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2008年金氏世界記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資料,現今〝guitarist with the biggest number of strokes per second〞,也就是世界上每秒鐘撥弄吉他琴弦次數(alternate picking exercise)最多及速度最快的人,就是出生於巴西,曾經創辦過兩個樂團:After DarkFermatha2005年時曾和Fermatha灌錄過一張專輯〝Advent of the Truth〞,不只是一名吉他手,還是一名吉他老師呢的Tiago Della Vega

5歲就開始學吉他的Tiago Della Vega,靠的並非全然的天賦異稟,一天中曾高達16小時的練習,造就了他的快手,到底他彈吉他有多快呢?下面的影片即可一窺真章。用來測試的曲目是〝大黃蜂的飛行 -- Flight of the Bumblebee〞,速度從170 bpm230 bpm260 bpm280 bpm300 bpm320 bpm,一路彈下來,我彷彿真見到了一隻大黃蜂,振翅疾飛地到處趴趴飛。聽了Tiago的演奏,雖然只有測試速度用的一小片段,但覺得〝大黃蜂的飛行〞一曲,屬於弦樂的吉他真是比鋼琴更合適演奏,琴弦的極快速撥弄,可以想見不停鼓動的一雙翅膀,弦音彷如是來自於翅膀的振動而產生的聲波,栩栩如生,讓人屏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