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SF」在全世界擁有84個會員國,總部設於瑞士的〝國際舞蹈總會International Dance Sport Federation〞的簡稱。
   難得一見的世界級國標舞盛會又來了,1212日兩天於台北小巨蛋隆重舉行。
今年是由中華汽車主辦共有來自30個國家的世界級選手報名參賽。打破歷屆報名紀錄。
   世界大滿貫總決賽之前12強拉丁舞及摩登舞名單均已出爐,也都會來台角逐300萬元的總獎金,競技時的精彩度可想而知,令人拭目已待。
   更令人開心的是,現今世界標準舞排名第一的義大利帕歐羅/希維亞(PaoloSilvia),拉丁舞排名第一的匈牙利莫瑞奇歐/梅琳達(MaurizioMelinda)都會來台展現高超舞技。     
        ï  ï  ï  ï  ï  ï  ï  ï  ï    


愈夜愈美麗,I.D.S.F.的比賽賽程即是如此。
有鑒於去年按賽程時間表進場,結果卻是比賽已結束的搥心肝經驗,所以此次雖選擇從1800的開幕典禮開始觀賞,卻和舞蹈班同學早早相約4點多見。
6點一到,開幕典禮準時開始,環顧整個小巨蛋,除了包廂,觀眾幾乎有9成滿,哇,真是難得一見的盛況,希望不單是因為免費票的關係,而是國際標準舞真是越來越受歡迎與重視了,舞不孤必有鄰也!
只不過,國際級開幕的開始,遺憾地,也正代表了幾件非國際級,屬「昏倒級」事件的開始。
昏倒一Æ古今中外,所有典禮,都一定會有致詞,第一位上台的是「國際運動舞蹈總會會長I.D.S.F. President」- Mr. Carlos Freitag,大會貼心地安排了一位翻譯人員,形式很國際級,但是翻譯內容很「昏倒級」。本人英文破破也聽得出來,明明是在介紹與會人士,如亞洲運動舞蹈總會會長 – Mr. Keiji Ukai A.D.S.F. President,就這幾個字,聽到的翻譯卻是類似「今天本大會…..」、「此次盛會」等完全不相容的內容,喝,你說你的,我照稿念我的,那,我也會啊 @o@”””…..這不是國際比賽嗎?幸好聲音好聽,國語發音正確,可藉此得幾分。(很想知道Mr. Carlos Freitag如果知曉他的話被這樣翻譯,不知會做何感想?無言?)
昏倒二Æ在這樣一個盛大的場合,標榜自己的豐功偉業是否合適?尤其「我老公」這三個字是不是該換成「我先生」較得體?為了辦這場比賽,使得貸款金額升高,這事兒或許請主持人於「適當時機,不經意提起」,會較令人感動而非感冒。I.D.S.F.是國際級比賽,還是自家辦桌啊?
今晚國外來的VIP都深諳致詞之道「精簡才是美」(才會受人歡迎啦),所以雖然上台人數不少(都搞不清到底有幾位了),外國朋友的致詞速度,均屬上乘,掌聲鼓勵,感激喔!
對於某些國際禮儀,本人local地不甚明瞭,到底上台致詞的順序是按照什麼安排的?身份、地位還是性別?為何吳經國先生會安排在某女士之後致詞?不管怎樣,吳先生的致詞是令我激賞的,除了國英雙聲帶、重點介紹2009年高雄的世界運動會…等,言簡意賅,不愧是「中華台北國際奧委會委員」。(註:「國標舞」已成為2009年高雄世運會的正式運動競賽項目)
  緊接在冗長地近50分鐘致詞節目後的,就是重頭戲的比賽開始囉。「昏倒」結束了嗎?沒有,更令人五體趴地的「昏倒」上演了。
「標準舞世界大滿貫.第一回合」開始,各國選手魚貫進場,音樂響起,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小望遠鏡,卻連選手的臉都看不清,怎麼回事啊?場中燈光搞得像舞廳一樣昏暗,四角四盞聚光燈,按掌燈者自由意願打在舞者身上,霎時以為這是表演嗎?六組隊伍,最公平也不過四組有光,更甚者只一組獲得厚愛,這….我又一陣 @0@”””。幸好沒多久,還我真相,不是我少見多怪,是燈光真的不對。兩位主持人很機靈地說明如此的光線,令評審反應看不清楚,故要求全開照明設備。很好,但仍不完美。照理,不管大小型比賽,遇到這種狀況應該要先暫停,即便選手枯候場中亦應如此,待照明恢復後始得繼續,才算公平。但是卻沒有。可憐的選手們只能在昏暗下,自求多福地等待光線降臨。終於,似乎是主持人第三次透過麥克風反應後,有了改善,謝天謝地,大放光明了。此時,兩位主持人還請在場觀眾鼓掌謝謝燈光師,可愛的觀眾也真的大力鼓掌呢。可我覺得是幽默的諷刺啊!唉,主辦單位並非是第一次主辦這種國際性比賽吧。昏倒三!
