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 The Floor燃燒吧‧地板〞很貼切的舞團名稱,如果舞台因他們的舞蹈而燃燒起來,我一點也不奇怪,因為,等不及舞台燃燒,我的心情早已隨著他們的肢體舞動而burning了。先看一段預告片



Burn The Floor〞的舞蹈,溶合了十項國際標準舞,拉丁舞Salsa,還有、Swing都可在舞蹈中見到。雖然已國標舞為主,但呈現出不同於一般人觀念中的國標舞,是一種創新、多元化的現代感十足的熱情風格。舞者造型、音樂、與舞台設計,再再令人激賞,搭配舞蹈,台上burn the floor,台下觀眾也亢奮,常會出現隨之起舞的熱烈迴響。

1997年,在艾爾頓‧強(Elton John50 歲的生日宴會中,一個小型舞蹈團體的表演令在場人士驚豔不已,澳洲名製作人哈雷‧麥德卡夫(Harley Medcalf)也在場,震撼下立即決定為他們成立正式的舞團。1998年,〝Burn The Floor〞正式成軍,征服了許多愛舞的心與眼的結果,〝Burn the Floor〞成功邁進國際舞台,至今已巡迴表演了約32國、106個城市。2006年該舞團集結30位世界舞蹈冠軍,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表演,讓國人感受到精彩的媚力之舞。

特別要介紹一下〝Burn The Floor〞的主要舞者們,均非泛泛之輩,擁有來自世界國標舞比賽冠軍的傲人的頭銜。看影片中的舞蹈動作,速度之快,在一般國標舞表演及比賽中是難得一見的,而且一段舞可以長達4~5分鐘,體力真是超級無敵的過人!(如果讓我來跳,不用跳完,不是休克就是要出人命囉!)

Burn The Floor〞曾經出版了兩張專輯,同名專輯,集合了44位世界國標舞冠軍及拉丁舞者,將戲劇與舞蹈結合,令我著迷,反覆欣賞不知多少次了。第二張專輯《Burn the FloorThe New ShowFloor Play〞》,導演與舞蹈設計是曾獲得多項世界國標舞冠軍,並且是澳洲雪梨奧運閉幕典禮的舞蹈設計Jason Gilkison,他將Burn The Floor〞推向〝Floor Play〞的新境界。〝Burn The Floor〞的音樂跟隨舞蹈的多元化,也是棒,所以也出了CD試聽,不過少了他們的舞蹈,音樂自然就遜色不少。

Burn The Floor的官方網站  http://www.burnthefloor.com/pages/home.asp

 

我最愛的兩段Samba


 

以下都是Samba,因為我最愛Samba森巴



 

 

~ Bravo Brav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