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015年,呆呆已被善心好友給---帶回家了,如今正在享福中!
第一次見到「呆呆」:2010年8月

最後一次見到「呆呆」:2011年12月中【驚嚇一場,1月底,他居然出現了,瘦了一圈,不過,活著就好。】

「呆呆」,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麼喜歡你!

 

為什麼叫你「呆呆」?

因為:你是小公園裡,第一隻走進捕貓籠的貓咪,而且是自動走進去的,

所以叫你「呆呆」:公園裡第一隻接受結紮的小貓。

 

「呆呆」,你真的呆嗎?不,應該說是忠厚老實。

你從不欺負外來的貓咪,充其量,只是虛張聲勢地叫叫而已,

最後,「接納」是你友善對待同類的方式。

獨來獨往,少量多餐,肥肥的身軀,無辜的雙眸,溫和的個性,

呆呆,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麼喜歡你!

 

原本,每當餵食時分,就算不餓,聽到我的呼喚,你一定前來,定定地看著我;

後來,你不再定時出現,但,每天總能見得你的身影,我放心,只要活著就好。

「活著就好」,多簡單,多卑微的奢望啊,對你與我來說!

 

你不是四處流浪的貓咪,小公園就是你的地盤,在這裡誕生與成長,

只是沒有一個真正的家。

很難過、很傷心、很抱歉…

從公園裡,帶走了從小形影不離的「貓貓」與「咪咪」,沒帶你回家。

從醫院裡,帶走了才四個多月大,原本要放養,但卻連跳都不會的「妞妞」,沒帶你回家。

對不起,對不起,無能為力啊,天知道我有多愧疚…

呆呆,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

 

當「咪咪」的哥哥「橘橘」不見後,我懊惱,怎沒留下影像,

第一時間竄入腦海的想法:得幫你照個相,以免「來不及」;

是因為「太喜歡」而有的不祥預感嗎?

預感成真。

 

你不再出現在我眼前已近一個月了,我知道,你再也不會出現了。

據統計,無家的貓兒,平均壽命是2~3年,

你,「呆呆」,也真是只有約兩歲的命。

很難過、很傷心、很抱歉…沒有帶你回家。

呆呆,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

而我,永遠也不知道你到底怎麼了?

很難過、很傷心、很抱歉…,無能為力啊!

 

餵養流浪貓兒,必須要承受「失蹤與死亡」的最沉重後果,

「放下」,難學會,我想,我永遠與也學不會,除非,從未曾相處;

一見,再見,天天見,到如今的不再相見,「人貓情緣」豈能淡然?

已不見了許多貓,「呆呆」,你不是唯一,

和「橘橘」一樣,讓我心痛、懊悔,沒有帶你們回家。

 

「呆呆」,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

「呆呆」,你永遠不知道我有多麼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