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珍珠,咕嚕咕嚕在白磁上流轉,上下左右,總逃不出框框。
框框原是含蓄溫柔的,卻偏要在四周圍上厚厚的黑線,一圈又一圈,一層又一層,變相似的監獄鐵桿,把珍珠團團圍住,嚴防脫逃?
珍珠被囚禁,光彩俱無,只剩兩潭不清澈、不見底的淵,盡是墨色,呆呆的暗。
黑框架周邊的絲絲縷縷,不甘寂寞,加上厚重的披衣。杵著不動時,恰似兩片遮雨棚;活動時,又宛若是上下開闔的雨刷;為那樁要如此重新裝潢?爭奇鬥豔?總敵不過 -- 裹在脖子上的毛叫圍領,穿在身上貴重的毛叫貂皮大衣(又名皮草),都是些玩意兒,都像是草,一根根。
既是為鬥豔,雨棚上方、框架下處的「軟牆面」,彷如初級塗鴉者的習作處,不留白。
一切一切,皆排斥light(輕),厚重才易於張顯;如能再有Swarovski的幫襯,「light up the ballroomlight up the dance floor」,lightlightlight(光亮)。無聲的光波/電波,傳送「照過來,照過來」的訊息,先聲奪人,未戰先贏。
雨棚、雨刷、牆面、框架、塗鴨,乃至於珍珠,在在都成了侵略性的武器…
魅眼殺機?

 
曾經,憋很久;最終,忍不住,狐疑地問:『跳國標舞為什麼妝都要化成那樣呢?』
專家答:『因場地大,距離裁判及觀眾遠,為加強效果,所以要化得濃些,像舞台劇的演員,個個妝也是很誇張啊!』
原來答案就這麼簡單,哈…我真是想太多了!
Stage•–Auditorium、dancer•–audience [ the longest distance in the world
 
這樣的妝,把「靈魂之窗」突顯成驚歎號,也曾帶給我困擾對面走來,相見不相識,真箇是「有眼不識泰山」。
有過失禮的經驗後(冤枉,我是冤枉的啊!),現在看比賽,一律先搜尋維持盧山真面目的男老師的身影,找到後,定睛再瞧,站在其身邊的,可不就是女老師囉,一切就變得簡單了(真聰明)!
 
國標之眼,媚?惑?眩?幻?迷?勾?魅?
魅眼殺機?魅眼殺機!
競技場上,誰不「磨刀霍霍向豬羊」,女傑皆為「花木蘭」,拼拼拼,拼啦…
 
我真是想太多了!
勿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