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捧場呢,真的,早早約了舞蹈班的同學一起前往觀賞,更在開始售票後不久,熱心的同學就把票給買來了,是2樓以上的座位,票價是每人600元,很期待呢,可是……

我問師:『…有公關票索取?我完全不知耶,都花錢買票了說…』

師回說:『…公關票是2樓以上的』

我再問:『報告老師,那也是要花錢買的,相信我,我已經買了啦。』

師再回:『請節哀…~~’’

 咦?事有蹊蹺,有問題,於是,先到相關網站查一查,沒有任何有關索取免費票的字眼,再查,居然發現218有新聞寫到:XXX指出,舞王爭霸賽還結合公益活動,提供3000張門票供民眾索取。天啊,3000張免費票耶,而我早在18號以前就已買好票了,這這這…,怒氣的小火苗點燃了,趁尚未正式燃燒前,決定打電話去問個明白…(到現在我還搞不懂,任何人都可以索取的免費票跟公益活動有啥關聯?)

 

我 曰:『請問228的舞王爭霸賽有索取免費票嗎?』

某男說:『有的,你可以直接到小巨蛋索取。』

我 曰:『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啊?』

某男說:『這幾天就會開始索取了。』

我 曰:『那我之前買的票怎麼辦?』

某男說:『喔,沒關係,你可以退票,我們接受退票。』

我 曰:『你們本來就應該接受退票,問題是,事前打電話來問時,完全沒人提,到現在你們網站上都沒寫,如果沒人告訴我,我根本不知道有免費票可以索取,還花600元買票。』

某男說:『小巨蛋索票是要排隊的,很可能索取不到,直接買不用排隊喔。』

原本屬於小火苗的怒火在心中茁壯…茁壯…,發出燃燒旺盛的霹靂啪啦響聲…

我 曰:『要不要排隊是我的事,索不到就大不了不看啊,可是你們這種作法很差勁!』

某男說:『我們接受退票啊。』

我 曰:『要去那裡退票?』

某男說:『只能在我們這邊退。』

我 曰:『我還得再花時間跑一趟?那些不知道的,已經買票的人怎麼辦?豈不成了冤大頭?』

某男說:『那就當做是贊助協會。』

火燄不只是火燄了,還有火花飛舞…

喝,這是什麼解釋啊?「贊助」不是應該要心甘情願嗎?難不成「冤大頭」等於「贊助」的代名詞?

我忿忿地曰:『我幹嘛要贊助協會啊?你們這樣做,實在很差勁!』怒怒地掛上電話。

 

如果不是早和同學約好,如果不是票早已買好,如果不是同學還想看,我鐵定是退票,不看了,因為非常不喜歡被欺騙的感覺,因為痛恨被當冤大頭。於是,每日一call,與小巨蛋保持密切聯繫;終於可以msn告訴同學:『你可以去退票了,我拿到免費票了,哈哈哈。』

但是…,退票就順利嗎?NoNoNo,可憐的同學,白跑一趟,沒退成功。

怒火又死灰復燃囉…,怎麼回事啊?

於是,我又打電話去問,這回是一位小姐接的,讓我原本復燃的小火,瞬間變大火。

我 曰:『我要退票的話,有沒有什麼限制?』

某女說:『沒有啊,只要是在我們這邊買的,都可以退。』

我 曰:『那為什麼我同學去退,卻說賣票給她的人不在,不給退,害她白跑一趟,現在問妳,也不說清楚。』

某女說:『我們現在很忙耶,因為要開記者會、要XX、還要XX、又要…』

真是火上加汽油…

我 曰:『那是你們的事啊,這樣讓人有故意刁難的感覺!』

某女說:『我們那有故意刁難,為什麼不事先打電話來問?』

喝,反倒怪起我們來了?莫名其妙嘛,買票時是『下午以後,隨時來都可以買』,退票時就不一樣了,這到底是舞蹈教室還是川劇變臉訓練班啊?

轟,熊熊烈火,燒啊燒!

我 曰:『你們這樣很差勁耶,當初買票後發現還可以索取免費票時,就有被騙的感覺,現在退票又讓人白跑一趟…』

某女說:『小姐,我們不收退票手續費耶!』

我 曰:『本來就不該收手續費。』

某女說:『你告訴我為什麼不該收手續費?退票本來就要收手續費。』

我氣極了,實在懶得跟她吵,就以:『你們這樣很差勁耶。』做結束,再次怒怒地掛電話。

退票收手續費也要看是什麼情形啊,他們這種先售票,再贈票的行為,都告訴她了讓人有被騙的感覺,還敢談手續費的事?寫本文時,才想到,應該建議她自己去消基會問問。更不可取的是,打的兩次關於退票的電話,從頭到尾,沒聽到「對不起」這三個字,難道不知道這三個字很好用嗎?還是,他們自認完全沒錯,全錯在先買票還要退票的人?

 

唉,原本是美事一件,卻弄成這樣,實在令人遺憾。26號早上,再致電小巨蛋詢問,還有十幾張票呢,呵呵,還好沒有傻傻地自認倒楣,摸摸鼻子就算了,否則還真冤呢,決定吃頓大餐囉。

很好奇那些非常捧場,早早花錢買了票,至今卻仍不知有免費票可索取,或是來不及去索票與退票的國標舞同好們,事後知道,會做何感想?而我個人的深刻體認就是:

A. 以後就抱著寧可不看,也要等到最後一星期才購票,並且第一件事就是先詢問有沒有免費票贈送,以避免讓自己有上當及受氣的機會;

B 平時要多準備些詞彙,別老是只會說:『你們很差勁耶。』

 

33日後記】如果沒索取到免費票,又買票的人,是否當天就看不成了呢?N0,晚點到,一切可以免費入場的,
               
這可是我在現場親耳聽到的事實喔。所以,好家在,我退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