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在出生後的一兩年,是生長最快速的時候,通常68個月時就會發情,發情日的求偶叫聲,約三天。

貓咪的壽命有多長?還得分「室內貓」與「室外貓\寵物」。「室內貓」平均壽命約1214年;「室外貓\流浪的街貓」,一般的說法是23年,也有說是4.7年,不管如何,沒有家的流浪貓(狗),身處人類當道的叢林中,「易外」不勝枚舉,也因此都比有主人細心照顧的寵物,來得短命很多。所以,對於流浪貓狗們……

有養寵物的人¢請對牠們多付出一點關懷,化「只愛自己的寵物」的「小愛」為「大愛」吧;

討厭流浪動物的人¢動物和人類都是地球上的生命,有思想,也有喜怒哀樂,請給牠們一個生存的空間;

在不是你產權所有的地方,請勿阻止善心人士的餵養舉動,請讓卑微的牠們有一口飯吃。

沒有養寵物的人¢請記得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動物納粹集中營=動物死刑處=動物枉死城。

送動物進公立動物收如所=送動物去死=殺死動物的劊子手的幫凶。

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有一大堆待宰的無辜貓狗們,正期待一個救命、疼愛牠們的人出現。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請以全台公立動物收容所為優先考慮吧。

 

以下是我篩選後的一些算法,準不準?只有貓咪才知道!

一‧有點麻煩的算法

貓咪1歲=人類15歲 ; 貓咪2歲=1510=人類25歲 ;3歲以後,全部都+4,以此類推。

貓咪3歲=254=人類29歲 ; 貓咪4歲=294=人類33歲 ; 貓咪5歲=334=人類39歲…

下方的「簡易對照表」,與這個算法在2歲以後,相差了1歲,卻不用算得很辛苦。

 

二‧簡易對照表:以「年」為單位

 

貓咪

1

2

3

4

5

6

7

8

9

10

人類

15

24

28

32

36

40

44

48

52

56

貓咪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人類

60

64

68

72

76

80

84

88

92

96

 

三‧貓咪年齡計算器

Cat Age Calculator

 

四‧貓咪\人類,兩種年齡轉換計算器

Cat (Feline) Age to Human Age Conversion Calculator

 

 

五‧對照圖表

 

六‧貓咪聖經 the Cat Bible

作者Tracie Hotchner的算法

 

貓咪

1個月

3個月

6個月

8個月

1

2

4

6

8

10

12

14

16

人類

6個月

4

10

15

18

24

35

42

50

60

70

80

84

 

上方的對照圖,貓咪的年齡只列到16歲,因為一般而言,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2歲左右,能活到16歲已屬不易,但卻非是世界上最長命的貓咪年紀,根據「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截至2013年,目前最長壽的貓咪是住在美國德州奧斯丁的,一隻名叫Creme Puff的母貓,一共活了38年又3天(196783 200586),相當於貓年齡的169歲喔¤

 4

 

【相關文章】狗狗年齡 V.S. 人類年齡(換算/對照表)x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