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政,秦朝莊襄王之子,生於西元前259年,13歲即帝位,39歲統一中國,建立秦朝,成為中國第一位稱「皇帝」的國君。秦始皇卒於西元前210年,陵墓位於西安市臨潼區下河村,陵墓中的〝兵馬俑〞中外聞名,是秦始皇嬴政的陪葬品,按照秦朝軍隊的編製,有軍與兵,有戰車與戰馬,護衛秦始皇於冥府,真人般大小的陶俑,容貌各異,千年不毀,今日能睹實物。

 

葉赫那拉‧杏貞,清朝吏部八品官員惠徵之女,生於西元18351129,西元18515月經選秀入宮,西元1861年(咸豐十一年),夫咸豐皇帝駕崩,因子載淳即帝位為同治皇帝,而成為聖母皇太后,徽號為慈禧;西元1874年(同治十三年),同治駕崩,外甥載湉即帝位為光緒皇帝。慈禧太后卒於西元19081115(光绪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未時三刻),陵墓位於河北省遵化縣西北部馬蘭峪的昌瑞山南麓偏西之菩陀峪的定東陵。西元1908129,慈禧太后出殯…

   據當年荷蘭記者亨利‧博雷爾Henri Borrell親見經過,不同於秦始皇的永存的陶塑兵馬俑,慈禧的陪葬品中有一大群紙糊的假人。陪葬紙人,有著清服與西服,護衛慈禧太后於冥府,真人般大小的紙人,容貌雷同,遇火即焚(葬禮舉行兩天前在紫禁城至宮門之處被焚燒),今日無法睹實物。

感謝照相機的發明,讓當年慈禧太后的出殯,部份得以留存,得以在網路間流傳,得以將真實的影像化為永存的歷史見證。

 

  

 

 

 

 

 

 

 

 

 

 

 

 

 

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