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ee Gees   ♪♫

約翰屈伏塔於1977年主演的Disco音樂片「週末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裡的一首百聽不厭的歌曲,主唱+作詞+作曲都是出自全球知名的合唱團體Bee Gees -- 音樂史上唯一連續創作出6首全美冠軍歌曲的藝人。

   該合唱團成立於1957年的澳洲,當時的團名叫The Rattlesnakes(響尾蛇),1967年才改團名為Bee Gees進軍英國。很多人都以為Bee Gees是美國人,其實他們是出生於英國屬地的曼島Isle of Man,之後才移民澳洲的布里斯本的姓Gibb的三兄弟:Barry(老大.主唱)、Robin(顫音)、Maurice(高/低音合聲)。RobinMaurice兩人是雙胞胎,但長得一點也不像。他們還有一位雖然沒有加入Bee Gees團體,但當年在歌壇上也大放異彩,曾獲葛萊美新人獎且是Gibb兄弟中最帥的弟弟Andy Gibb(下圖),可惜由於成名後沉迷於酒精與毒癮,30歲就英年早逝了。

    Bee Gees的曲風融合rock and rollBluesDisco,再加上直至今日仍令眾星難以媲美的假音唱腔,在70年代造成一陣旋風,且歷經數十年依然不墜,2002年更榮獲英國女王所授予的「不列顛帝國司令級勳章(CBE)」。不幸的是,2003112凌晨045分,在Maurice病逝後,Bee Gees的三人合唱美聲已成絕響。這支雖然是屬於超級巨星的MV觀看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導演偷懶」,所見就是三個宛若落魄失魂的男子「走走走」,鏡頭就跟著「轉轉轉」;掛在面無表情上的唇「動動動」,鏡頭就著臉Close-up「定定定」,整首歌畫面就那幾個,十根手指頭就能數完了。不過想想,由於是70年代的成品,看畫面就當是純懷舊吧,畫面會過時,但有繞樑三日功力的美聲及音樂是不會過時的!


 

 

♪♫  Take That   ♪♫

1996226,曾贏得8首英國金榜冠軍與6Top 10單曲的英國合唱團體Take That --接招合唱團,將這首歌重新翻唱並發行單曲,成了蟬聯三週英國排行榜的冠軍曲。

Take That最初於1990年成軍時的團員共有五人:Gary BarlowHoward DonaldJason OrangeMark Owen and Robbie Williams。之後在19957月,因Robbie Williams 就是如今聲名大噪,被艾爾頓·強形容成「當前世界上的頭號巨星」的羅比.威廉斯離團單飛後,人數才改為4人。僅管如此,該團體直至19961220解散之際,已成為繼披頭四之後英國最暢銷的藝人。

200511月,在Take That復出前夕,英國ITV1電視台播出了一段該團體的90分鐘紀錄片,轟動地造成全英700萬戶的超高收視率,並贏得國內外電視大獎。200659號正式展開一連串定名為「The Ultimate Tour」的英國巡迴演唱會,締造了19場約50萬張門票在70分鐘內售罄的記錄,「we Never Forget我們從未忘記」是場場演唱會中歌迷吶喊的口號,被歌壇譽為是英國90年代男孩偶像團體的始祖。FYITake That official website

相較於上一支Bee GeesMV,這支請先看歌詞再看畫面,真的是料想不到的內容,黑色喜劇,真的是喜劇喔,我只能說頗幽默的!

I know your eyes in the morning sun
I feel you touch me in the pouring rain
And the moment that you wander far from me
I wanna feel you in my arms again
And you come to me on a summer breeze
Keep me warm in your love
Then you softly leave
And it's me you need to show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How deep is your love
I really meant to learn
Cos we're living in a world of fools
Breaking us down,
when they all should let us be
We belong to you and me
I believe in you
You know the door to my very soul
You're the light in my deepest, darkest hour
My savior when I fall
 
And you may not think I care for you
When you know down inside that I really do
And it's me you need to show
How deep is your love
在晨曦中,我了解你的眼神
在傾盆大雨中,我感覺到你的觸摸
在你遠離我,流浪的此刻
我渴望再感受到你在我的臂彎中
在夏日微風中,你朝我我走來
讓我在你的愛中感到溫暖
之後,你又溫柔的離去
你必須告訴我
你的愛有多深
 
你的愛有多深
你的愛有多深
我真的很想明白
因為我們活在愚人的世界裡
我們將會分開,
當他們想那樣做
我們屬於彼此
我完全信任你
你知道通往我靈魂的門
你是我的光亮,在我最陰暗的時刻
當我墮落時的拯救者
 
你也許並不認為我關心你
當我真的關心你的時候
你必須告訴我
你的愛有多深

 

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