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朋友之託,送車禍身亡的流浪貓咪遺體到台北內湖動物之家火化,手續簡便,臨走前,不放心地多問了兩句:『何時能火化?』、『為何不能用紙箱?』,才赫然知道,動物們的遺體因已多月未能火化,塞滿了冰櫃。

 

驚訝不已,詳問櫃台人員,才得知

A‧火化業務是外包的,本年度已三次流標,第四次還未開始,所以,已數月之久,動物遺體都還存放冰櫃中,何時能火化,至今仍是未知數;

B‧民眾如仍願將遺體送往該處,請務必:勿用紙箱裝載,請用不透明塑膠袋,較易擠塞入冰櫃;

C‧民眾如不願寵物遺體無限期冰存等待火化,請自行找民間業者火化;

D‧以上三點,該處人員說都會主動告知民眾。見鬼了,我不問,根本沒人告訴我啊!

 

至於為何會流標?當然是因底價太低,無業者願意承攬。底價有多低?李組長的舉例是:預定一隻40元,但業者要70元。

如果脫口而出的數字與事實相去不遠,那這「民眾委託動物屍體處理費」所收的200元,也太貴了些吧!(也賺太多了吧!)

 

望著玻璃門外的〝百萬動物救援車〞,我告訴〝收容管理組〞組長李建沛,我想去踢一腳,有這需要花費上百萬買一輛動物救援車嗎?如果有用就不會被人罵到爆,稱其為「五星級動物靈車」。就算一切高級設備都有用武之地,然後呢?到了《動保處》延長12天認養期的最後期限後(有些還不用等那麼久喔),沒人認\領的話呢?《台北動保處》會讓這些動物們在《台北動物之家》安養天年嗎?不可能!所以,結果還不是死路一條。救援回來(昭告天下),再給他安樂死(默默處理),這…啥道理?

P.S. 1】李組長說動物救援隊成員中,約有24名人員來自人力派遣公司,這些人可有做過嚴格徵選?有合格的人性可成為動物救援隊隊員嗎?

P.S. 2】所謂的《收容管理組》,就是負責被捉動物們的收容、管理,及安樂死,當然最後簽字批准「死」的是嚴一峰處長大人。

六星級的動物救援車,平均一輛約170萬,現已有3輛(約500多萬元)2011年底,將有7輛車報到,我的天啊,總花費上千萬元公帑買車,卻連基本的遺體火化事宜都處理不了,這是怎麼辦事的?誰編列及審核的預算?動物救援車當然要有,但需要花上數百萬,卻在物價漲漲漲的同時,不願提高底標,連三次流標,第四次會不會再流標,沒人敢說,所以只能讓遺體擠塞冰櫃。我不敢再問:『萬一實在擠不下了,怎麼辦?』,我怕答案會令我破口罵人。

《動保處》啊《動保處》,到底保護了動物多少事?花費上千萬元買救援車,大肆宣揚,是真為救援動物?還是為升官發財(個人懷疑,歡迎陳清,不用告我)?我寧願省下這大半的錢,多增加籠舍,別因客滿而屠殺,才是真能救援生命之舉;別為了「人」,亂花錢,搞到連火化都不得行,這是那門子動物保護啊?連動物往生都不能讓牠們一路好走,這是…動物不保護…

 

~ 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