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捧場呢,真的,早早約了舞蹈班的同學一起前往觀賞,更在開始售票後不久,熱心的同學就把票給買來了,是2樓以上的座位,票價是每人600元,很期待呢,可是……

我問師:『…有公關票索取?我完全不知耶,都花錢買票了說…』

師回說:『…公關票是2樓以上的』

我再問:『報告老師,那也是要花錢買的,相信我,我已經買了啦。』

師再回:『請節哀…~~’’

 咦?事有蹊蹺,有問題,於是,先到相關網站查一查,沒有任何有關索取免費票的字眼,再查,居然發現218有新聞寫到:XXX指出,舞王爭霸賽還結合公益活動,提供3000張門票供民眾索取。天啊,3000張免費票耶,而我早在18號以前就已買好票了,這這這…,怒氣的小火苗點燃了,趁尚未正式燃燒前,決定打電話去問個明白…(到現在我還搞不懂,任何人都可以索取的免費票跟公益活動有啥關聯?)

 

我 曰:『請問228的舞王爭霸賽有索取免費票嗎?』

某男說:『有的,你可以直接到小巨蛋索取。』

我 曰:『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啊?』

某男說:『這幾天就會開始索取了。』

我 曰:『那我之前買的票怎麼辦?』

某男說:『喔,沒關係,你可以退票,我們接受退票。』

我 曰:『你們本來就應該接受退票,問題是,事前打電話來問時,完全沒人提,到現在你們網站上都沒寫,如果沒人告訴我,我根本不知道有免費票可以索取,還花600元買票。』

某男說:『小巨蛋索票是要排隊的,很可能索取不到,直接買不用排隊喔。』

原本屬於小火苗的怒火在心中茁壯…茁壯…,發出燃燒旺盛的霹靂啪啦響聲…

我 曰:『要不要排隊是我的事,索不到就大不了不看啊,可是你們這種作法很差勁!』

某男說:『我們接受退票啊。』

我 曰:『要去那裡退票?』

某男說:『只能在我們這邊退。』

我 曰:『我還得再花時間跑一趟?那些不知道的,已經買票的人怎麼辦?豈不成了冤大頭?』

某男說:『那就當做是贊助協會。』

火燄不只是火燄了,還有火花飛舞…

喝,這是什麼解釋啊?「贊助」不是應該要心甘情願嗎?難不成「冤大頭」等於「贊助」的代名詞?

我忿忿地曰:『我幹嘛要贊助協會啊?你們這樣做,實在很差勁!』怒怒地掛上電話。

 

如果不是早和同學約好,如果不是票早已買好,如果不是同學還想看,我鐵定是退票,不看了,因為非常不喜歡被欺騙的感覺,因為痛恨被當冤大頭。於是,每日一call,與小巨蛋保持密切聯繫;終於可以msn告訴同學:『你可以去退票了,我拿到免費票了,哈哈哈。』

但是…,退票就順利嗎?NoNoNo,可憐的同學,白跑一趟,沒退成功。

怒火又死灰復燃囉…,怎麼回事啊?

於是,我又打電話去問,這回是一位小姐接的,讓我原本復燃的小火,瞬間變大火。

我 曰:『我要退票的話,有沒有什麼限制?』

某女說:『沒有啊,只要是在我們這邊買的,都可以退。』

我 曰:『那為什麼我同學去退,卻說賣票給她的人不在,不給退,害她白跑一趟,現在問妳,也不說清楚。』

某女說:『我們現在很忙耶,因為要開記者會、要XX、還要XX、又要…』

真是火上加汽油…

我 曰:『那是你們的事啊,這樣讓人有故意刁難的感覺!』

某女說:『我們那有故意刁難,為什麼不事先打電話來問?』

喝,反倒怪起我們來了?莫名其妙嘛,買票時是『下午以後,隨時來都可以買』,退票時就不一樣了,這到底是舞蹈教室還是川劇變臉訓練班啊?

轟,熊熊烈火,燒啊燒!

