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上了六堂捷舞課了,直到現在我還弄不懂我幹嘛要學捷舞?
一直以來就把捷舞跟鬥牛舞歸類為「觀賞舞」,就是這輩子不打算學的舞。鬥牛舞原本就很少人有興趣學,至於捷舞,我光「看」就覺得很累了,所以完全不考慮要學,這一次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曾老師的恰恰結束後改上捷舞,我居然把之前的顧慮全忘了,直接就跟著上,這一試真是累死我了。
中途落跑,是「不得不」的計劃;跳不動,是據實以告。以為這樣可以安全脫身,沒想到脫逃計劃被曾老師給破壞了。『捷舞可以不用跳得那麼累…我教妳,來…』。於是,硬著頭皮,一堂團體課上得像個人課,我滴汗,老師飆汗,感恩喔!好吧,拼了!(累死我了)
任何事情只要抓到竅門都可以變得很容易,的確,如曾老師所教的「不要上下起伏自然就省力」,不過,對我來說只限於某些時候。最怕要搭配音樂跳了,更怕曾老師說『正常』兩個字,天啊,捷舞的音樂在正常速度下是令我抓狂的快啊,因學生不只我一個,不能厚著臉皮要求放慢速度,但又不情願,只好每次都哀怨地說:『那很快耶…』(盡量以哀怨代替哀嚎),但每次得到的都是「鐵石心腸」的答案:『不會啊!』。唉,我好可憐喔!
老師:好一雙彈簧腳;學生我:好一雙木樁腿,別說踢了,連步子都來不及踩,在急促的音樂聲中,顏面呆滯、目光渙散、完全忘了臀部要如鐘擺擺動,只記得定點要到位(起碼好交代),中間過程,就是一陣馬蹄亂踏,兩足簡直就是兵慌馬亂,連呼吸都忘了。最終就是,汗水淋漓,口紅沒了,妝也糊了,頭髮也亂了,整個就是「花容失色」,為了面子還得強作鎮定。捷舞,活潑的舞蹈被我一跳成了「慌慌張張、東跳西竄」,活脫脫就像一隻誤入叢林的兔子。捷舞的特色 --「跳跳跳、轉轉轉」,於是又像是企鵝加陀螺,我都不是我囉!唉唉,這次第,怎一個慘字了得!
原本對跳舞是喜愛有加,自信不足,總想就算不能跳得美美的,應該還不至於到慘不忍睹的地步,但是對於跳捷舞,那根本就是上演一齣苦情災難片,我有自知之明,用小腦細胞想都知道,那畫面肯定是慘不忍睹。不過我的同學跟我恰恰相反,一路跳來風采可以保持「始終如一」,而我則是始終如一的「亂」,一堂課結束時我也成了名符其實的「軟腳蝦」-- 垂頭喪氣的軟腳蝦。我實在是太不適合跳捷舞了。還有最後兩堂課,媽媽咪呀,我的早發性老年健忘症又復發了,慘咧,這禮拜教的舞序都忘光光了,怎麼辦?我會不會是曾老師教過的學生裡最笨的一個啊?Oh my god
想想當老師真是很辛苦,曾老師賣力教學,又喊又跳,汗流得讓不知情的人會以為他剛游泳上岸。有兩次我不禁聯想到沐浴乳及洗髮精的廣告「頭一揮,水珠四處飛散的畫面」,在這種「感人」的場景之下,做學生的也只有拼老命,死命跳,噴汗就是了。
就剩最後兩堂課了。不要翹課,不要翹課,不要翹課…(咒語)
想到噴汗就想到上捷舞課前的必備動作找衣服。本人屬怕熱流汗族,光想要穿那件衣服上課就夠傷腦筋的了。
薄衫透風,但容易汗濕衣裳,有礙觀瞻,不雅,不行。
兩件薄衫不易濕透,但阻隔散熱,更熱,不行。
厚衫不易濕透,但天氣不夠冷,不用跳就熱,不行。
歲月時光就這樣也可以揮霍掉1520分鐘,真麻煩!
累人累人,累死我了。不知道這次捷舞初體驗結束後,未來我是否還有膽子再上?不過,老實說,累完後的感覺其實蠻好的,雖然穿著濕衣服走在回家的路上冷死我了,但運動過後,好似被打通了任督二脈,全身關節都變靈活了,通身舒暢感令人心情愉快。
捷舞之於我,像歷經一場「精疲力劫」的浩劫,所以,「劫舞」比較適合我。
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