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駝鳥型的躲藏高手」-- 含羞草
年幼時,最喜歡玩 -- 我碰,我摸,我觸摸,就愛見「瑟縮」的模樣!
年老後,聲聲呼喚「你在那?」;
瑟縮  --  極笨的躲藏!

如果它會說話,這時,它會說什麼?
● 『唉呦,被碰到了,好害羞喔!』-- 快速嬌羞掩面!
● 『唉呦,又被碰了,真是討厭,』-- 迅速厭惡縮身!
瑟縮  --  猜不透它的心!

一天天,步向年邁的我 -- 不知此生會多麼的「年邁」的我,已存活了數十年;
應是公主,卻又非公主的我,雖不能說是「看盡」人生百態,可以肯定,離「看透」已不遠已!
最不可測的是「人」!
「入世」,有喜有樂有幸福,亦有悲有哀有磨難,令人瑟縮、收縮,就是「縮」!
突然發現,我似含羞草 -- 別無謂地觸碰我!
瑟縮 --  駝鳥的自欺欺人的躲貓貓遊戲!

「含羞草」原產於中南美洲,軔性堅強地飄洋過海,於是,台灣也早早地就見著它的芳蹤!
每當黑夜降臨,「含羞草」盡現其敏感的一面,到底是誰在含羞?
只要「碰」到含羞草,原本與草相依相偎的、躲藏於葉枕之內「水」,毫不留戀\留情地流向別處,欠缺「伴侶」的草兒 -- 瑟縮。
瑟縮 -- 另類的憔悴!

夜深人靜時,想問「含羞草」一聲:『是〝水〞令你含羞?還是羞赧本是你個性?』;
瑟縮 --  另類的減肥法!

 

188059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