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拉丁舞之一Samba -- 森巴,音閔南語「玩吧」;行動上,好玩得累死人喔!
一堂課下來,比之捷舞.劫舞一文所形容之「花容失色」的慘樣兒,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也,累到癱!
『下課』。不待掌聲《註一》結束,顧不得失敬失禮,學生鳥獸散,紛紛向休息區撤去,喝水的喝水,癱坐的癱坐,我是〝喝水+癱坐+腿軟+拭汗=形象全毀、不成人形〞。原本不甚熟的同學,因這堂如戰鬥營般的Samba,培養出了〝革命情感〞,嘰嘰喳喳,陳述自己的疲累與不懈(有老師與助教隨侍在側,怎懈得起來呢?)。
老師路過,見到兩個洩了氣的球垮在座椅上,不禁搖頭晃腦曰:『才跳一堂課,有這麼累嗎?』
兩張異口,同聲道:『有。』--頗具義正嚴詞之態。
我的同學側過頭去,對著老師補充說明:『我年紀大了…』。大夥一陣輕笑。
按常理說,是該我接腔的時候了,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好吧,展現機靈:『是啊,都近古稀之年了。』。大夥一陣呵呵呵。
其實,這回兒,嘴角邊、心崁裡笑得最開心的人是我,呵呵呵!
 
問年齡,誰?誰在問啊?
經由悠悠歲月累積的經驗:u會問起我年齡的人,肯定跟我不熟,否則何需問呢?
 v不會問我年齡的人,也不見得有多熟,是江湖禮儀的表   
    現,值得讚許。
猜我比實際年齡年輕的人,肯定跟我不熟,但是…呵呵,我喜歡。(何時有空,吃個飯,我請客!)
猜我年齡,那怕只要多一歲,都是錯得離譜,鐵定跟我一點也不熟。陌生人 -- 不是老花,也不是近視,肯定是眼睛脫窗,沒得救了,懶得理,哼!
 
問起年齡,回答起年齡[[
曾經–氣壯山河:『多活一年,多老一歲,是上天給的恩賜,滿懷感激,何需避諱?』--豪情萬千!
現在–氣若遊絲:『唉哟,別問了,不告訴你。』--有夠心虛!
 
問起年齡,回答起年齡[[
曾經–u秉持家訓,做人要誠實。
v酷愛接受投射來的欽羡眼神:『啊,妳看起來很年輕耶』。虛榮心作祟唄!
現在–聲訊顫抖:『別猜,我不想知道。』。就怕傳送來的數字會讓自己精神崩潰。
 
滴答,滴答…
時針指向凌晨三點,朦朧,彷彿,Monitor鬼魅般地顯出人面,兩片唇沁血地蠕動著問著:『厲龜毀?』
官方式回答:『什麼?你說什麼?聽不見,聽不見,大聲點…再大聲點…』
「唇」仍舊不識趣,開闔開闔。
江湖味的回答:『你問啥?年齡?那是啥玩意兒?不了。』下巴呈45度揚角(對方不是帥哥的話,翹起的腳不妨再抖兩下)
兩片天殺的唇,不到黃河心不死,還在蠕動(可惡的香腸變形蟲)。
怎回答?臉上笑意訕訕:『我啞了。』。不是挑逗,是挑釁,心中恨恨。(對方不是帥哥的話,叉起腰,身子重心放在單腳上,露出黑眼珠就行了)。
 
問年齡,尷尬不尷尬?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問年齡,有啥好猜的,有必要為了10個阿拉伯數字的組合,搞得天怒人怨嗎?真要猜,我說:『不如猜樂透吧。』。猜年齡,不論對與錯,99%皆是不討喜,何苦冒生命危險咧?猜樂透,中了,還有銀兩入袋,可喜可賀,值得作為。
 
江湖上腥風血雨多因「不識相」惹起!
阿彌陀佛,我佛慈悲,就別再問「年齡/年紀/貴庚/高壽/高齡」多少啦!
忠告:千萬別問成「享壽/得年」多少,否則,先改名〝顧人怨〞,再來就自己看著辦吧,神仙也救不了你囉!
江湖上腥風血雨多因「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找死行為」惹起!
願世界和平,阿門!
 
《註一》上完課,同學都會自動以掌聲向老師與助教表示謝意。

勿複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