我 曰:『你們這樣很差勁耶,當初買票後發現還可以索取免費票時,就有被騙的感覺,現在退票又讓人白跑一趟…』

某女說:『小姐,我們不收退票手續費耶!』

我 曰:『本來就不該收手續費。』

某女說:『你告訴我為什麼不該收手續費?退票本來就要收手續費。』

我氣極了,實在懶得跟她吵,就以:『你們這樣很差勁耶。』做結束,再次怒怒地掛電話。

退票收手續費也要看是什麼情形啊,他們這種先售票,再贈票的行為,都告訴她了讓人有被騙的感覺,還敢談手續費的事?寫本文時,才想到,應該建議她自己去消基會問問。更不可取的是,打的兩次關於退票的電話,從頭到尾,沒聽到「對不起」這三個字,難道不知道這三個字很好用嗎?還是,他們自認完全沒錯,全錯在先買票還要退票的人?

 

唉,原本是美事一件,卻弄成這樣,實在令人遺憾。26號早上,再致電小巨蛋詢問,還有十幾張票呢,呵呵,還好沒有傻傻地自認倒楣,摸摸鼻子就算了,否則還真冤呢,決定吃頓大餐囉。

很好奇那些非常捧場,早早花錢買了票,至今卻仍不知有免費票可索取,或是來不及去索票與退票的國標舞同好們,事後知道,會做何感想?而我個人的深刻體認就是:

A. 以後就抱著寧可不看,也要等到最後一星期才購票,並且第一件事就是先詢問有沒有免費票贈送,以避免讓自己有上當及受氣的機會;

B 平時要多準備些詞彙,別老是只會說:『你們很差勁耶。』

 

33日後記】如果沒索取到免費票,又買票的人,是否當天就看不成了呢?N0,晚點到,一切可以免費入場的,
               
這可是我在現場親耳聽到的事實喔。所以,好家在,我退票了!

 

創作者介紹

Sharon's 燕巢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Vogue3368
  • 真的是很差勁ㄟ.....

    改天如果有免費的票 知會一聲吧! Amanda小姐吵著要看.....
  • 【vogue3368】啊,早知道就通知妳了,我去問問老師,再告訴你。

    那件退票的是,還有後續呢,後來朋友才知道,原來那某男與某女居然是夫妻,卻不互相幫忙,處理退票事宜,也是奇事一樁呢。

    Sharon's 燕巢 於 2009/03/01 21:10 回覆

  • Jasmine
  • 真是多虧你了
    才不致於當冤大頭
    感恩!!
    那天在會場聽到他們二個是夫妻時
    心裡真是一陣※※※
    在教室時竟然給我裝不熟
    厲害厲害 =_="
  • 【jasmine】我又補了段〝後記〞呢....

    Sharon's 燕巢 於 2009/03/02 17:0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勇為
  • 靜下來再想想

    我知道我多言,妳也自覺委屈,一定心底不高興;但是,我也買了,我沒退,謙卑而衷心的想與你分享一兩個觀念:
    一、賣票又有免費票,他不道歉他錯;如果,每個人只要免費票,誰又願意站出來協調、聯絡、很辛苦的辦這樣精彩的舞蹈比賽?又有誰有足夠的經費去辦呢?消費的同時是不是也付出些些,以感謝的心,感激她們辛苦她們付出這麼多,還有免費的高級舞蹈比賽觀賞....
    二、換個角度,樂觀些,謝謝妳的贊助,讓這些有心人可以出來辦更多精采與美麗,又豐富人生 的相關舞蹈給更多人受惠,謝謝妳喔!
  • 【勇為】謝謝來訪。
    我在一開始售票時,就買票了,比賽內容如何與籌措經費的〝方式〞應是兩件事,你說是吧!
    不用謝我啦,因為我退票了,倒是主辦單位該謝謝你,因為你買票了。
    一切事情行徑作為的方式是會影響到結局的完美與否,結局如因作為不當而受損,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
    可惜你未留下網址,無法回訪。

    Sharon's 燕巢 於 2009/03/26 10:51 回覆

  • 呵呵
  • 夫妻.......該不會是王建富 與 趙馨蓮吧!?
  • 【呵呵】真是太久以前的事了,我真是忘了!真的!

    Sharon's 燕巢 於 2013/08/13 18: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