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Sony BMGMariah Carey發行了至今仍是她唯一的一張聖誕歌曲專輯〝Merry Christmas〞,裡面收錄了人們耳熟能詳的Christmas Songs。「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是這張當年造成轟動的專輯裡的第二首歌曲,曲風輕快。

2003年英國發行了一部應景且榮獲兩項金球獎提名的耶誕電影「Love Actually」,其中也有這首歌。
這部電影我很喜歡,買了原版DVD,看了好幾次。劇情是圍繞在八對個性迥異的男女身上(主要演員全數為英國人:Hugh GrantKeira KnightleyEmma Thompson
Colin FirthLiam NeesonLaura LinneyAlan RickmanBill Nighy…等),在聖誕節前,展開一段段「love comelove gostill looking for love with love」的故事,不管是怎樣的愛親情之愛、友情之愛、男女之愛,亦或是兩小無猜的純純之愛
,最終原本看似完全不相干的人,在英國倫敦著名的
Heathrow機場相聚,以象徵著「團圓」的方式作為劇終。
在歐美,聖誕節就像是我們的新年,屬於一年中很重要的團圓的日子。這樣一個溫馨的佳節中,最最希望的無非就是生命中最重要、最愛的人能相守身邊,這比任何物質禮物更令人期待。於是,向聖誕老公公許願:「讓我美夢成真,聖誕節我想要的只有〝你〞。」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位或許多位如歌詞中所述的「你、寶貝」,你也一定有。
你想到了誰?情人?丈夫?孩子?手足?朋友?…是單數還是複數呢?
你想到了父母嗎?
 
附註:Love Actually是法國、西班牙及亞洲的電影名稱;在英、美,它的片名是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There is just one thing I need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Make my wish come true...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yeah yeah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There is just one thing I need
Don't care about presents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I don't need to hang my stocking
There upon the fireplace
Santa Claus won't make me happy
With a toy on Christmas day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Make my wish come true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You baby
Oh, I won't ask for much this Christmas
I won't even wish for snow
I'm just gonna keep on waiting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I won't make a list and send it
To the North Pole for Saint Nick
I won't even stay awake to
Hear those magic reindeer click
'Cause I just want you here tonight
Holding on to me so tight
What more can I do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You baby
All the lights are shining
So brightly everywhere
And the sound of children's
Laughter fills the air
And everyone is singing
I hear those sleigh bells ringing
Santa
won't you bring me the one I really need
won't you please bring my baby to me...
Oh I don't want a lot for Christmas
This is all I'm asking for
I just want to see my baby
Standing right outside my door
Oh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Make my wish come true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is you
You (You) baby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baby...

對於聖誕節節,我沒有很多祈求
只有一件事是我渴望的
我不在乎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
 
只想要你成為我所有
比你所知道的更深切
讓我美夢成真
聖誕節我想要的只有你
 
對於聖誕節,我沒有很多祈求
只有一件事是我渴望的
我不在乎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
 
我不需要在壁爐上掛起耶誕襪
 
聖誕老公公送的玩具
並不能讓我在聖誕節快樂
只想要你成為我所有
比你所知道的更深切
讓我美夢成真
聖誕節我想要的只有你
你,寶貝
在這個聖誕節我不會祈求很多
甚至不會期盼下雪
我只會在在榭寄生樹下一直等待
 
我不會寫下禮物的名單
寄到北極給聖誕老公公
甚至我也不會徹夜不眠
期待聽到神奇的麋鹿蹄聲
因為我只希望今晚你在這裡
緊緊地抱著我
我還能祈求什麼呢
寶貝,聖誕節我要的只有你
你,寶貝
所有的燈火都是閃亮的
照亮著每個地方
孩童們的歌聲與笑聲
瀰漫在空氣中
每個人都在歡唱
我聽到雪橇上的鈴聲
聖誕老公公,
你會把我真心祈求的帶給我嗎
你能幫我把寶貝帶來給我嗎
在聖誕節佳節,我沒有很多期盼
這是我唯一的祈求
我只希望能見到我的寶貝
就站在門外
只想要你成為我所有
比你知道的更深切
讓我美夢成真
12pt">寶貝,聖誕節我想要的只有你
你,寶貝
聖誕節我想要的只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