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大日子,外頭很熱鬧,我在家很無聊。
   放鴿子是很不好的行為,但因不適,只能在閨房裡守著電視我心與他們同在。
   什麼時候開始「遊行」成了例行公式?不遊行就不會贏?遊行人數要是不多,贏的就危險?
   一連串的「?」,再加一個:什麼時候能回歸正常?辦政見發表會就夠了!
   美國要選總統,我們也要選總統,怎麼感覺方式差很多?到底何者才是「民主」?
   也許不該相提並論吧,必竟不是每個國家都有「認同問題」,現在連姓氏都可以自由選擇要從父姓還是母姓,正牌祖宗是誰?自由心證,所以好像也沒有什麼是不能爭論的囉!
   西元177674美國公佈《獨立宣言》至今,不過232年,美國總統候選人就出現了非裔與女性,且還是候選人中的兩大強,崇尚自由言論的美國人,誰敢公然論及種族與性別?論族群,人家才是正港的不同種族呢,那像我們?不過,有一點美國與我們都一樣的就是:出來競選的目前都沒有原住民,不用仔細研究就知道,都是移民啦。
   「移民」,只是定居時間長短不同而已,怎麼一選起總統來,方式差那麼多?到底何者才是「民主」啊?
 
   拜民選總統之賜,近來聽到這首陳昇的「歡聚歌」,哇,1995年就有的歌,我到現在才聽過,整個就是兩個字「感動」,怎麼以前沒注意到呢?還是因為今非昔比,應該是平常的歌詞,現在聽來卻有突兀的感動與本不該有的感觸…我突然開心不起來了…

              非關政治的音樂欣賞:1995MV版與2008年廣告版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dv05uSF2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