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ike Chopin我愛蕭邦〞不是古典音樂喔!是一首打從我第一次聽到就一直酷愛、百聽不膩的浪漫抒情電子音樂。

   未命名nsnzdnz  605.jpg

Paul Mazzolini光看名字就可猜出是位義大利人,生於1960218的黎巴嫩的他,有個奇怪的藝名Gazebo(意為眺望台露臺),是這首歌的原唱者。

Gazebo擅彈奏吉它,據說是為了吸引班上一名德國女孩才學的,女孩追到沒?不知道,不過卻奠定了他日後成為集爵士、搖滾與龐克於一身的歌手。1982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Masterpiece〞為他打開了知名度,但真正讓他紅遍歐美的是第二張專輯,就是1983年發行的I like Chopin〞。

周星馳在電影〝長江七號〞中就用了這首曲子做背景音樂。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音樂而非歌詞(翻譯完整首,還是弄不懂歌詞到底在說什麼。),它是首全然不同於時下會令人頭昏、腦袋發脹的電音,不是舞曲,卻仍有著強烈的節奏,通常聽這首歌時,我會輪流把不同樂器的演奏,獨立出來,做重點式主題式聆聽,當然筆電的音響是不行的,定要用外接喇叭才能聽出其節奏感。因為我注重的是它的音樂,所以在下面沒有放上Gazebo主唱該曲的MV,因為1983年的MV現在看起來實在有點…為免破壞歌曲,故選擇以靜止畫面搭配未經剪輯的原始長度738秒的I like Chopin(一般最常見的是408秒的版本)。

 

如果意猶未盡,還想欣賞純演奏曲,那就非Paul Mauriat指揮的管弦樂莫屬,與原版的音樂最無相似。

出生於192534法國馬賽的Paul Mauriat -- 波爾‧瑪麗亞,已於2006113在法國南部Perpignan與世長辭,享年81歲。



聽完了兩種類似版本的I like Chopin,不妨再聽聽Richard Clayderman理查克萊德門的純鋼琴演奏曲。

 
    

 

Remember that piano, so delightful, unusual

That classic sensation, sentimental confusion

Used to say "I like Chopin"

Love me now and again, wooh

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To desire when we are together

Rainy days growing in your eyes

Tell me where's my way

Imagine you're facin' a sunshine reflection

A vision of blue skies, Forever distractions

Used to say "I like Chopin"

Love me now and again, wooh

¯ Rainy days never say goodbye

To desire when we are together

Rainy days growing in your eyes

Tell me where's my wayRepeat ¯3 times

記得那架鋼琴,是如此不同凡響的令人愉悅

古典的感動,有著令人憂傷的迷惑

總是說〝我愛蕭邦〞

現在並且再次的愛我

在細雨繽飛的日子裡,永不說再見

當我們在一起時是這樣期望著

在你眼中雨天總是不斷湧現

告訴我那裡是我的方向

想像你面對著反射的陽光

有著藍色天空的景象,永遠令人意亂分心

總是說〝我愛蕭邦〞

現在並且再次的愛我

¯在細雨繽飛的日子裡,永不說再見

當我們在一起時是這樣期望著

雨天在你眼中雨天總是不斷湧現

告訴我那裡是我的方向【重覆¯3次】



一位熱心的網友,提供了日文的改編版本《雨音はショパンの調べ》,演唱者:小林麻美

可惜,聽不懂歌詞內容,不過,整個旋律是相同的¤

 
 
188059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