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餵食街貓的「秘密基地A,有兩隻TNR黑白貓,「呆呆」與「黑鼻」。

「呆呆」是屬於原老級的土生土長的在地街貓,至於「黑鼻」是何時移民來此的?

想當年,201111月左右,偶爾會見到一隻陌生的、瘦巴巴的黑白貓,總是怯怯的躲在車底下,不敢出來與其它貓咪一起吃飯,因為有著「黑色的鼻子」,所以給牠取名叫「黑鼻」。

201112月底,「呆呆」曾失蹤了約1個月;就在絕望中,20121月底,某日,餵食時,遠遠見到「黑鼻」路過,叫名字,奇怪,怎的不理人?心中一驚,喊了聲「呆呆」,牠 -- 回頭看我,天啊,「呆呆」回來了!

從此,「秘密基地A」裡,有了兩隻固定成員的黑白貓先生。

牠倆,旁人傻傻分不清,其實分辨是很簡單的,重點就在於「鼻子」¤

膽子漸漸大起來的「黑鼻」,會與眾家貓咪一起進食,但,朋友似乎只有一位 --「嘿嘿」。

「嘿嘿」是一隻黑貓,可惜,在20135月中旬,失蹤了。從此以後,「黑鼻」就獨來獨往。

準時的「黑鼻」,即便是颱風天,牠也是會乖乖的躲在車底下避雨、等吃飯,絕不無故缺席,為了牠,我也得拼老命的要準時,否則,牠會一直等,一直等,等到「貓奴」的我出現,承上食物,並於一旁伺候著。

「狼吞虎嚥」是牠一慣的作風,食量是「秘密基地A」裡最大的,永遠是一副餓了很久的饞相,永遠好像都是吃不飽。心想,如果每隻貓咪都有牠一般的無底洞,我 -- 會破產。

其實,「秘密基地A」裡有著24小時的自助乾糧,隨時可以享用,牠等我,無非就是想吃罐頭肉。

最多時,牠吞下一整罐170g的肉肉,結果是:兩眼依舊癡癡地望著我,還沒飽!

到底牠的食量有多大?我不想試,否則…給牠重大期待…未來…我會破產!

貓咪和狗狗的「想吃的眼神」,是最令我無法抵擋的!

「黑鼻」,音似Happy,希望你在人類叢林中,一切要小心,永遠都能平安、Happy

夜深了,現在的你,可能巷弄中遊玩,我們明天見喔!

 

~ 祝你健康長命‧故事還在繼續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