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付出感情而成就出的情感。可貴!
單戀,不論對方知或不知,無法獲得「付出感情而成就情感」的共鳴之戀;是有情人遇上心儀對象,所發展出的無奈情感。可憫亦可貴!
單戀,是無情人永遠無法理解之事。也算幸運。
單戀,是有情人沒遇上「那個人」時所無法理解之事。也算幸運。
在「單戀之戀」一文中曾寫到:單戀,最難啟齒,最無助。是因「單戀」怕受窘、怕受挫而衍生出之「難以啟齒」的自我防備,進而將自己推向「無助」的深淵。何需如此?單戀無罪,有幸遇到令自己心儀與愛慕的對象,是一種緣份,既來之則安之
單戀無罪,是多情的展現,是人生中自我成長與茁壯的可能步驟之一。如無法避免,何妨大方讓其存在!戀愛本就包含「酸、甜、苦、辣」,更何況是單戀呢?既已付出,唯有品嚐;既已付出,何妨成就一份無私、無怨、無悔?既已付出,何妨成就當人生終老回首時,看見的依然是隱於人生一隅的粉彩?老天無法給予人生完全的美滿,唯自己才能縫補人生的破洞。
單戀可以不是人生的破洞,它可以只是一道小痕,是人生無數經歷中的一小段。
單戀是不幸:心力交瘁,結果可能是惘然;
單戀是幸:茫茫人海中,能遇到自己欣賞、願意付出關愛的人就是幸。
單戀是幸或不幸,無法推敲與掌握,唯有面對;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喜歡就喜歡吧,戀上就戀上了吧,恣意放縱一下情感,只要宗旨是在不強求,不造成對方困擾與傷害自己的情行下,恣意放縱一下情感,也無不可。
喜歡就喜歡吧,戀上就戀上了吧,就讓情感任性飛奔一下吧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單戀之惑: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還是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我以為,只要對方「男未娶、女未嫁」,只要不是做奸犯科之人,「對方」永遠是對的人,「時間」永遠是對的時間。
既然是「對的人」與「對的時間」,何需刻意放棄?這也不是想要就一定立刻做得到的。
記得在初中時,學校的修女們教學生玩一種遊戲「小天使」;當你抽到某位同學時,不論他是誰,你都要成為他的小天使,任務就是:匿名的隨時給予支持、鼓勵或是送點對方喜愛的小禮物,讓你所守護的人時時感受到溫暖與關懷。其實,這種溫馨的感受,不只令被守護的人感動,小天使本身就是「感動的泉源」。
被守護者永遠不知他/她的小天使是誰,卻深知身旁無時無刻都有關懷自己的人,我愛這樣的「無私的感動」,永難忘懷。
小天使永遠只管付出不求回報的關愛,雖然孤獨,只要對方能感受到,即是擁有滿懷的喜樂。
單戀可以是不求回報的「隱身付出」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單戀,單戀…。要守候還是該放棄?
鼓勵放棄:只要確定(是確定而非胡亂猜測)「過程與結局」是一定的「不可能/不可為」時,做為朋友的我 -- 鼓勵放棄。所謂之放棄,就是揮別存有希望的幻想。
鼓勵守候:當未確定是「毫無希望」前、當對方未有另一個他/她出現前,身為朋友的我 -- 鼓勵守候。
「守候」是指對「人」,其次才是指對「希望」的守候。
守候著「希望」,未來可能是搥胸頓足的「失望」,宛如在心上雕刻出一道裂縫。
守候著「人」,未來是海闊天空的藍天白雲 -- 男女之間的愛戀不見得會海枯石爛,友情反倒較易天長地久。
棄守不可能/不可為的愛情;防守可能/可為的友情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單戀的情濃,終會轉淡,是自然而然,是「時間」無形的促成。「自然」才能造就「確實」。現下的神傷與心傷,不會是一輩子的傷,總有fade out的一天,當那天悄然降臨時,也許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也許是面對新的人、新的情,更有可能是一生期盼的真正美滿。
多情人的單戀是從心而出的「自然形成」,絕非如水龍頭般,手動「關」即可「無水/無情」;手動「開」即「水流嘩啦嘩啦/情溢無限無限」。假使可任意開關/收放自如,那…才恐怖呢!
所以,我想也許最好的度過方式就是:
讓單戀順其自然的進行著;總有風清雲淡/撥雲見日之期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Y
當有人驕傲地說:『我從不單戀。』時,我嗤之以鼻。
當有人「笑看」身旁單戀之人時,我斜睨-- 冷血的人。
這世上沒有永遠的不可能,也許是時間未到,也許是人物未出現,也許是…弱視。
如同修成正果的戀情一般,單戀也需要祝福。不管未來如何,當下每一分鐘,每一秒鐘…
祝福我的朋友們(當然也深深的祝福我自己囉)!


相關文章:單戀之戀
勿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