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在颱風天叫外送呢?

   ① 慶祝放假?

  ⑤ 突然嘴饞,就是想吃?

   ② 不喜歡吃泡麵、乾糧?

  ⑥ 刮強風,下大雨,出門太危險?

   ③ 知道颱風要來,但來不及儲備糧食?

  ⑦ 不知道颱風要來,來不及備妥糧食?

   ④ 朋友趁機聚會,外送食物方便又好吃?

  ⑧ XYZ……………

 

在許多個刮颱風的日子裡,有沒有動過叫「外送服務」的念頭?肯定有的,因為我愛吃;有沒有因為要滿足五臟廟而真正叫過〝外送服務〞?老實說,不記得了。只要知道有颱風,我都會先採購一堆食品,免得停電太無聊,因為颱風天就是「在家不出門天」,不出門是因為「外頭狂風暴雨,出門危險。」,電視上不時這樣呼籲著,適用於每個人,當然也包括「外送人員」。

颱風天上班的辛苦,唯有上過這種班的人才能深刻體會,真的很危險:天雨路滑、視線不清、狂風吹得人重心不穩…等,都是造成意外事故的原因;感冒生病、於淹水處遭不明物割傷、被吹倒的樹或招牌砸到,甚至於,遇到橋斷…,意外中的意外,層出不窮。

雖說颱風天上班是某些服務業必要的,任職、受薪後當遵照公司規定輪職,但大部份都是來回兩趟需在外風吹雨淋,而外送人員就不止了。新聞報告說,颱風天食物外送的業績特好,於是外送人員的風險也相對增加許多。當然,那是外送人員的職責,但是,我們卻是可以幫助他們減少意外風險的人啊!

 

颱風天你叫外送服務了嗎?我沒有,因為我沒有理由,因為我不贊成。

慶祝放假?

越是需要放假的颱風,災情越是嚴重,要慶祝,

為免太沒人情味了。

再者,要他人冒風險送來慶祝糧食,這也未免太XXX了。

突然嘴饞,就是想吃?

忍個一兩頓,一兩天,絕不會出人命的。

不喜歡吃泡麵、乾糧?

忍個一兩頓,一兩天,絕不會出人命的。

不喜歡應是早知道的事,為何不早準備呢?

刮強風,下大雨,出門太危險?

你危險,別人也危險啊!

朋友趁機聚會,家中食物不夠吃?

非常時期,請各自備妥食物前來,

美式作風常是一人一菜,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知道颱風要來,但來不及儲備糧食?

便利商店裡有很多食物呢!

不知道颱風要來,來不及備妥糧食?

山頂洞人?不問世事?

XYZ……………

ABC…………… 總有理由反駁

 

就算全球經濟再不景氣,也該不會有公司行號,因颱風天的一兩天的業績不佳,就關門倒閉的;就算有,人命、人身比什麼都重要啊!

也相信有些人是領日薪,領一日過一日,不在乎天候,反而希望多接生意,不過,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在冒險犯難前,請三思。

如果是節慶日,鼓勵大家多多叫外送,如果是颱風天,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

每個人都是父母心中的寶啊!

 

 

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張皓安 NOWnews

 




請勿複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