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1937」、「殤」之後,張穆庭獨資拍攝的第三支MV
在台灣目前這樣一個非友即敵的政治年代,一位年輕人,選擇這樣的題材拍攝,有膽識,佩服。
如果問我這MV拍得好不好,我會說我較喜歡「1937」,除非整首MV都換成記錄片播放。而曲風就是標準的「穆庭式」。不過,這些都不是頂重要的了,看看張穆庭的文章¢ 尋找:下一個宋美齡 

    
            橫跨三個世紀,蔣宋美齡女士189735出生於上海市,祖籍中國海南文昌縣。
父親宋嘉澍,母親倪桂珍,兩位姐姐宋靄齡(夫孔祥熙)與宋慶齡(夫孫中山),兄宋子文,弟宋子良與宋子安。
1927121於上海大華飯店與蔣中正舉行結婚典禮。
19432月為募款前往美國,獲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邀請於白宮暫居11天。同年228日在美國會發表演說,是繼荷蘭女王之後的第二位於國會演說的女性,更是史無前例發表演説的第一位中國人。該次演說重點在於呼籲美國重視日本侵華事實並支援中國抗日戰爭,所到之處造成極大的轟動,美國國會更因 蔣宋美齡女士而廢除了實施60年的「排華法案」。
199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50週年,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杜爾(共和黨)及參議員賽蒙(民主黨)邀請宋美齡出席美國國會為她舉行的盛大致敬會,表彰她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對中美關係所做的貢獻。
 
   有些人不喜歡她,因為覺得她奓華。
   有些人不喜歡她,因為她是國民黨蔣中正的妻子。
   有些人不喜歡她,因為她是出生於大陸的中華民國的第一夫人。
 
   有些人喜愛她,因為她集美麗、智慧、才能於一身。
   有些人喜愛她,因為她確實在動盪不安的年代裡為國家做了不少事。
   有些人喜愛她,尊稱她為「永遠的第一夫人」。
 
一件事,多重面,喜與不喜,隨人意,民主嘛!
   不論喜與不喜,改變不了發生的事實,中華民國的近代史不是關著房門在自家屋裡發生的, 蔣夫人當年在美國轟動一時的演說,是中外抹去不了的事實。她雖富貴,確也為國奔波;她雖權傾,確也放下一切,事實就是事實。我最佩服的就是,在故總統 蔣中正去世後,她隨即放下、捨棄一切權利,不戀棧,得已安享晚年;200310231117(台北時間24日上午1117)在紐約寓所睡夢中逝世,享年106歲!
   世界上有許多的第一夫人,中華民國也有幾位第一夫人,但能出其右者有幾人?
          尋找下一個宋美齡!
 
蔣宋美齡女士過世後,當年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頒佈之「褒揚令」原文Ü
 
故總統蔣中正夫人宋美齡女士,資賦穎秀,維四岳之通靈;才慧雙修,隨百花而誕降。早歲負笈遊美,卒業麻州衛斯理女子學院,學貫中西,超群拔萃;相夫弼政,瀝膽披肝,歷經開國、靖難、剿共、抗戰、戡亂等諸役,尤以西安事變,蹈危履險,深入虎穴,厥績至偉。抗日戰爭期間,週旋壇坫,應邀赴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演講,蜚聲海甸,鞏固中美邦誼,終至勝利。出席開羅會議,確保我國領土完整,盛譽揚輝,貢獻至鉅。為我國空軍建軍,展佈新猷;創辦華興育幼院,施愛遺孤;成立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恢弘婦權;籌設振興復健醫學中心,澤惠群民。綜其生平,跨歷三世紀,惠愛在朝野,簡冊留芬,允垂世範。上壽歸真,殊深軫悼,應予明令褒揚,以示政府崇念懿德之至意。
總統陳水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