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秘密基地」是尚未正式曝光,每晚只能貌似作賊般地偷偷餵食街貓的所在地。

餵了半年多的地方,始終只見黑貓「彎彎」出現,足以餵飽四隻貓的一日份的飼料,到底還有誰在享用?

終於,約一個多月前,發現一隻黑白貓身影,神出鬼沒,難見本尊。

再終於,約一個星期前,黑白貓怯怯地來到我跟前,小心翼翼、警張兮兮地吃著我「呈上」的晚餐。

餵食時分,夜深,總看不清牠是小姐還是先生,只知,身軀是瘦弱的;

餵食時分,人靜,風聲鶴唳,總不敢和牠說說話;一切盡在無聲中,只有默默對看。

近日來,黑白貓終於不再「來如風、去無影」,取代了原本按時等待我的「彎彎」;

黑白貓還未取名。

貓咪會等待食物來臨,不稀奇,吃完就走,更平常,黑白貓卻不同。不論牠是否還在吃飯,或是在旁休息,只要發現我要走了,就會快快跑到車下,定定地看著我離開的身影,我也會不時的回頭望向牠,直到彼此的身影在彼此的眼中模糊、消失。

被一隻貓,小小的身影,在專注與不捨的眼神下,目送離去,能不教人心軟、心暖?能不讓人疼惜嗎?於是,我用閩南語叫牠「秀秀」。

幫牠拍了照,檢視後,還好,右耳已剪耳,是隻母貓,名字女性化也就無所謂了,昨晚第一次喚她「秀秀」。

「秀秀」,我的新朋友,要每天按時來吃飯喔,別讓我擔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