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嘆息…』;

近來,幻聽越來越嚴重了,似乎老聽到薛岳這首《機場》的歌詞,只這兩句,也就這兩句,真寫實:催促聲來自我娘;無言的嘆息,來自我娘與我。

816號 送「大黑黑」到醫院結紮,看到籠裡待認養的貓兒們,無不眼神哀怨,喵啊喵地叫不停,多已居留數月之久,何時能中選,品嚐自由?看天意,看各自的命。

醫生指著一隻小母貓:『黑貓很難被人認養,要不要帶去你那邊放養?』;

OK!條件是:將兩貓的籠子放一起,彼此熟識一番,放養後,小的可以跟著大的跑。

818號 到獸醫院接「大黑黑」出院,還有沒人要的小黑貓。

我問:『牠多大?關多久了?每天有「放風」時間嗎?』;

醫生回:『才四個月左右,已關了好幾個月了,沒人力放風啦,都在籠子裡待著。』

那那…,天啊,那不就是一出生就被送進籠子,連地都沒踏過幾回,標準的「籠貓」;

這這…,冒然地放至陌生戶外,能生存嗎?不被嚇死,也會被車撞死;

醫生抱起小黑貓在懷中:『貓有謀生的天性。要不然,我請別人帶去放養好了。』;

忍不住地,接過來抱著,黃色小眼睛盯著我,好乖又不怕人的小幼貓,默默對我放電中。

這樣一隻籠中貓,誰帶去放養還不都一樣,能活嗎?不行!

「不行」的結果就是先帶回家,再找人認養;

「不行」的結果就是我叫她「妞妞」,因為她是一隻活潑可愛的俏黑妞;

「不行」的結果就是『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嘆息…』;

從沒看過一隻貓,被關進籠子後還那麼開心的,尤其又是一隻已被關了數月之久的貓,但「妞妞」就是開心。

放她在鋪上了腳踏墊的籠子二樓,只見她,蹦蹦跳跳地踩著軟墊,好奇又開心地玩著。可憐呦!

還沒吃晚飯的她,應該餓了,但兩個小時過去了,卻不見她到一樓用餐及入廁,籠門沒關,也不見她跳出來玩,怪咧!

抱她到籠子一樓,餓狠狠地吃光食物後,就是跑過來,衝過去,來來回回,這空間是她原本籠子的三倍大,難怪她如此開心,可憐呦!

雖然可能是因為她迷戀上了「貓沙」-- 應該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玩意兒(還好,在沙上拉屎屙尿的天性還在),但,「妞妞」一直待在一樓,就不見她跳回二樓去,怪怪地!

819號 經過多方測試,是的,「妞妞」是一隻不會跳高及跳下的貓。

這就是從小被關在籠中的結果,她完全不知道她有「跳」的絕佳本能,可憐呦!

820號 帶她到陽台,有綠葉、有陽光、有天然微風,從此,白天愛在陽台玩耍,晚上必在陽台邊上睡覺。

821號 利用逗貓棒,「妞妞」成功地跳上了小茶几,耶…開心!

來來回回數次地引誘,「妞妞」終於會自動跳上跳下了,雖然高度不高,但,貓與人都開心。

希望她能多加努力,快快回復貓族的天性與本能。

『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嘆息…』;

因有前例,寄養貓咪很快就被認養走了,所以,媽媽一直抱著希望:妞妞能快快被帶走。家中已有一狗二貓了,再來第三隻貓,唉,真是太多了,不過…

「貓貓」聰明,會應聲,但不喜人抱,只喜歡被人按摩肚子;「咪咪」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常會忘了她的存在,到現在還怕我,只有用餐時間才會靠近我。然而「妞妞」恰恰相反¤

1. 會在我腳邊摩挲

2. 叫一聲「妞」,貓影就現身

2. 會在我懷中呼嚕呼嚕、會在我胸前安穩睡覺

3. 不只會主動找跟我玩,她的新玩伴更是我的狗,一貓一狗,常常玩瘋了,match極了

4. 基本上,貓咪溫柔可人的個性,在「妞妞」身上,似乎都見到了

所以,不到半個月,我已深深愛上她!

所以,這樣的一隻小貓咪,怎能捨得讓她離去?

所以,形成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不能說給母親大人知道的秘密…

那怕是『耳邊又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我只聽到彼此無言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