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網頁與網址:www.amazingteam.com.tw


 

   終於,新教室開幕了。好像等了好久,其實從老師們決定自行開設舞蹈教室後,直到正式開幕(10 Oct. 2007),也才不過1個月又10天,只因為自31 July我的個人班結束後,等著開新課,又接著等教室開幕,所以才會感覺等了好久。

   開幕當天約了蕙如、艷茹、貞念一同前往到賀,對於新教室我們只有一個想法「驚豔」。真的是比舊教室好太多了,燈光好,氣氛佳,音響正點,地板更是一級棒(大家和小孩一樣,脫了鞋,光腳ㄚ子踩在地板上,只為了要感受一下數十萬的地板滋味!)。

   然後,終於中的終於,就在17 Oct.正式開課了。

   18號第一堂課是Rumba,之前和蕙如與艷茹都沒上過Rumba,所以相約一起嘗鮮(壯膽啦!)。

  7點的課,大家約好提早18:30到教室,一陣哈啦,令我想到當學生時,學校開學第一天的情行,完全忘了應該要先適應一下,必竟兩個月沒跳了。一換上舞鞋,哇,好陌生喔,真懷疑我之前有學過9個月的拉丁。

     我的「現役」舞鞋

 

   更陌生的是:老師換人了。我的國標舞啟蒙老師是林崇元老師,不管是團體班的SambaCha Cha,或是個人班,都只固定跟他學。現在,眼前的賴老師,不生疏但也不是非常熟,總覺全身呆滯。
   賴
老師講解的很仔細,我一邊很認真在聽,一邊很努力地在學他的舞步,還要強忍寶貝蕙如出其不意地的搞笑,更要眼光四處溜轉,尋找林老師的身影,生怕他站在後方觀望,我會緊張,唉呦,真是忙啊,真是好忙的一堂課呦。


 林崇元老師
老師與學生

   說起林老師,這跟我仍舊願意留在這裡學舞有很大的關係。學國標舞之前,在某處有學過幾個月的Salsa,越學越覺得不像在跳舞,倒像在「踩」步伐,只要拍子對了,「路線」對了,該轉的時候轉,就ok了,欠缺美感與動感,更離譜的是,一直上到所謂的「表演班」,老闆老師才告訴我,原來我轉圈不是轉在一直線上,而是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天啊,這是很嚴重的事啊,到那時才告訴我,很不爽呢!散人囉!哈,這個決定真是「聖明」啊!林老師是公認的教學認真,一板一眼的。團體班這樣,個人班就更…嚴格了。

   曾經我被他氣死了,那是開始上個人班以後的事。嚴嚴嚴,不茍顏笑,跟教團體班在「形象」上很有差距呢,「再來一次、再來一次…」,我真想大聲跟他說:『老師,我又不是要出國比賽,別那麼嚴行不行,活像在訓練選手…』。說實在的,我雖然常在心中犯嘀咕,但還是強力維持一貫「認真、無辜」的表情,所有哀怨只能往肚裡吞。唉,真是哀怨喔。不過,跟他學了那麼久,也大概知道他的個性,他曾說過:『不希望學生花了那麼多錢上了個人班後,結果什麼也沒學好,所以我會很嚴格,要求一定比團體班多很多。』

   我相信他說的,也領教到了,更承認 -- 他是對的。

   我想是自己還沒準備好,腦袋又不夠聰明,肢體也不夠靈活,這樣就上個人班,實在是,難為自己,也難為老師了。所以,上完一期個人班我就自動喊停。為了這點,我一直覺得對林老師很不好意思。他是好老師,我是笨學生啦。

不過,總有一天,我會再上他的個人班,等我準備好,等基本底子再多加強些,我一定會再上,跟他拼了。P.S. 只要我還跳得動。再P.S. 只要我有錢,否則這「再來一次、再來一次…」活生生等於「燒錢、燒錢…」。

   小林子(私下這樣稱呼林老師,哈哈)是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的學生,其它的老師們也都是侯張兩位的學生,真是什麼樣的老師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侯張兩位老師是台灣目前唯一舞進「黑池」摩登第六名的選手,亦曾經奪得世界第三名,一切想得到的「大牌的傲氣」,在他倆身上是完全看不到的。他們隨和相對的其它老師們也隨和。更難能可貴的是,有問題任何時間問,老師們都很樂意教授,即便不是他教的學生,一樣仔細講解,這點很令我感動,因為在我的「前教室」,這種事根本是「肖想」,在幾次的「現在是下課時間」的答覆後,任誰也都不會再問了。(拜託,上課要怎麼問?還有別的學生在,老師又猛趕進度,怎麼問啊?想來就生氣,哼哼…)

Amazing Team 師資群(圖左)

     今天是星期六了,再隔一天,星期一又要上課了,我決定跟先前一樣,一星期上兩堂。唉,如果能一星期上個五堂最好。兩個月沒跳舞、沒上班,只有吃吃、喝喝、睡睡,結果是4公斤,整整胖了4公斤,了不起,可怖可怖!
  

   
   有言論:身體胖
5公斤,外貌就老10歲。真的咧,我有比較蒼老耶(嘴唇微顫、目中含淚),我一定,一定要(拳頭緊握、咬牙切齒)-- 保持先前9個月只請一次假的記錄,跳、跳,跳回我的身材,跳回我對舞蹈的信心,只要能跳,跳得動,就一直跳到老囉。

   I love dancing

P.S. 原本抱著希望,以為開幕當天能再見到侯張兩位老師的舞姿,但是失望了,老師們誰都沒有表演,那就看照片吧,聊慰相思囉!

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的舞姿

   
   
 

相關文章: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競賽成績與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