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犬名貓」容易被認養,「米克斯」在後,「黑色的米克斯」更是墊底的排倒數第一。

黑色的貓,真是莫名其妙的倒楣,都是被人類偏見所害,所幸,凡事均有正反兩面,某些國家有著對人及黑貓均有利\保護作用的,善良與仁慈的傳說與迷信。

以下是從網路上搜集而來的講法,寧可信其有!

 

中國 ¢ Y古書:「玄貓,辟邪之物。易置於南。子孫皆益(或宜)。忌易動....」。玄貓=黑貓,可消災解厄

埃及 ¢ Y黑貓是可以趕走惡靈的神靈

Y家中飼養黑貓,能獲得貓神BastetBast的庇佑,興旺家庭及帶來財富

法國 ¢ Y南部:飼養並尊重黑貓,必定會好運連連

Y將黑貓放在五條道路交會的路口上,尾隨牠,將會找到寶藏

Y在黑貓身上發現一根白毛,代表幸運女神在對你微笑

(這個好,我家小黑妞的肚肚上就有不只一根的白毛,呵呵呵…)

英國 ¢ Y貓願意停下來讓你摸摸頭,代表好運將至

Y約克夏Yorkshirea水手們的妻子,熱衷飼養黑貓以祈求丈夫航海平安

b快樂的黑貓,意味著水手出海後,必定會遇到好天氣

Y中部:黑貓被當成結婚禮物,會帶給新娘好運氣

Y威爾斯:養隻黑貓,可以防止疾病

德國 ¢ 黑貓由左至右,穿越你行走路線的前方,表示好運將至

日本 ¢ 黑色的招財貓能辟邪消災,保平安

(一定是吉祥物,否則,怎會有宅急便願意取名叫黑貓)

蘇格蘭 ¢ 陌生的黑貓來到前門,象徵繁榮及順遂

土耳其 ¢ 黑貓經過男子前方,是生病的預兆

(好耶,「黑貓先知」在提醒快就醫,早治療,以防病情加重)

孟加拉 ¢ 婦女的靈魂能轉化為黑貓,所以任何對黑貓的傷害,都會加諸在婦女身上

(所以,是人害人,不是黑貓害人,黑貓無辜)

古羅馬 ¢ 黑貓代表神聖的月亮女神戴安娜,是善良的象徵,並能守護家園

劇院 ¢ 黑貓到舞台上或後台,代表會有完美演出

北歐神話 ¢ 象徵美與愛的女神Freya,由兩隻黑貓幫她拉戰車(這兩隻黑貓有時會變成兩匹馬),在牠們在為她服務7年後,Freya將兩隻黑貓變成女巫來做為報答。

(既是〝報答〞,表示黑貓忠心效力、不辭辛勞,應該是變成好女巫)

其他帶來好運的說法 ¢ Y養一隻黑貓

Y黑貓朝你走來

Y黑貓自動到你家

Y接連碰到三隻黑貓

Y黑貓在大門口迎接你

Y撫摸黑貓會帶來健康與財富

Y撫摸黑貓的尾巴,可以治療針眼

Y黑貓走進家中或臥室,會帶來財富

Y飼養黑貓的女子,必定會有眾多的追求者

Y黑貓在新娘旁打噴嚏,意味會擁有幸福美滿的長久婚姻

Y踢貓的那隻人腳,會得風濕病(嘿嘿嘿,好耶,活該嘛)

Y殺貓\黑貓,會倒楣17年(哇,有些人會倒楣幾十,甚至一百輩子喔)

以上,信不信由你,就我而言,當然相信,而且非常信,因為我養了一隻極度可愛的小黑貓,並且,現在的我+家人+1+3貓=闔家平安!

YöY YöY YöY YöY YöY

在餵食流浪貓的日子裡,讓我見到各種顏色的貓咪,總認為黑色的貓毛,最能展現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風情,黑貓真是漂亮呢!而且,碰過的黑貓,個性都很溫馴,真的喔!

¤ Bombay Cat -- Colin Powell ¤

2004年,美國《愛貓者協會Cat Fanciers' AssociationCFA》舉辦的 National Awards純種貓大賽中

歷經290次評選,擊敗22,700隻參賽貓咪,贏得冠軍寶座的孟買種黑貓

YöY YöY YöY YöY YöY

世界各國也有很多將「黑貓」邪惡化的傳言,我不想收錄在本文中,因為我知道這世上還是有許多愚昧的人,因為相信那些可惡的說法而敵視、傷害、殺死黑貓。

可憐的黑貓,只因披上黑色的外衣,並成為「女巫」的化身對象+貼身特別助理+超級偵探+24小時快遞員之後,就沒什麼好日子過,何其無辜;幹壞事的主使者是壞女巫,黑貓只是賣弄愚忠罷了。中世紀時的歐洲,人們將黑貓與女巫劃上等號,迷信黑貓是凶兆,而進行一連串的屠殺黑貓行動,是導致老鼠大增的原因之一,促成鼠疫(黑死病)成為快速漫延的致死疾病,禍害人類自己。諸不知,善待動物=善待人類自己。

直至現今,還有邪派人物將黑貓當成祭品,以致於像美國的動物收容所,在萬聖節期間,不開放黑貓給民眾認養,是為了保護黑貓免於被無知、無人性地殘殺。

¤ 貓頭鷹可以和黑貓成為好朋友,為何人類不能? ¤

YöY YöY YöY YöY YöY

獸醫師說:『黑貓很難被人認養。』,因為有人說:『黑貓不吉利…很邪…ㄅㄆㄇㄈ…ABCD…』;

我說:『管牠什麼顏色,不都是貓。貓再壞,也壞不過人類,有啥好怕的?』

我說:『歐巴馬都當美國總統了,還需對小貓的毛色存有偏見?千萬不要「種族歧視」啊!』

 

黑色是多數人不喜歡的顏色,黑貓擁有這樣的顏色,跟是好貓還是壞貓無關,就如同人類有著不同顏色的皮膚,跟是好人還是壞人無關!已有人類從愚昧的偏見中覺醒,重視無辜黑貓的存在,訂定屬於黑貓的節日,呼籲人們踴躍認養黑貓。

屬於「黑貓」的節日 ¢ 英國 ¢ 1027日 Black Cat Awareness Day

美國 ¢ 817  National Black Cat Awareness Day

義大利 ¢ 1117 black cat day

台灣 ¢ 目前沒有,最好未來也沒有,因為…

期待導正錯誤的觀念

以「認養黑貓」的實際行動,取代「黑貓宣傳日」

讓每一天都是「黑貓幸運日」

 

電影《星星的孩子》中的主角、美國動物科學博士、動物行為專家Temple Grandin,在她的著作《Animals Make Us Human》,寫著:許多研究顯示毛色與行為是有密切關係的…不論是和其他的貓或是人類在一起,黑貓都具有更多的社會整體性…牠們悠閒的行為舉止,使牠們成為很棒的寵物…如果你要從動物收容所認養貓咪,Grandin建議你找一隻黑貓吧…。

 

 

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