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年輕的母親

1939514,小女孩Lina Medina在祕魯首都利馬生下了一個小男嬰,當時的她才57個月又21天大(出生於1933927),因此她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母親。

Lina是住在祕魯的Paurange,當腹部變得越來越大後,她的父母還以為是得了腫瘤,才帶她到醫院檢查,結果一個半月後就以剖腹產方式生下一名重2700公克的男嬰。至於男嬰的父親到底是誰?當時曾一度懷疑就是Lina的父親,但無確實証據,所以至今仍是問號。

很多人懷疑這事件的真假,但跟據她的醫師報告,剖腹產時發現她體內的性器官都已成熟,而且據說她的初經在8個月大時就來了。真是很令人難以致信,但世界上無奇不有,什麼都有可能,不能太鐵齒,所以姑且信之吧。

33年後的1972年,婚後的Lina才再生下第二個兒子,如今Lina與她的丈夫住在海拔七千四百英尺的安第斯村Andean village內,是秘魯最貧窮的地方,飽受貧困之苦。

至於當年的小男嬰Gerardo是到了10歲時才發現,他的姐姐原來是他的親生母親。Gerardo因骨髓疾病於1979年病逝,死時40歲。

下圖是Lina與她當時已11個月大的兒子Gerardo,左邊是她的醫生Lozada

 

 

世界上年紀最大的母親

這位印度籍的媽媽Omkari Panwar20087月於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剖腹產生下一對一男一女的雙胞胎試管嬰兒。到底她當時年紀多大了?雖然沒有出生証明,但是Omkari記得,當1947年印度脫離英國獨立時,她是9歲,所以算起來,她是70歲高齡生子,她的先生Charan Singh Panwar當時是77歲。

 

有出生証明可以確認年紀的是西班牙的Maria del Carmen Bousada Lara當初她向醫師謊報年齡只有55歲,才獲得精子捐贈,其實她是出生於194015號,當20061229號在巴塞隆納的聖保醫院產下一對雙胞胎試管男嬰時,差一星期,她就要過67歲生日了。

記者問她,難道不擔心無法陪伴孩子們長大嗎?她說,她的母親活到101歲,因此她應該也會很長命,所以不擔心這個問題。不過,事後發現,其實在她接受IVF treatment人工受孕時,已被診斷出患了乳癌,但是單身的她依舊堅持生下孩子,於是,輿論一陣撻伐,她的親友也不贊同她的作法,我也認為她實在太不應該了,是一位自私的母親,就算未罹癌,以她的超高齡,難道她從未想到萬一她早早就走了,留下一對稚齡孩子成為孤兒,對孩子是一件很殘忍的事,真是不值得鼓勵。

update newMaria del Carmen 已於16 July 2009因癌症不幸去世了。

 

 

再看看,還有那些〝曾經〞是世界上最高齡的母親

出生於1938531號的Adriana Iliescu,在她66歲時懷了三胞胎,但未出世前就夭折一名。2005116號,她在位於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的醫院,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其中一名女嬰出生後不久即夭折。

沒有出生証明的印度婦女Satyabhama Mahapatra,堅稱自己出生於1938年年初,因與丈夫結婚50年卻未曾有一兒半女,故接受當時26的歲的姪子捐贈精子,於200349號產下3000公克男嬰一名,當時的Satyabhama65歲。

 

 

 

 相關文章:母親節 -- 世界各國大不同

 

 

 

請勿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