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3831  狗狗年齡 V.S. 人類年齡(換算/對照表)x 4

 

2008/5/22對我的寶貝愛犬Dancing來說,是一個偉大的日子滿3個月大了,以後可以放大膽幫她洗澡澡了(不用擔心抵抗力太弱容易感冒)&開始邁入打預防針的歲月了&抵抗力增強,可以常帶出門玩耍了&要嘗試天然食品了(經濟實惠又健康可口)&以後要再隨地亂大大尿尿就得--給我小心點囉(長大了呀,沒藉口了!)

說到長大了,其實她來到這世上也不過才3個月,感覺上就是一個小baby,但我知道狗跟人的年齡算法是不同的,她我的Dancing應該已不是一個「嬰兒」了,為了知道她到底相當於人類是多大歲數了,於是努力找資料,結果發現還真有點複雜呢,目前總共找到7種不盡相同的算法/對照表,其中有一種說法是10天就等於人類5歲,嘩,會不會太誇張了?剔除!還有一個是以體重磅數來作為換算依據,我覺得這個也不準,難道容易發福的體質就比較老嗎?我反對,所以也剔除!最後,對照表被我綜合及刪除得只剩下四種。那該信那個好呢?有了,比照人類的方式:那個年輕算那個!嗯,滿意!

原始出處來源多已不可考,故不明根據,參考而已囉!

 

一‧狗狗年齡計算器\Dog Years Calculator

 計數器

1‧輸入你的年齡(或狗狗的年齡)以「年」為單位

2‧計算

3‧如果你是人類,你的年齡相當於狗狗是:

4‧如果你是一隻狗,你的年齡相當於人類是:

【翻譯Note】一般認為,狗狗1歲相當於人類7歲,但這不是很準確的,因為在最初的幾年內,幼犬可能已成為成犬了。計算器使用的公式,是來自於一位犬類專家,對於這樣的判斷,多了些準確性。

公式:最初的兩年,狗狗10.5人類1歲;然後,狗狗每4人類1歲。

 

二‧以狗狗的體型,換算人類年齡

小   型   犬  ¢ 2歲=人齡24歲  2歲以後=24+(年齡-2x 4

中、大型犬 ¢ 1歲=人齡12歲  1歲以後=12+(年齡-1x 7

 

三‧以狗狗的年齡,換算人類年齡

狗狗

1個月

2個月

3個月

6個月

9個月

 

人類

1

3

5

9

13

狗狗

1

1.5

2

3

4

5

6

7

8

9

10

A

17

20

23

28

32

36

40

44

48

52

56

B

15

24

28

32

36

40

44

48

52

56

狗狗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人類

60

64

68

72

76

80

84

88

92

96

 

 

四‧圖表對照

 

 【相關文章貓咪年齡 V.S. 人類年齡(換算/對照表)x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