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網頁與網址:www.amazingteam.com.tw


 

   終於,新教室開幕了。好像等了好久,其實從老師們決定自行開設舞蹈教室後,直到正式開幕(10 Oct. 2007),也才不過1個月又10天,只因為自31 July我的個人班結束後,等著開新課,又接著等教室開幕,所以才會感覺等了好久。

   開幕當天約了蕙如、艷茹、貞念一同前往到賀,對於新教室我們只有一個想法「驚豔」。真的是比舊教室好太多了,燈光好,氣氛佳,音響正點,地板更是一級棒(大家和小孩一樣,脫了鞋,光腳ㄚ子踩在地板上,只為了要感受一下數十萬的地板滋味!)。

   然後,終於中的終於,就在17 Oct.正式開課了。

   18號第一堂課是Rumba,之前和蕙如與艷茹都沒上過Rumba,所以相約一起嘗鮮(壯膽啦!)。

  7點的課,大家約好提早18:30到教室,一陣哈啦,令我想到當學生時,學校開學第一天的情行,完全忘了應該要先適應一下,必竟兩個月沒跳了。一換上舞鞋,哇,好陌生喔,真懷疑我之前有學過9個月的拉丁。

     我的「現役」舞鞋

 

   更陌生的是:老師換人了。我的國標舞啟蒙老師是林崇元老師,不管是團體班的SambaCha Cha,或是個人班,都只固定跟他學。現在,眼前的賴老師,不生疏但也不是非常熟,總覺全身呆滯。
   賴
老師講解的很仔細,我一邊很認真在聽,一邊很努力地在學他的舞步,還要強忍寶貝蕙如出其不意地的搞笑,更要眼光四處溜轉,尋找林老師的身影,生怕他站在後方觀望,我會緊張,唉呦,真是忙啊,真是好忙的一堂課呦。


 林崇元老師
老師與學生

   說起林老師,這跟我仍舊願意留在這裡學舞有很大的關係。學國標舞之前,在某處有學過幾個月的Salsa,越學越覺得不像在跳舞,倒像在「踩」步伐,只要拍子對了,「路線」對了,該轉的時候轉,就ok了,欠缺美感與動感,更離譜的是,一直上到所謂的「表演班」,老闆老師才告訴我,原來我轉圈不是轉在一直線上,而是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天啊,這是很嚴重的事啊,到那時才告訴我,很不爽呢!散人囉!哈,這個決定真是「聖明」啊!林老師是公認的教學認真,一板一眼的。團體班這樣,個人班就更…嚴格了。

   曾經我被他氣死了,那是開始上個人班以後的事。嚴嚴嚴,不茍顏笑,跟教團體班在「形象」上很有差距呢,「再來一次、再來一次…」,我真想大聲跟他說:『老師,我又不是要出國比賽,別那麼嚴行不行,活像在訓練選手…』。說實在的,我雖然常在心中犯嘀咕,但還是強力維持一貫「認真、無辜」的表情,所有哀怨只能往肚裡吞。唉,真是哀怨喔。不過,跟他學了那麼久,也大概知道他的個性,他曾說過:『不希望學生花了那麼多錢上了個人班後,結果什麼也沒學好,所以我會很嚴格,要求一定比團體班多很多。』

   我相信他說的,也領教到了,更承認 -- 他是對的。

   我想是自己還沒準備好,腦袋又不夠聰明,肢體也不夠靈活,這樣就上個人班,實在是,難為自己,也難為老師了。所以,上完一期個人班我就自動喊停。為了這點,我一直覺得對林老師很不好意思。他是好老師,我是笨學生啦。

不過,總有一天,我會再上他的個人班,等我準備好,等基本底子再多加強些,我一定會再上,跟他拼了。P.S. 只要我還跳得動。再P.S. 只要我有錢,否則這「再來一次、再來一次…」活生生等於「燒錢、燒錢…」。

   小林子(私下這樣稱呼林老師,哈哈)是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的學生,其它的老師們也都是侯張兩位的學生,真是什麼樣的老師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侯張兩位老師是台灣目前唯一舞進「黑池」摩登第六名的選手,亦曾經奪得世界第三名,一切想得到的「大牌的傲氣」,在他倆身上是完全看不到的。他們隨和相對的其它老師們也隨和。更難能可貴的是,有問題任何時間問,老師們都很樂意教授,即便不是他教的學生,一樣仔細講解,這點很令我感動,因為在我的「前教室」,這種事根本是「肖想」,在幾次的「現在是下課時間」的答覆後,任誰也都不會再問了。(拜託,上課要怎麼問?還有別的學生在,老師又猛趕進度,怎麼問啊?想來就生氣,哼哼…)

Amazing Team 師資群(圖左)

     今天是星期六了,再隔一天,星期一又要上課了,我決定跟先前一樣,一星期上兩堂。唉,如果能一星期上個五堂最好。兩個月沒跳舞、沒上班,只有吃吃、喝喝、睡睡,結果是4公斤,整整胖了4公斤,了不起,可怖可怖!
  

