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走在路上,絕不敢東張西望,就怕看到可憐的流浪狗,心有餘而力不足,往往都是耿耿於懷良久。

現在:可以肆無忌憚地左顧右盼,台北市的流浪狗已不常見囉。

因為:動保處太勤快,捕狗隊太忠於職守,為領薪水,拼命抓流浪動物進死牢(公立動物收容所)。

因此:抓多=殺多,流浪狗的蹤影已難見著。

於是:當住家附近出現一隻流浪狗時,附近的貓友們都發現了……

10月初某天:發現狗媽媽蹤影

出沒時間不定,活動範圍不大,專門偷吃貓食。看她的胸部,明白顯示,剛生小狗,正在哺乳中。

算一算,一共有五只垂垂又扁扁的奶奶,可見有五隻被藏起來的小狗仔們。

1019號(六):找到狗媽媽的落腳之處

晚上930左右,魯小姐遛狗時,聽見吠叫聲,因而發現狗媽媽住在廢墟中。

魯小姐贊助18公斤飼料一包及一箱罐頭,於是,開始了我的一天兩次,每次一大碗的食物(餵狗及餵老鼠)的鑽狗洞的辛苦歲月。

因狗媽媽的毛色,我給她取名「Coffee」。

1031號(四):與廢墟屋主兩兄妹相見

30號下午,因餵食的狗洞,被封死了兩次,於是我留了一張字條「屋內可能有未滿月的幼犬,封死此門,小幼犬會被活活餓死在內,不吉利喔」,希望屋主能看到。

31號下午1點,果然等到了屋主,拿著錄影機搜證的屋主小姐告訴我,已到警局報案,可以告我侵入民宅。

沒在怕的,我回應:早預料到啦,但,救生命比什麼都重要,狗要是死在裡面,可是大大的不吉利喔。(事際上,心中大無畏地想著的是:要告就告,罰鍰沒有,大不了就是坐牢罷了。)

屋主的哥哥,爬牆進去探勘之後,證實了我的猜測,果然有一隻母狗與5隻小幼犬。

 

經解釋:絕不能找動保處抓狗,因為:

公立動物收容所=動物納粹集中營=動物死刑處;送狗進公立動物收容所=殺死動物的幫凶

經由溝通,取得屋主的同意,從此以後,可以光明正大的鑽狗洞餵食囉;同時也上臉書求救!

亂七八糟的殘破廢墟¤

  

114號(一):po臉書,徵求狗園

115號(二):找到可收容的私人狗圓+捕狗(失敗)

幸好有「臉書」,經由素未謀面的「宋委員」的幫忙¢

1‧聯絡上了「吳點\小胖」,找到了非常理想的狗園,真令我萬分感激。

2‧感謝「黃泰山」介紹,請來了兩位小姐幫忙抓狗(因未成功,故不記名)。

可惜Coffee的逃脫術,太厲害了,完全發揮「狗急跳牆」的本事,所以,今日捕狗失敗。

119號(六):成功捕抓狗媽媽及4隻幼犬們+住宿獸醫院

救援者:1動保崙¢豐原\台北,來回。救援時間:10:00~19:00

2熱血¢ a經由吳點的聯絡,臨時受託支援;救援時間:15:00~19:00

b載送狗狗們至獸醫院住宿兩天三夜。

3鄭麗美¢我的超級熱心的貓友。

狗急跳牆後的Coffee,消失無蹤影,直到下午3點多,正當眾人欲放棄時,接到鄭麗美的電話,狗在她店門前,正以美食餵食中。於是動保崙與熱血,狂奔前去。終於,Coffee倒地就擒。

下午4點多,動保崙與熱血,隨即進入廢墟,找尋小幼犬們,直到晚上近7點,共救出了4隻肥肥的狗仔仔。還剩一隻躲到不見蹤影的小幼犬,天色已暗,廢墟危險,只能等待下次捕捉。

1112號,在臉書上po感謝文,如下¤

Coffee,叩謝了妳的恩人後,我有話要對妳說:

Coffee,妳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妳永遠不會知道,為了讓妳與寶寶們,脫離人類叢林的危險、脫離與老鼠為伍的廢墟生涯,費盡了多少人的心力 - - 慷慨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

Coffee,雖然妳永遠不會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還是要細數「恩人」的事蹟,讓妳知道:

 義薄雲天的「宋委員」

一句「我來號召網友幫你!」;於是,「恩人」陸續出現了。

「宋杯杯」真是超有力的,為你帶來好運的第一砲。

而後,在百忙之中,為了妳們,仍是費心關照、安排援助。

 古道熱腸的「吳 點」

吳點=小胖,一個人美,心更美的善良女孩,兩肋插刀般的鼎力相助,令人十分驚訝與動容。

Coffee妳要知道,許多事是「多虧有小胖姐姐」,妳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鐵漢柔情的「動保崙」

在Coffee妳演出「狗急跳牆」後,阿崙哥哥不停地穿梭於巷弄中,來回尋找妳那消失的狗影,那天可是烈日當頭喔。原本已準備離去,卻又默默自動留下的阿崙,這份「救援動物的柔情」,展現了「鐵漢」動人的另一面。

