都愛,舉凡「虐」與「遺棄」動物者(人),都讓我恨得牙癢癢的,巴不得能隱形去把那些人痛毆一頓。
當「人類背叛/傷害人類」是無法避免之實時,當造成「人類提防人類」之心更劇時,相較於狗兒對人類的忠誠/無私之愛,人類何忍對其冷酷與無情呢?
所以,不論誰先「走」,我定伴隨著我的「寵物」,直到最終。
本文最後,請有緣來到「Sharon’s 燕巢」的網友,認識一下我的寶貝「Danc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