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在出生後的一兩年,是生長最快速的時候,通常68個月時就會發情,發情日的求偶叫聲,約三天。

貓咪的壽命有多長?還得分「室內貓」與「室外貓\寵物」。「室內貓」平均壽命約1214年;「室外貓\流浪的街貓」,一般的說法是23年,也有說是4.7年,不管如何,沒有家的流浪貓(狗),身處人類當道的叢林中,「易外」不勝枚舉,也因此都比有主人細心照顧的寵物,來得短命很多。所以,對於流浪貓狗們……

有養寵物的人¢請對牠們多付出一點關懷,化「只愛自己的寵物」的「小愛」為「大愛」吧;

討厭流浪動物的人¢動物和人類都是地球上的生命,有思想,也有喜怒哀樂,請給牠們一個生存的空間;

在不是你產權所有的地方,請勿阻止善心人士的餵養舉動,請讓卑微的牠們有一口飯吃。

沒有養寵物的人¢請記得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動物納粹集中營=動物死刑處=動物枉死城。

送動物進公立動物收如所=送動物去死=殺死動物的劊子手的幫凶。

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有一大堆待宰的無辜貓狗們,正期待一個救命、疼愛牠們的人出現。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請以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為優先考慮吧。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更新日期】2013831  狗狗年齡 V.S. 人類年齡(換算/對照表)x 4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前言補充】有網友把貓罐頭分成「主食罐」與「副食罐」兩種,就本人所查之資料與了解,所謂主食是「主要食物\吃得多」,副食是「副加食物\吃得少」,所以並沒有以主食或副食為乾飼料之下,再劃分出主食飼料與副食飼料;同理,以罐頭為主食或副食之下,並沒再劃分主食罐頭或是副食罐頭。目前國際間,也未訂定以「營養成份Ingredients」作為罐頭或飼料的主食與副食的分界。 

 

貓吃罐頭好還是乾飼料好?很多人認為,給貓咪吃乾飼料比較好,說法大致有幾種:營養成份經過調配、營養比例較均衡、比較沒有牙結石的問題、餵食簡單方便、吃不完放著也不容易壞掉…。有些人則是說不出原因,但就是堅信吃乾飼料比較健康,真是這樣嗎?

20130120,有一則新聞《志工餵飼料遊客給罐頭 15餐侯硐貓群傳暴肥?》,內容報導,民眾到「猴硐貓村」遊玩,發現貓咪變胖了…遊客表示:「就是感覺過胖,然後牠還一直在吃別人餵的東西,很有可能影響健康。」…… 。真是這樣嗎?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

 格友Juneblog千思萬緒June's Second Home)留言告訴我,溥儀最愛的譚玉齡原姓「他他拉氏」,與珍妃、謹妃同姓氏,這真讓我吃了一大驚,從來就沒把這三位聯想在一起,書中也不曾見過這樣的說法,不過因為June是參觀了長春的偽滿皇宮後才知道的,所以一定錯不了。

一直以來,我知道譚玉齡肯定是滿人,因為那時候的溥儀選老婆是不會選漢人的,但卻從未想過〝滿人怎會姓譚呢?〞及〝她的滿族姓氏到底姓啥〞的問題。June說是在民國時期,「他他拉氏」才改為漢姓「譚」或「唐」,這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改名不奇怪,改姓就不尋常了,不過,在「大清帝國」已成歷史,「民國」已然成立的當兒,滿人改漢姓,可以理解,但是都改成了些什麼姓氏呢?一查資料,哇,滿族姓氏還真多咧,據《皇朝通志‧氏族略》中記載就有647姓(又有說是646姓),又記譜外33姓。至於改姓的資料,整理後有458筆,所以只做了個對照表在文後,至於各滿族姓氏的來源就不再詳述了(實在太多啦!)。