   
   有言論:身體胖
5公斤,外貌就老10歲。真的咧,我有比較蒼老耶(嘴唇微顫、目中含淚),我一定,一定要(拳頭緊握、咬牙切齒)-- 保持先前9個月只請一次假的記錄,跳、跳,跳回我的身材,跳回我對舞蹈的信心,只要能跳,跳得動,就一直跳到老囉。

   I love dancing

P.S. 原本抱著希望,以為開幕當天能再見到侯張兩位老師的舞姿,但是失望了,老師們誰都沒有表演,那就看照片吧,聊慰相思囉!

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的舞姿

   
   
 

相關文章: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競賽成績與影音》 

創作者介紹

Sharon's 燕巢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elsasung
  • 網站好像還沒好

    侯張兩位老師的網站好像還沒開張喔?
  • Yes,還沒完全好,等好了,我再告訴妳喔!我等著妳回來,我等著妳回來(咒語)...

    Sharon's 燕巢 於 2007/10/24 02:41 回覆

  • Amber
  • 想請問你兩位老師的個人課

    HI:
    好喜歡你的國標舞分享:)
    我現在也有在學國標舞,但還非常的初階,我想請問您在AT舞蹈教室如果上個人課的話,學費大概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呢?期待您的答覆喔,謝謝:D
  • 好開心有國標同好來訪。
    個人課的學費,一般是一小時1000元,但也有老師要特別詢問喔,妳可以打電話去。我是建議,可以先上不同老師的團體班,找一個妳最能接受的教學方式的老師,再上他/她的個人班會比較好。AT的老師們還有一大優點,妳隨時去練習,不管是否是教過妳的老師,有問題他們都會主動跑來糾正你,你有問題要問誰都可以,這是我覺得比其他教室更專業的一點,請妳參考。有問題再隨時問我喔,別客氣。

    Sharon's 燕巢 於 2008/08/22 01:51 回覆

  • 唐碧霞
  • 學妹,有事找你

    好久不見
    我有一個小學同學人在美國
    他有一個朋友是國標舞老師
    想在台灣找代理的人
    朋友英文名叫 Peter Yuan
    中文名叫袁丕德
    他或許會在最近跟你聯絡
  • 【唐碧霞】請問妳是?不好意思對名字有點健忘。
    有需要幫忙請告知,當盡力而為。

    Sharon's 燕巢 於 2010/03/02 08:06 回覆

  • 唐碧霞
  • 我是吟曲藝專的老師

    請將本訊息轉知吟曲老師,謝謝!!
  • 【唐碧霞】唐老師,您好,我今天就會轉告給張老師知道。

    Sharon's 燕巢 於 2010/03/04 10:55 回覆

  • 哈哈
  • 妳不爽的那個某處salsa教室~該不會是eazydance吧!? 老闆老師.......
  • 【哈哈】關於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很多教室都是老闆=老師啊!
    你也在easydance上過課喔?

    Sharon's 燕巢 於 2013/08/13 18:09 回覆

  • 哈哈
  • 是啊! 現在還在上呢!
  • 【哈哈】easydance顧名思義就是容易跳的舞蹈,和侯永強與張吟曲老師的AT,是截然不同的,各取所需囉,開心最重要了。
    上表演班了嗎?我沒上過,應該是很有趣的經驗。

    Sharon's 燕巢 於 2013/08/31 00:25 回覆

  • 格格的手作小天地
  • 無意中點看侯老師與張老師的國標表演,真是嘆為觀止!於是搜巡侯老師更多資訊又看到妳分享的部落格,想請問您妳們的教室在那裡呢?
  • 【格格的手作小天地】要學正統的國標舞,要想跳出真正漂亮的國標舞,還真應該到侯老師的教室學喔,以下是教室的資訊,請參考:
    AT 舞蹈國際事業
    電話:(02)2748-8802
    網址:www.amazingteam.com.tw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92號5樓

    Sharon's 燕巢 於 2013/09/18 17:01 回覆

  • 娜娜
  • 請問.做哪一種暖身'身體才會柔軟'國標的動作才會更到位?
  • 【娜娜】不好意思,我不是老師,所以,專業問題,還是請教妳的老師,才能穫得最正確、做適合妳的訊息。

    Sharon's 燕巢 於 2014/03/26 11: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