ö貓咪的平均壽命可長達12~17年;流浪貓咪平均卻只有3年不到的生命;進了收容所的貓咪,不出數日,死路一條!

ö家貓有人愛有人疼,自然快樂長壽;流浪貓咪沒有庇護,意外身亡、病故與斃於人類之手的死於非命,是短命之因!

ö這片土地上的「原原住民」,有著比人類更純真、無邪的本性,卻得時時身處險境,何其無辜?這是我收養流浪貓的原因!

ö希望,希望有緣人,伸出援手,援助無辜善良、命在旦夕的小生命,「認養與終身不棄」就是延續與尊重生命的最佳方法!

ö認養需簽訂「認養契約書」乙份

 

YYYYYYYYYYYYYYYYYYYYYYY

 

越看越可愛,已結紮剪耳的小女生,快一歲了,還在外飄泊,她原本有兩個好朋友,可是在201011月初,被人抱走了,於是形單影隻。

那個抱走她好朋友的人,就是我。

每次見到「貓妹妹」,我都很愧疚,領養她的好友後,才被貓友林姐告知,原來家中的「貓先生」是她的兄弟,家中的「咪咪夫人」是她的好朋友,原本三貓形影不離,結果是我拆散了他們,真是很對不起。

也曾想把「貓妹妹」抱回家,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真是很難過。對不起啊,貓妹妹!

「貓妹妹」的親娘不詳,但有一個活脫脫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貓爸爸。

 

YYYYYYYYYYYYYYYYYYYYYYY

 

也結紮剪耳的「貓爸爸」,性格溫馴,頗有長者之風。

貴庚多少,沒人知道(我猜不過兩歲左右吧),居住在此的時間,肯定是所有貓咪居民們的前輩之一。

從「貓先生」與「咪咪夫人」成為我家一份子後,「貓妹妹」有時會跟在他身旁,轉來轉去。

 

YYYYYYYYYYYYYYYYYYYYYYY

 

201010月左右,貓友們發現一隻被捕鼠器夾住的陌生貓,想捕捉營救,不成;過沒多久,小小貓就出現了,巴掌大,來到陌生之地,躲在乾涸的水溝洞中,只在黑夜來臨後,獨自現身覓食加玩耍。

聰明機靈的小女生,還沒結紮,從「躲貓貓」似的生活,如今漸漸長大,「小小貓」公開亮相。

不知前輩們有沒有教導她要小心人類,她的生活之地可是「恐怖的人間叢林」,步步危機,我非常為她擔憂,不只她自從公園旁鄰居的BB槍虐貓行動後、自從死了兩隻貓後、自從「黑美人」失蹤後,自從有貓兒被捕鼠器夾到且失蹤後…,我擔心所有公園貓兒們的安危,詛咒所有不善待動物的人類。

「小小貓」雖年幼,但已有一位忠實的追求者 --「小帥哥」。

2011210】小小貓已捉到了,現正在醫院,明天會結紮,靜待有緣人中!
              【2011218】小小貓已到中途之家,接受《人類相處學》初級班培訓,等待新家人!

2011318太開心了,小小已被朋友收養了,她的未來我放心囉!哈哈哈!

 

YYYYYYYYYYYYYYYYYYYYYYY

今天(201126)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原本和我很不熟悉的「小帥哥」,在我打掃餵食之地時,突然喵喵叫地走向我,友善的讓我摸摸及抱抱。晚間餵食時,更倒臥在地,坦胸露肚的讓我「惜惜」,呵呵,小公貓撒嬌的功力,可不輸小母貓呢,呵呵!

有著柔柔亮亮、純正灰黑虎斑紋的他,一副健美身軀,頭頂上的虎斑紋,更是漂亮的很。

目前追求的對象是「小小貓」,因為「小小貓」是唯一沒結紮的秀氣小女生,所幸「小小貓」還太小,不想和異性「玩耍」。可憐的「小帥哥」,單相思喔!

改明兒要帶他去結紮,免得太風流。

 

YYYYYYYYYYYYYYYYYYYYYYY

原本當小公園還是日式破屋時,棲息於此的貓咪有十多隻,自從改建成小公園後,再加上不幸傷亡者,固定出沒的有十一隻,我抱回家兩隻,如今只剩九隻,除了以上介紹的四位,還有神出鬼沒的「橘白」、忠厚老實的「大公貓」、生命力堅強的「斷腿」、膽小的「呆呆」、還有穩重的「白襪」,這五位都是成年男生,關於他們,期盼有一天能順利捕捉到他們來去匆匆的身影

 

YYYYYYYYYYYYYYYYYYYYYYY

£慵懶的「貓妹妹」與正在路過中的「小小貓」

 

上圖左,從上至下:「貓爸」、「貓妹妹」、與臀部對著鏡頭,正在享用美食的「小帥哥」

上圖右:像守護神般的「貓爸」與歪頭專注瞧著「小帥哥」進食的「貓妹妹」

 

只要我活著的一天+死了如果還有靈魂的每一天,貓貓狗狗都是我的寶貝!

 

 

öö 老天保佑 ö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