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等公車。
來到休息站有一陣子了,不是自己想來的,只是原本搭的那輛公車,因老闆捲了油費落跑,只得來到休息站。
原本的公車,座墊破了,鐵皮鏽了,連賣個二手都沒人要,只能當破銅爛鐵處理,快連個影兒都沒了,幸好司機還有點良心,發了點錢給每個乘客,打發大夥不情願地下了車,各奔前程。機靈點的在公車快沒油時,就早早跳車換搭別路公車,忙乎去了。同事甲是搭上「結婚」公車-這類公車有時還提供免費飯票呢,同事乙是改搭「念書」公車,同事丙則是直接上了「懷孕」公車,幸好還沒聽說有人搭上「死亡」專車的。
而我呢?公車坐久了,腰酸背疼的原就想在休息站歇會兒,看看風景,慢慢地散散步,悠遊一下,況且多數公車上頭都擠滿了人,無立錐之地。即便是有空蕩蕩的公車,也是冷門路線,上了也沒用,再說如果和司機相看兩厭,難保不被半途趕下車,所以,真的,原本就計劃到詩葉休息站停腳一下,緩口氣的同時還有「可憐佈施金」可領,自從搭上「工作類」公車後,就不知佈施了多少給「嘎伯門總管理處」,現在多少拿點回來,好像也不為過。故,我留在休息站。
我還在休息站,正在等公車,等一班適合我也肯收留我的公車。
我不是唯一在詩葉休息站很久的人,有人更久,久到面黃肌瘦、皮包骨,久到耐不住,直接跨越雙黃線跳上死亡專車,在那公車上聽說有特別提供「虛無」的服務-提供「什麼都不需要」的服務,真的假的?總無法証實,因為從無搭上此輛公車的人,去而復返過。我不乘坐,因為對這樣充滿「懸疑性」的公車,我不知是該帶著哭還是笑的表情上車,所以,不乘坐,起碼不主動乘坐。告示牌寫得清楚,此公車決不「巴古」及U-Turn
我還在休息站,正在等公車,人來人往,回答了無數次的問題是:『等多久了?』;回答最多的蠢問題是:『還沒等到嗎?』,廢話,等到合適的公車,還會再杵在這兒任由過客再問:『等多久了?』、『還沒等到嗎?』,噗…
繼續等公車又怎樣?詩葉休息站裡並非人人都急於趕公車,有些人和我一樣,就是故意要停下來,仔細瞧瞧現下身旁的風景與仔細回憶一下曾趕過的公車。「曾趕過的公車」真是太多了,「幼稚園」公車、「小學」公車、「大專」公車…一連串的「就學類」公車;「戀愛ABC…」公車;「失戀ABC…」公車,一連串的「感情類」公車;「國泰」公車、「千姿」公車、「嘉新」公車…一連串的「就業類」公車;歐洲、亞洲、美洲…一連串的「旅遊類」公車;還有多采多姿的「童軍類」公車…,多種類的公車,令人眼花撩亂,頭昏腦脹,現在已需「追」憶了,萬一有一天不小心下錯站,到了「老年痴呆站」,「憶」是啥玩意兒都不知,只有純休息的份時,連「後悔」都成奢侈品囉。
我還在休息站,正在等公車,身旁皆是過客,有人匆匆,有人緩緩,我開始有些急了,急於想離開了。任何美景賞久了,都會膩;眼珠咕嚕轉久了,也會變呆滯;望久了身側交錯的旅人,就該懷疑公園長椅上休憩多時的自己已成雕塑,石塊的身軀嵌著老朽的靈魂,還覆蓋著灰色的顏料,再不搭上公車,彷彿會如隱形人般的透明、空。
我還在休息站,正在等公車,詩葉休息站的公車班次雖多,客滿拒載的也不少,所以,我還在休息站,繼續等公車。
等公車如同搭公車,都累人。很想在休息站附近隨便找個陋屋藏身/隱身,可連登記漏屋也有資格限制,我不符,是被排除在外的人,只能眼巴巴、癡癡地原地等公車。
就算幸得上了某班公車,也不過就「上了公車」,不會敲鑼打鼓報給人知,因為,不過就是「上了公車」,沒到「賴福終點站」,始終得搭車、轉車、再搭車、再轉車…沒完沒了,累喔!
我還在休息站,正在等公車,車來車去,搭乘時是慢車,下車後回首皆是特快車。
休息站是必要的,那怕是擁擠不堪的詩葉休息站。停駐一下,緩慢一下,可比「run to old」來得好。Running or Walking I prefer walkingHow abou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