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 2012,真是驚嚇,做夢也想不到,部落格的「本日人氣」會達1881人次!

先想,是不是老花眼?再想,痞客的計數器壞了?又想,難道被「駭」了?

驚嚇,驚嚇,真驚嚇!奇怪,奇怪,真奇怪!人從那來?又往那去?

查一查分析資料,「到達網頁」幾乎都是 Les Champs-ÉlyséesJoe Dassin-- 1970年代的經典法國香頌「香榭大道」。太令我好奇了,是什麼事引起大眾的興趣?怎麼突然有那麼多人點進那個網頁?發生了什麼事?

決定找出原因。

找找找,找到華視的一篇新聞,標題是《鍵盤演唱「瞎賊力賊」 鄉民猜歌名「好神」!》,哈哈,太好笑了。原來是有一位鄉民在意式餐廳吃義大利麵時,聽到一首輕柔歌曲,於是在「PTT實業版」詢問歌名,因聽不出是哪一國語言,所以歌詞就以「喔~瞎賊力賊~ ~瞎賊力賊~登登登,的登登登,的登登登,的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瞎賊力賊」代替。OMG,這般「音譯」的歌詞,居然立刻有人回應:『Les Champs-Elysees 是法文歌』;引起網友大讚是「神人」。

哈哈哈,問者厲害,答者更是超級聰明。

這次,破天慌,一天的人氣不止首度破千,還逼近兩千,八九不離十,全靠代號「jimcheer」的網友在JOKE版發問,我也間接成了受惠者,謝謝啦,不論是「瞎賊」或是「蝦賊」,總之,真多謝鄉民們的捧場點閱,呵呵呵!

Les Champs-Élysées」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法文歌,有許多翻唱的版本,但是,我仍舊喜愛原唱的原汁原味¤

 

²¯ Les Champs-ÉlyséesJoe Dassin ¯²

(附法文、中文、英文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