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窩的放置位置,要小心,千萬要放在狗咬不到的地方喔,

這樣貓咪才安全!


  數日前,見到愛護動物的善心網友,把為流浪動物準備的紙箱照片
Po在網路上,附文說:好幾日沒見著狗狗了,很擔心。我看著,心裡也跟著擔心起來,可別碰上清潔隊員或台北動保處的救援小隊,要是被捉,就慘囉,不出數日,沒人領養就死路一條!擔心的同時,心中也想到,一般給流浪貓\狗住的紙箱,不論朝上或側邊,總有個大大的開口,放在騎樓處,風兒無屏障地直直灌入,冷凍凍的夜晚,有動物肯睡在那兒嗎?

在人類主宰的世界裡,流浪動物的生存,處處是危機;在人間叢林中,家中寵物的壽命可長達12~17年,但流浪貓\狗,卻平均只有2.5年。心疼流浪的他們,總希望在他們有生之年,能盡量給予安逸與溫飽,於是,厚臉皮的把自己做的「避寒紙箱小屋」Po上部落格,希望有人可以依樣畫葫蘆,更希望有人能提供改進建議。

YYYYYY  YYYYYY

當小公園還是日本式破屋時,「林姐」就開始一日兩次,天天如此的在這兒餵流浪貓,算算也有七、八年了,令我佩服,令我慚愧。

去年底天氣開始轉涼時,林姐扔了兩個紙箱到無人居住的一樓,經過總看得到,但卻無法進入整理被貓兒拉出來的舊衣物,於是,興起我在防火巷放置紙箱的念頭。我住的公寓都是老鄰居,肯定沒有虐待動物的人,貓兒在這兒睡覺,最安全。

今年冬天特別冷,三不五時的就來個超低溫寒流,望著紙箱,越想越不對勁兒,貓貓狗狗隨處都能睡,幫他們準備窩,不外乎是希望能達到避寒、防雨及舒適的功效,流浪動物一旦感冒,可麻煩了,於是,決定改造一下。

 塑膠袋 ‧原本是在紙箱縫隙處,全貼上膠帶,怕漏風及裂開,但不能防濕,於是找來塑膠袋,整個把紙箱包起來,雙層的塑膠袋防護,緊緊用膠帶黏牢,應該可以有效防風,也不怕被雨淋濕了。

地上再鋪上塑膠袋,最好是能墊上塑膠拼裝地墊來防潮。

 紙箱開口‧為了吸引貓\狗進入,紙箱還是要有開口處,但不能太大,免得灌風。至於開口朝那裡?首要考量是避免\減少風吹入,所以開口處應該要平行面對牆壁為佳(兼顧貓咪喜愛隱密性),紙箱與牆壁不要距離太遠(下圖為攝影之故,放成斜的)。

一次放兩個紙箱,紙箱與紙箱之間,也不能靠太近,免得對頭貓咪同來,相見不歡。

 維持清潔 ‧不愛護動物者,常常掛在嘴邊的藉口之一就是「會帶來髒亂」。所以,動物們吃飯的地方或睡覺的地方,一定勤打掃。

我與貓友們固定餵食的小公園,隨處可見「人」用過的垃圾,唯獨貓兒們的「餐廳」,是最乾淨的地方,要有人敢嫌髒亂,讓他四周瞧瞧,叫他啞口無言!

這「避寒紙箱小屋」離「美麗與溫馨」還差…很多,有空要再改造一下!

 

~ 祈求天上眾神‧保佑善良的動物們 ~

 

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