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月中,突見一個小小的褐黃色身影,在車底下竄來竄去,喔,新客到。

小貓貓,總躲在車底,不敢現身見人,只聽得「喵喵」叫。

我知道,當我在擺放食物時,牠在偷瞧我;牠不知道,我常刻意經過窗邊,偷瞧牠。

短短的腿,短短的尾,獨自玩耍,一粒小石子,也能開心許久。

數日過去,一星期,兩星期,牠已定居在這個小公園了。

小貓咪,看似才四個月大,有著好貓緣,大貓貓們對牠極友善,從不與牠爭食,還一起玩耍,令人放心。

貓咪小,聲音卻不小,不見現身吃東西,但總聽見喵喵叫,所以我叫牠「喵喵」。

四月初的某一天,在車旁打理食物的我的手,感受到毛絨絨的碰觸,啊,小小的貓頭在磨蹭呢,撒嬌!

愛撒嬌的小貓,對我沒了戒心,主動友好,真是少見的難得,令我驚喜萬分。

『喵喵,你叫喵喵』,重覆再重覆,聰明貓聽懂了,於是呼喚兩聲「喵喵」,小短腿就跑來,繞著我轉圈、磨蹭。

抱起牠,溫順在懷中;手指伸向牠,輕輕地啃著,再配上兩聲「喵喵」叫,如此親蜜。

當我離去時,一個人與一隻貓,難分難捨。

一隻易於親近人類、沒有家的幼貓,是很危險的,所以一定要快快幫牠找個家。

「喵喵」是一隻幸運的貓咪,從牠來到小公園,應該還不到一個月,昨晚已經在新家了。

到新家前,帶牠到醫院洗澡打針,「喵喵」非常乖,醫生都讚不絕口。

醫生說:『五、六月大的小貓』;我問:『牠肚子大大的,會不會懷孕了?』

醫生說:『公貓怎麼懷孕?』;呵,原來「喵喵」是小公貓,我呆。

不過才數小時,我已經對你思念非常多多多…了!

「喵喵」,你現在應該在新家的新窩中呼呼睡大覺了,是否會想念我?

「喵喵」,我會永遠記得你一隻最快找到新家的小貓。

「喵喵」,我會永遠記得你一隻我碰過最最主動親人的流浪貓;

「喵喵」,我會永遠記得你一隻最最容易放進提籠的貓咪,那麼乖,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喵喵」,我會永遠記得你恨不能帶回家,但相信在新家,你一定會得到滿滿的關愛。

今晚,又是下大雨;從此,我不用再擔心你,是否怕打雷?在那兒躲雨?

「喵喵」,祝福你,活潑可愛又黏人的小男生,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