全程救援時間,早上約10點~晚上近7點。

 見義勇為的「熱血」

在妳消失不見後,正當與廢墟屋主發生爭辯時,熱血哥哥出現了,參與說服屋主,千萬別找「動保處」來抓妳們。

原本可以輕鬆離去的熱血哥哥,聽到「最佳線民」通報妳的蹤跡時,二話不說,主動支援阿崙哥哥。

全程救援時間:下午約3點半~晚上近7點。

 善心滿懷的「鄭麗美」

一通電話「狗在我這裡,正在餵牠吃東西,你們快來。」;正準備離去的阿崙與熱血,如彈簧般的跳起,拿工具,急奔前往。

「鄭麗美」是個騎著摩托車,四處餵食與抓流浪貓去結紮的超級愛媽,手捧罐頭,東奔西跑,不顧形象的一起加入圍堵的行列,足以榮獲「最佳線民獎」。

 動保崙+熱血

11月9號,近4點鐘,抓到了妳,兩人立刻進入廢墟,尋找妳的寶寶們。

連續近2個半小時,兩人不停的在連屋主自己都不願進入的廢墟中,冒著斷垣殘壁隨時可能倒塌的危險,在零亂不堪的空間中,靠著手電筒的微弱燈光,努力搜尋褐色的、已會閃躲的小狗們,這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啊。

 

Coffee,妳要感恩啊!

Coffee,這些恩人在幫助妳的同時,等於就是給予我們(林芠桂小姐、魯小姐與我)最大的協助,我們都是滿懷感激,數言難以敝之。

明天,Coffee,妳與寶寶們就會在充滿愛心的新家了,妳會認識許多的善心人士,也會交到許多的狗朋友,希望妳要乖乖的。能進到那裡,是妳們的福氣,一定要聽話、要乖乖的喔!

再見了Coffee,妳是個好媽媽,自己瘦瘦的,卻把孩子們照顧得肥嘟嘟、乾淨漂亮。

再見了Coffee,我們會想念妳們的,期待再重逢的那一天。

再見了Coffee,Kiss and bye!

 

1110號(日):放置捕貓籠X 1

沒有狗籠,只能用貓籠,但願能捕捉到最後一隻小幼犬(因為是第五隻,我給牠取名小五)。

1111:放置捕貓籠X 2

放置於前院的捕貓籠內的食物被吃光光,但連老鼠都沒抓到,於是改放兩個籠子。

1112號(二):安排專車送Coffee4隻幼犬至狗園(尤司機 0936-341-877

兩個捕貓籠中的食物依舊在,卻未捕捉到小五(連老鼠都不進去),懷疑小五根本不會到前院來,於是改為:一天兩次,每次四包食物,爬梯子,由牆外往內扔(前院與後院)。

1113號(三):Coffee一家五狗,住進狗園(照片來自狗園主人)

1116號(六):捕抓小五(失敗)

捕貓籠沒用,連老鼠都沒抓到半隻,於是再次爬牆入廢墟,進行捕抓行動。

吳點聽到狗叫聲,但最終未見蹤影,不過,至少確定,小五還活著。

救援者:熱血、吳點、唐忠信(感謝原從澳洲回國的童軍伙伴,自動加入搜救行列)。

1121號(四):再次抓小五(失敗)

第一次見到小五,雖是驚鴻一瞥,心中激動無比,只要活著,我辛苦的餵食工作,值得。

1129(五):借得捕狗籠一只

經由臉書分享,陌生網友「Jack Lee」,由桃園借來一只捕狗籠,在此再次致上萬分感激。

122(一):放置捕狗籠

屋主很麻煩,堅持每次進廢墟,一定要在場。為了小五,一切都得忍耐。

123(二):終於捕抓到第五隻小幼犬「小五」

先送獸醫院洗澡、除蟲,帶回家後,計劃找順風車送往台南狗園,與狗媽媽一家團圓。

128(日):於臉書上,po感謝文+找順風車

Jack Lee 陌生的李先生,輾轉得知「小五」的事,數次來電,關懷詢問救援狀況,最後他從桃園借來了我最需要的「捕狗籠」。

非常感謝李先生,如此信任的將捕狗籠親自交給一個陌生人 -- 我 -- 在大馬路

當日即有陌生網友告知可送養,但對象是26歲、在外租套房、夜間工作的單身男性。這樣的條件,怎麼適合養狗呢?

小五是我費盡千心萬苦救得的狗兒,送狗園都捨不得了,絕不會送給未知數太多的人領養。

所以…決定…我自己養她…養她一輩子!

小五,小五,不再可憐,媽咪會愛妳一輩子,不離不棄!

現在:「小五」每天都很忙碌,忙著與貓狗們玩耍;每天晚上,在我身旁,與我一同入眠!

2013123號,小五重3.7公斤;201421,已達10公斤。

 

【後記】救援Coffee一家六口的所有開支,感謝「魯小姐與林芠桂小姐」的幫忙分攤。

 

~ 文章記錄完畢 疼愛正在繼續 ~

~ 救援與安置流浪動物,真是一件心力交瘁的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