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森巴是我最喜歡的國標拉丁舞,所以也是我開始學國標舞的首選,雖然老師們建議初學國標者最好先從較簡單的RumbaCha Cha Cha學起,但我沒聽從地堅持要學,於是前兩三堂課是處於腦殘加肢體殘的狀況中,也於是從一星期一堂課加到兩堂,拼了。那現在舞藝如何?這個嘛…再研究吧!。

   學舞至今已過兩年,感想就是:正統國標舞不論是拉丁還是摩登都不簡單啦!

 

 

 

Bryan Watson & Karen Hardy  這段屬於〝Back to Basics〞的教學DVD中有基本舞步名稱的解說。Carmen Vincelj1999~2007年間Bryan的舞伴,在這之前的1995~1999年,Bryan Watson的舞伴就是Karen Hardy

比賽成績➼➼dancesportinfo.net

     

Allan Tornsberg & Serena Lecca  短短123秒來自於他們的〝Basic Routine & Demonstration〞的教學DVD,我猜很可能是YouTube裡所有國標舞影片中點閱率最高的,至200812月初止,已有近250萬次了,文字評論就累積了近2000則。它對我的影響力就是:跑去買了生平第一件拉丁短裙,從此以後跳拉丁一定要穿短裙才有feel 

比賽成績➼➼dancesportinfo.net

     

Slavik Kryklyvyy & Karina Smirnoff  取自Innovation教學DVD片段,從各角度拍攝,不用煩惱方向不同的問題。
比賽成績➼➼dancesportinfo.net
     

 

以上三支教學DVD那裡買?➼➼ dancesport.uk.com

 

P.S. 雖然文中有註明那裡可以買到上述三支教學DVD,但如果光想從看片子就能學好國標舞,那是〝Mission Impossible〞的事,一定要有老師從旁指導才有效果。影片給我的幫助是回憶上課教的舞步、在家也能隨時參考專家是怎麼跳的、可以藉由觀賞而〝風雨生信心〞,另有副加價值就是:會因女舞者穠纖合度的身材而產生〝我一定要減肥〞的決心…

 

練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