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這間不常來的辦公室,滿屋子葡萄酒,早該買了,但一直沒下手;早該買了,公司的大、中、小掌櫃們,外加員工全認識,不捧場一下,真是說不過去,真該打。真是想很久了,總沒下手。
   這回終於掏錢了,只因不經意地瞥眼望見桌上一瓶紅酒的名字,當下嚷嚷我要買我要買,只因它叫《
Esquina de Tango》。大大的、醒目的〝TANGO〞字樣,買了。

應該很少人會像我一樣因為一個字買下一瓶從未喝過,而且還不是來自於法國法定產區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簡稱AOC的葡萄酒,只因它和〝Tango〞有了牽連。

它來自於阿根庭著名的產區之一MendozaLA Chamiza酒莊,一個成立於2003年的年輕酒莊。

由卡本內Cabernet與梅洛Merlot兩種葡萄品種調配成的《Esquina de Tango》,酒商的介紹是充滿著「紅色水果、薄菏及香料的氣息」,我的味蕾尚未被慣壞,當然喝不出其獨特各類香味,但就其價格而言(有個漂亮的優惠折扣),嗯.....我覺得應屬同等級中之極品輩囉,好喝好喝。

Esquina de Tango》被酒商翻成中文是《角落的探戈》,為何要如此翻譯?西班牙文Esquina de Tango翻成英文是Corner of Tango的意思,再由英文翻成中文豈不應該是「探戈的角落」?「角落的探戈」和「探戈的角落」,字數都一樣,但意思卻大不同,我喜歡「Corner of Tango探戈的角落」。

很想問LA Chamiza酒莊的老闆,為何取名《Esquina de Tango》?是因為阿根廷是Argentine tango的起源地?

Argentine tango阿根廷探戈」我沒學過,「English Tango英式探戈」我也沒學過,我接觸較多(欣賞)的是「英式探戈」,因為它屬於國標舞Ballroom Dance中摩登舞Modern Dance的一種。

Esquina de Tango》是酒名,意外發現它也是首曲名¤

我雖沒學過Tango,但我喜歡Tango的音樂,像是馬友友的Libertango,像是Reflejo de Luna,還有,我喜歡像是配上英式探戈的舞蹈,尤其是配上中華民國國標舞界的舞王舞后「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的Tango,他倆一出手,在台灣是所向無敵的第一名;更尤其是侯老師的表情,真可謂是「舞林一絕」,不信?欣賞一下囉!

 

今晚,我微醺;明早,要上班。

明日,打瞌睡;今夜,我仍要微醺!


微醺在Tango的音樂與舞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