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在崗上等紅妝呀喂,青青的山嶺穿雲霄呀,站箸一個有情郎呀喂…」
「我站在高崗上遠處望,那一片綠波海茫茫,你站在高崗上向下望,是在對你聲聲唱…」
以上是《站在高崗上》上的歌詞。
幸好法律沒有規定「住宅附近不能餵食」,否則…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呀,在崗上等貓兒呀喂,青青的山嶺穿雲霄呀,站箸一個餵養人呀喂…」
幸好法律沒有規定「住宅附近不能餵食」,否則,以後叫喚貓咪們來吃飯,得用唱的…
「我站在高崗上遠處望,那一片綠波海茫茫,你站在住宅區向遠望在對你聲聲唱…吃飯囉~~~
幸好法律沒有規定「住宅附近不能餵食」,否則,我與貓兒們還真得「我倆相愛在高崗 在高崗」!
 
 

547540_  

 
在臉書上見到有人分享「TNR街貓絕育再進化」的文宣圖,我猜,八九不離十,根本沒看清楚內容,否則,愛護動物的人,又怎會「分享」這令在住宅附近餵食流浪動物的我,氣到七竅生煙的爛文宣。
我我我,還有他、她、他們,再加她們,相信有非常多的人,都是在住家的附近餵養流浪動物。
住家附近,流浪貓兒才易現身,誰在Shopping Mall見著牠們?見鬼囉!
餵養流浪動物,又不是打魚曬網,這可是365天,日日必做的大事,定時定點,不能馬虎。在住家附近餵食,更易做到「使命必達」。
這文宣,真是爛,單單「住宅附近‧請勿餵食」這八個禍害字,就讓其它冠冕堂皇的文字內容,功虧一簣。

 

看看「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在官網上的說明¤

何謂街貓絕育回置方案〈TNR〉?

TNR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回置)的縮寫,也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方法,TNR的任務為由具TNR經驗之志工,使用專業誘捕進行捕捉,再由志工送至動物醫院,絕育剪耳標記後原地回置

上述的解釋,對照這份文宣,實在是…(我得快快搜集罵人髒話,不夠用囉),「台北市動保處」是怎麼了?
● 在住宅區誘捕到的街貓,TN後,就是R不放回原住宅地區,那要放去那裡?收容所?找死喔!
「台北市動保處」是怎麼了?真喜歡自打嘴巴?
●  「住宅附近‧請勿餵食」,那住宅區的TNR街貓,要去那裡餵?荒山野地?Shopping Mall
是該打手機還是扯著嗓門大喊,叫牠們穿越車水馬龍,翻山越嶺來吃飯?
「台北市動保處」是怎麼了?腦袋混沌了?
●  「住宅附近‧請勿餵食」,那是要讓住宅區的TNR街貓,全部餓死?
「台北市動保處」是怎麼了?在收容所內殺得還不夠?連在外逃命的流浪動物也不放過?夠狠!
● 動保處希望牠們通通餓死,那還要TNR幹啥?
「台北市動保處」是怎麼了?真是希望變成「台北市動物不保護處」?
 
要說是怕擾了住宅附近的那些沒有同情心的人,所以才「請勿餵食」的話,毒殺、捕獸鋏出現最多的都不是在住宅區,我情願「擾人」,也不願意害死動物生命(全台灣的動保處,對這類虐、殺案件,盡過多少心力?)。
若說「擾人」,怎麼「擾」了?維持餵食地的整潔,擾了誰?再說,幫貓結紮,不再有求偶的喵叫聲,讓鄰人可夜夜安睡,這擾了誰?幫貓結紮,控制繁殖數,這又擾了誰?那些不懂憐憫與尊重生命的人,還得感激我們呢!
就怕「擾人」,很多愛媽愛爸,都是夜深人靜時分,才默默地餵食。誠如網友在fb的留言:『我在餵食的時候,還順便當社區巡邏員,幫忙注意可疑份子,這樣對鄰居是有益處的吧!』,讚!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咦,「北市動保處」處長,是姓「嚴」?還是姓「司馬」?
 

【附加資料‧來源:動保知名人士 黃泰山】

1‧台北市捕抓的幼貓犬數目為全國之冠,未離乳的貓狗,一入收容所,便處死。

220121113,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以緊急安樂死之名(理由??),於14日處死16隻幼犬。

3‧《內湖動物之家酷刑 幼貓強植晶片充領養數字》 2012-06-29自由時報

42011年度,「台北市動保處」經費約2億,卻只有2500萬元左右用於動物收容所,其餘經費,不務正業的用在「淡水河兩岸活化」,召集人就是「嚴一峰」。為此,「台北縣高灘地工程管理處」下令抓狗,包括已結紮的狗兒,一堆浪浪被扔進了收容所。
5‧族繁不及備載…

 

【補充】
2013322「台北市動保處」的「
動物管理組華心惠組長」對於「住宅附近 請勿餵食」的解釋:
1‧是指不要在別人家的門口餵。
   文字的呈現與解釋說法差很大,為何不寫清楚,完全符合「容易誤導民眾」。
2
‧應集中到公園餵。
   華組長難道不知道,貓咪具有「地域性」的天性(尤其是結紮後的貓咪)?
   當聽到有貓咪在狠狠地叫囂時,很多時候是為了驅趕外來的陌生貓咪。
   貓咪那有那麼容易的叫牠搬家,牠就會乖乖的搬家,更何況還要牠們搬到數條巷子\數條街道以外的公園?
   華組長難道不懂TNRR,為何是Return -- 回置\放回原處?
   唉,我無奈,豈只是「三聲無奈」啊,唉唉唉…………..

  

~ 未完的唾棄…將再繼續 ~
 
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