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是對算命樂此不疲的老手,常極其熱心的介紹朋友到處算命,Sabrina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對前世今生最感興趣的人,兩人約了時間要去找一位通靈的老師算命及看前世今生,而我,跟著去是湊熱鬧的。
我不算,只因存疑。對通靈我沒意見,是算命的一種方式,每人道行深淺不一,有多少準確度,一說就容易得知,但對於一個人的前世說法,我就懷疑了,因為這是件無法應証的事,所以我決定只單純前去觀望。
通靈者是一位女老師(奇怪,從什麼時候起算命師都成了老師?),普通的老舊公寓裡,客廳正中擺放供奉觀世音菩薩的供桌,前方即是算命之處,公開的空間,是我最不喜歡的方式,因為如果旁邊等待的人多,被算者往椅上一坐,老師一開講,頓時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眾星拱月也不過就這態勢。聽不清楚,聽不懂,隨便轉頭問一聲,人人都比當事者明白;如果有旁人聽不清,放心,絕對會再有旁人做即時現場免費解釋:『她老公有外遇啦,還生了個小孩,所以來問老師要怎麼辦…』、『他生意失敗,破產了,老婆也跑了…』,不論是晚到或是中途上廁所回來,劇情進展永遠接得上。更勝者,『小姐,那個男的不好啦,是騙你的錢啦,老師說的話要聽喔,不要再跟他在一起啦…』、『唉呦,這個女的很苦命喔,被男人騙錢騙色,妳小心點不要像她一樣笨喔…』,這時雄雄發現世上的熱心人似乎一時間全聚到一塊兒了,唯獨「自尊」與「隱私」這兩碼子事不見了。
反正我不算,也幸好是採預約制,所以整個客廳就我們四人,不對,是五人,還有老師的兒子在旁邊看卡通,真是平易近人的景象。Sabrina一寫完名字與生肖,沒有任何儀式,老師就開始評論起個性來了。聽著聽著,我突然懊惱起來,怎麼就忘了提醒Sabrina「算命須知」呢?什麼是「算命須知」?這可是我累積多年算命經驗得來的,大致就是:少說為宗旨、「問」要簡明扼要、表情要不露情緒(呆滯亦可)、不論老師說的對或錯,都不要在第一時間有所表達。否則…舉個例來說說:
被算者:『我想問工作,』
老師:『你是做什麼的?』
OS:怪了,不是通靈嗎?怎麼還需要問?同理,結婚了沒?這種問題也很奇怪。
被算者:『我是律師,不知道有沒有升遷的機會?』
老師:『你是虎落平陽被犬欺,有志難伸。要防小人,而且你容易有口舌之爭。』
OS:想升官沒升成,當然是有志難伸;那位不升你的主管是犬,取代你升了官的某人也是犬。
古時稱「江湖」,現今叫「社會」,人處其中,誰不都是要防小人嗎?
律師沒有口舌之爭,才是怪咧!
以紫微來說,可以算出工作的流年狀況,1年、10年甚至一生的工作運。通靈者,身後有「高人」指點,也應該要知道吧,所以,不用給一堆線索,聽對方怎麼說,才能了解他的道行有多深?
我忘了提醒Sabrina少說話,就旁觀者而言,我認為是她自己主動提供了不少線索,很多時候,老師的說法是:『對啊,因為妳命中AAAA,所以妳才會BBBB。』,這根本是附和,不是算出來的,但是多數人此時都會認為「老師真準啊!」,所以少說多聽才能知道到底準不準。還有,對於老師說的,如果一直點頭,表示他說對了,他可以安心繼續;如果露出狐疑或者搖頭,老師真該感謝你的提示,接下來不是話鋒轉向,就是引你再說出一些事情,讓你再露餡。
別問:『有沒有小孩?』OS:這擺明了就是沒有。
要問:『關於小孩方面呢?』OS:真是厲害的老師,自然會知道你現在有沒有,未來會不會有小孩,有高人指點嘛。
諸如此類的問題,提問是門深奧的學問,我也還在修練中。
至於前世是男是女?是好人壞人?是印度人還是愛斯基摩人?這就沒啥好討論了,信者恆信,懷疑者如我,當繼續懷疑,無解。
 
老實說,這次的算命我聽不到一半就想走人了,整個來說,70%不準,,剩下的30%還是因為有線索才準,真是暈。不過,Julie就是深信不疑,可以幫老師提出許多解釋,這跟她信仰有關,也就不需再爭辯了。只是我還是不解,既是所謂的通靈者,連前世都可以看到了,怎麼連今生現下的結婚沒?有幾個手足?這類簡單問題還需要問?下回有機會換個老師,研究一下。
我不是故意挑釁,或者鐵齒不信,我也會找人算命,記憶最深刻的是一位算米卦的老師,670歲,他不問,就千萬別說話,否則會被罵。這位老師最多就是問來者與被算者的關係及要問什麼,之後來者就閉嘴乖乖坐那,只聽老師一直講,準到令人傻眼。因為有那次經驗,以後有機會就會觀察算命先生的言行舉動,當做推理劇研究,頂有意思的。
我是個好奇心很重的人,觀落陰我也試過,沒成功,同行的友人都沒成功,很遺憾。人世間有許多事很玄,我不會鐵齒的說信與不信,都是半信半疑,所以很想去探索了解原因,但答案常是無解。
人在不如意時最想做的就是算命,據統計,尤以女人最愛算命。算命好不好?不一定。有人把算命師當成心理醫生,吐吐苦水,發發牢騷,也是心理治療的方法。但是如果深信到「唯命是從」的迷信地步就不妙了。
別問我卜米卦的老師在那裡,是那位,因為是許多許多年的往事了,跟著同事前往,地理位置都不記得了,同事也出國了失聯了,所以別問我米卦老師在那裡,我不知道啊。
各位看官,下回去算命時,記得試試我的「算命須知」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