滿族姓氏有滿文寫法,現在所見的漢文寫法,是從音譯而來,如「愛新覺羅」音aishinjeilo,所以在寫法上會有所不同,如「他他拉氏」,也可能寫成「他塔喇氏」。而他他拉氏的「氏」,音hala,就是「姓」的意思。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沒想到吧,《倩女幽魂》中壞姥姥的髮型還真是有人梳呢,只不過古人沒梳成那麼巨大,瞧瞧姥姥的髮型,像不像受驚時,展開翅膀欲飛的鳥?一定要說像啦,因為這髮型名稱就叫做〝驚鵠髻〞或〝驚鶴髻〞。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重點新聞】 【重點新聞】

●● 公寓大廈可禁養寵物 王育敏提案刪除規定【2015年3月13日】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55984

●● 社區管委會不得限制養寵物 立院院會付委審查【2016年03月11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11/813680/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民國初年,有幾位男士,被冠上了「民國四大美男子」的封號。稱「美男子」,好像有點娘味,照現今的叫法是「帥哥」。誰是佼佼者?有兩種名單:1 汪精衛、周恩來、蔣介石、張學良;2 汪精衛、周恩來孫中山、梅蘭芳。不同的說法,卻都有「汪精衛」與「周恩來」入榜。合併起來,成了本文的「民國六大美男子」。

「俊男美女」、「郎才女貌」,令人稱羨的組合,用在婚姻配偶上,不容易,尤其在外人眼中,更難(幸好,情人眼裡出西施)。然而,被冠上了「美男子」的封號,令我好奇,他們的妻妾是啥模樣?搜集網路上各人不同時期的照片,瞧分明來看仔細,也順便簡單瞭解一下他們的情緣(不含情人,否則…太多了…)。

按姓氏筆劃順序,先瞧汪精衛的「盧山真帥面目」吧¤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曾經,同事興沖沖跑來跟我說:『妳知道嗎?慈禧太后的墓被盜的時候,她的遺體栩栩如生,皮膚都好好喔,所以還被人姦屍呢…。』;我忍不住地掃興回說:『我知道這說法,還知道盜墓的頭頭叫孫殿英,但我不相信屍體栩栩如生,怎麼可能呢?栩栩如死還差不多吧!』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只不過帶我的狗狗Dancing去給醫生瞧瞧,順便告訴醫生她近來食慾很不佳,飲水也變少了,結果得到醫生回覆是:『牠假懷孕(Pseudocyesis)了』,嚇,嚇嚇叫!

『你怎麼知道是假懷孕啊?』我居然這樣問醫生,明顯就是受到極大驚嚇的結果;

『正常的狗肚子是平的,妳的狗,乳房明顯漲奶』;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1219.jpg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西元1888年,皇帝選后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僅一次就造就了兩個空閨。

西元2003年?為了貪圖國泰航空首航北京的超便宜旅行團,為了一圓身臨屬於自己歷史的「古代」皇宮,第一次,我踏上中國大陸的領土。紫禁城在我面前、眼前,如夢似幻,我 彷彿回到從前,「古代」的從前,恨不得自己是清朝人…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電視益智節目裡說:『古代婦女都裹小腳。』,中國古時是有纏足之風,但不是〝都〞,至少在清朝就不適用〝都〞這個字。

誰在清朝不纏足?得從滿人入關後,第一任皇帝的親娘說起。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修改更新日期:2008/11/19

 

記得以前收過一封e-mail,那時看看隨手也就刪了。但今日再見到,實在忍不住想要澄清一下。相信很多人對清末耳熟能詳的皇室人物、故事都不陌生,但到底那些人物長的是啥模樣,頂多對溥儀還有點印象外,其餘如隆裕、珍妃、瑾妃….等,並不清楚,張冠李戴的現象常發生。反正長夜漫漫,白天已睡了一天,現在失眠是想當然爾的事,就來整理幾張照片吧,不為發送,只是一股莫名其妙的衝動,只是想還原一下他們的蘆山真面目罷了。

先從網路廣為流傳的那張照片開始吧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