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ke schön〞是德文,Danke是謝謝=thank的意思;而schön在英文中的解釋有beautifullyhandsomelyprettilywith a pleasing appearancenicelywellvery well等意,故以字面直譯Danke schön就是英文thank you kindly,事實上就是〝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謝謝〞的意思。〝不客氣、You are welcomeDon't mention itNot at all〞的德文禮貌回答語就是〝bitte schön〞。另外在歌詞中還有一詞〝Auf Wiedersehn〞,就是〝Good Bye=再見〞的意思。學會Danke schönbitte schönAuf Wiedersehn,到德語地區旅遊就很方便囉!

這首有著德文歌名的英文歌曲,作詞者為Kurt Schwaback and Milt Gabler,作曲者是Bert KaempfertBert也同時是這首歌第一位演唱者(1962),但讓這首歌享負盛名的歌手卻是出生於美國維吉尼雅的Wayne NewtonWayne Newton是位男士無庸致疑,但是…但是…,請先聽聽看他所唱的Danke schoen¤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肯定的認為上面的MV是女聲,但是,那真的是如假包換的Mr. Wayne Newton的歌聲。Wayne是在1963灌錄此曲,那時的他才21歲(生於03 April 1942),聲音尚稚嫩,比起年老後的聲音,真是大不同,不信就來聽聽看¤

 

 

好聽的經典歌曲總有著不同的版本,像出生於193718號的威爾斯,並有著尼日共和國國籍的Shirley Bassey(全名為Dame Shirley Veronica Bassey),演唱的〝Danke schön〞就帶有爵士風味。Shirley Bassey也許有很多人不認識,但回想一下007電影:1964年的金手指Goldfinger1971年的金鋼鑽Diamonds Are Forever1979年的太空城Moonraker,那些好聽的主題曲都是她唱的,是目前演唱007系列電影主題曲最多的歌手。

 

 

Danke schön, darling Danke schön.

Thank you for all the joy and pain.

Picture shows, second balcony, was the place we'd meet, second seat, go Dutch treat, you were sweet.

 

Danke schön, darling Danke schön.

Thank you for walks down lovers lane.

I can see, hearts carved on a tree, letters inter-twined, for all time, yours and mine, that was fine.

 

Danke schön, darling Danke schön.

Thank you for funny cards from Spain.

I recall, Central Park in fall, how you tore your dress, what a mess, I confess, that's not all.

 

Danke schön, darling Danke schön.

Thank you for seeing me again.

Though we go, on our seperate ways, still the memory stays, for always, my heart says, Danke schön.

 

Danke schön, Auf Wiedersehn, Danke schön.

謝謝,親愛的,非常感謝

多謝你給的所有快樂與痛苦

照片顯示,第二包廂,第二席位,是我們相遇的地方

各付各的帳,你是甜美的

 

謝謝,親愛的,非常感謝

多謝你與我在情人道上一起散步

長久以來,我可以看見,刻在樹上的心型,

有你的與我的名字盤繞其間,這樣真好

 

謝謝,親愛的,非常感謝

謝謝你從西班牙寄來的所有有趣的卡片

我回憶秋天時的中央公園,你如何地退下衣裳,

是多麼地淩亂。我承認,這並非是全部的記憶

 

謝謝,親愛的,非常感謝

謝謝你再來看我

雖然我們已各走各的路,回憶卻仍然存在著

永遠,我的心訴說著非常感謝

 

謝謝,再見,非常感謝

 

P.S.一下】

早晨相見道早安是禮貌,德文是Guten Morgen(音古褪摩根)。

怕被人罵了而不自知?教你兩個字:Schwein(音史萬)=PigScheißen(音篩申)=Shit。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