舞蹈,除了選手舞藝還有什麼比音樂重要呢?選手都停止舞蹈了,怎麼音樂又響了?音樂告一段落停了,又突然響起,選手是該繼續跳呢?還是維持舞畢結束?於是,有的很配合繼續舞著,有的就地停止等候。我很想知道這些國際級選手賽後會如何評論這屬國際級的比賽?昏倒四!
國際性的比賽耶?
擁有國際級的選手及裁判,還有小巨蛋這樣的大型場地,可惜偏就有幾位「出類拔萃」的觀眾。我眼要觀,耳要聽,連鼻子也不得閒還得聞炸雞香。12位選手在場,我只有兩粒眼珠,已經夠忙了,偏還讓我「不瞧見也難」見著前排兩位戴著白色漁夫帽的夫妻,津津有味地啃著那該死的漢堡。氣,氣,我也很餓啊!恨,恨,只敢怨怨心中罵,不敢直言「請守規矩」,唉唉,我真沒用…>p<,只能再次昏倒 -- 囉。
兩次普通昏倒,三次昏趴在地(含一次差點餓昏),誠屬不易…。幸好有兩位表現不俗、應褒揚一番的主持人,為現場添加了不少口齒清晰的幽默,並引導觀眾做出完美的波浪運動(我是觀眾之一,鐵要這樣說),活絡氣氛功不可沒,這點也不能否認是主辦單位之功,找對人了。(請原諒我忘了兩位大名,time schedule裡也尋不著兩位大名,只記得一位來自新加坡,一位住在環亞,Sorry啦!)
該昏的已倒過,該吐的已訴盡,就此告一段落。
頂尖優秀的舞者,除了舞藝,更要有風度與氣度。當最後的標準舞世界大滿貫總決賽舞畢,一件從未見過的景象發生了,隨著仍強力放送的音樂,場中一對選手又再此舞起曼妙輕快的舞姿,其餘一對對也跟著舞動起來,在掌聲熱烈下,經主持人解釋才得知,原來他們均非跟自己的舞伴跳著,而是交換舞伴呢,這突如其來之舉,令人驚豔。舞畢退場前,他們超讚的外國選手們,一同帶領觀眾玩起了波浪舞,來回兩趟,頓時全場情緒再次高漲,我的雙手都拍痛了!
至於各選手舞藝方面如何,實在沒啥好寫的,沒啥好評的,真是勿用贅言,只需一字可道盡 -- 「讚」,就是「讚」。
不論是否進入幾強,不論是否有得名次,對我來說都不重要。望著場中選手,彷彿望見由汗水與淚水匯集而成的各個身影,光是對國標舞的熱愛與執著,光是就經年累月、不斷苦練的心力,再再足以令我敬佩萬分。不學舞,不知其難處;未曾練過舞,不明其苦處。能上陣比賽即屬難能可貴,百人中能有幾人?令人羨慕。個個都是實力戰將,承受輸贏的勇氣,令人欽佩。我,永遠也做不到的我,再次倒地佩服得五體投地也!
最後…
這年頭流行告人活動,故,特加公告說明U:上述僅屬個人思維,只止發佈於個人「不落格」,絕無惡意攻訐之意,純純愛之深、責之切,如有異議者,請眼一眨,click一下,閱過即忘,無需生氣,此文純屬私人觀後感罷了!Thank u
哇哇,突然想到,2日還有最後一場,我也約了朋友去觀賞,該就此打住,再續文。明日,今日,寄望即將的到來,永遠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