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喝一次即可,充滿懸疑性的Wine!

遛狗不小心遛進了便利商店。因為有前次的為著Tango這個字而買了名為Tango的葡萄酒的經驗(文章連結:Tango、聽Tango、不會跳Tango),這會兒毫不費力,眼尖地快速就瞧見了這瓶「佛朗明哥」酒,又是一瓶和舞蹈名字相同的葡萄酒。我真是瘋了,兩次都為了酒名而買酒,但又偏偏不管是「Tango探戈」還是「Flamingo佛朗明哥」,我都不會跳!

酒標上寫的「Une Grande Cathedrale Flamenco Deluxe」是它的法文名字,法文Grande=英文Great=中文「偉大」的意思;Cathedrale=正確法文寫法應是「Cathédrale」(酒標寫錯了?!)=中文「大教堂」的意思;Flamenco = 佛朗明哥,直譯成中文就是「偉大的大教堂佛朗明哥豪華」,呵…

橫豎都弄不清酒和佛朗明哥舞有啥關係?因為價格相當便宜,於是以「今天星期五(19 March 2010),明天星期六放假」為藉口,買來嚐嚐(我實在不想用〝品嚐〞二字)。

連軟木塞都省了的瓶蓋,一扭就開,很方便,但少了「開酒」的樂趣。湊近一嗅,濃濃果香撲鼻。不只聞起來很香,喝起來尤其很甜,真是甜透了,感覺不像葡萄酒,倒像是一般超甜水果酒,幸好價錢非常便宜!

喝一口酒,瞧瞧酒標,酒精濃度:7.5 %,嗯,頗適合不會喝酒的人喝,對於稍有酒量的人來說,想喝醉都難。

再仔細研究一下這款號稱「連續四年蟬連進口葡萄酒銷售量第一」的Wine,它的「身世」還頗懸疑的呢,於是我又要說「幸好價錢非常便宜」。

原本就知道這款葡萄酒鐵定不是出自於法定指定產區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否則價錢不會如此「鏽」,「鏽」到連「Vin De Paus De Laude – 餐酒」的字樣都沒有,「鏽」到連酒莊的名字也沒有,只有註明「製造商名稱:C VB」。「C VB」是啥東東?不了解,因為網路上全無資料可尋。好奇心使然(老毛病又犯了),上Google,輸入製造商地址「71150 Chagny, france」查了查,赫然發現,原來「71150」不是門牌號碼,是法國「Burgundy勃根地」東部一個名為Chagny地區的postcode郵遞區號而已,這這這…這可以稱為「製造商地址」嗎?怎麼回事啊?懸疑喔,到底這酒是打來的啊?

再來懸疑另一樁,於Google輸入酒名「Une Grande Cathedrale Flamenco Deluxe」,卻只有中文網站(部落格與酒商網站)有介紹這款酒,怎麼查都不見任何外國網站有介紹它,真是怪了,怪怪怪!沒想到喝個葡萄酒也能喝出一堆懸疑。

所以我說它是「家世不詳」=「身份懸疑」,只有酒標上「進口酒原產地:法國」字樣,才讓人了解它來自法國(??)。

有一點我可以理解的就是酒標上沒有寫明葡萄品種的原因,如此廉價的葡萄酒,使用混合的廉價葡萄品種不算是稀奇事。稀奇的是:酒莊不詳、製造商不詳、葡萄品種亦不詳的狀況下,我還花錢買它。只怪當初沒注意。唉,再低廉的價格也是我的血汗錢啊!

尤其好玩的是,廠商號稱以七位數聘請來的代言人劉真小姐,也不是跳佛朗明哥舞的,實際上是國標舞舞者,我懷疑她會跳Flamingo嗎?喔,我真是太挑剔了,Sorry。

幸好價錢非常便宜!真是「好家在」,所以囉,喝Flamenco,不如欣賞Flamenco dance,後者還比較讓人愉快些!

P.S.】以上純屬本人〝偏見〞與〝疑惑〞,不可盡信,畢竟各人口味喜好不同,也有人對此款酒表示喜愛,

      還是要自己嚐過後,才知合不合適自己味感。

再次申明,本文純屬個人觀感,絕無任何詆毀之意,廠商請見諒,請別告我,如覺得此文不妥,
  請
告知,當即刻撤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