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BJ單身日記〞電影裡,當時注意力都放在劇情上,所以並未有特別的感覺,直到看到了DVD附錄的MV才喜歡上「Out of Reach」。 
曲風遊移在靈魂、爵士、節奏藍調與流行界中,共發行六張專輯的Louise Gabrielle Bobb16 Apr.1970 在英國倫敦南部出生。1991年是在Soho區一間夜總會擔任歌手。1993年,單曲「Dreams」即榮登全英冠軍單曲,並且在美國亦有亮眼的表現:全美舞曲榜冠軍+單曲榜Top26
Gabrielle的人生並非因此而一路順遂,在1994年正當她懷孕時,人生也進入低迷的黑暗期,她的丈夫Tony Antoniou不僅離開了她,還因謀殺繼父而被判刑入獄。這樣的打擊使Gabrielle得了強迫妄想症(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但是她並沒有被擊倒。1996年的同名專輯《Gabrielle》,名列全英排行Top10。到了2000年,第三張專輯《Rise》又讓Gabrielle重返英國排行榜冠軍寶座。2001年首張精選《Dreams Can Come True, Greatest Hits Vol. 1》,一口氣累積四張白金加冕。200711月推出個人精選集。
或許是因為主唱Gabrielle在華人地區並不為人所熟悉,所以這首歌很難找到中文歌詞,即便在網路上找到的,也是經由翻譯器得來,所以,因為很喜歡這首歌,而且自以為歌詞應該會代表很多人的心聲,故自己翻譯囉(羞)。
P.S. 觀看Gabrielle的所有照片,不是戴墨鏡就是戴眼罩,右眼是必定被遮住的,這可不是為了時髦或是標新立異,而是因為她的右眼患有眼皮下垂症。
 


Knew the signs wasn’t right
I was stupid, for a while
Swept away, by you
And now I feel like a fool
So confused
My heart’s bruised
Was I ever loved by you?
Out of reach, so far
I never had your heart
Out of reach, couldn’t see
We were never met to be
Catch myself, from despair
I could drown if I stay here
Keeping busy, everyday
I know I will be ok
But I’m
So confused
My heart’s bruised
Was I ever loved by you?
Out of reach, so far
I never had your heart
Out of reach, couldn’t see
We were never met to be
So much hurt, so much pain
Takes a while to regain
What is lost inside
And I hope that in time
You’ll be out of my mind
I’ll be over you
And now I’m
So confused
My heart’s bruised
Was I ever loved by you?
Out of reach, so far
I never had your heart
Out of reach, couldn’t see
We were never met to be
Out of reach, so far,
You never gave your heart
In my reach, I can see
There’s a life out there for me
我知道那些曾有的跡象都是不正確的
有一陣子我是那麼的愚蠢
任由你將我排除
而現在我覺得自己像個傻瓜
如此迷惑
心已受傷
是否你真的曾經愛過我?
如此的遙不可及,那麼的遙遠
我從未曾擁有你的心
如此的遙不可及,那麼的遙不可望
似乎我們從未遇到過對方
從絕望的深淵中緊抓住自己
如果仍舊駐足在那,我將會被淹沒
每一天讓自己保持著忙碌
我知道我終將會沒事的
但是現在的我
如此迷惑
心已受傷
是否你真的曾經愛過我?
如此的遙不可及,那麼的遙遠
我從未曾擁有你的心
如此的遙不可及,那麼的遙不可望
似乎我們從未遇到過對方
多麼的受傷,多麼的痛苦
需要一陣子才能重新拾回
失落其中的一切
我希望能即時地
將你從我心中移除
將自己凌駕在你之上
而現在的我是
如此迷惑
心已受傷
是否你真的曾經愛過我?
如此的遙不可及,那麼的遙遠
我從未曾擁有你的心
如此的遙不可及,那麼的遙不可望
似乎我們從未遇到過對方
如此的遙不可及,那麼的遙不可望
你從未付出你的心
在觸手可及之處,我能看見
全新的人生在那兒等著我


   勿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