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彙」解「自信」為「有所信」。我言「自信」 -- 是件可怕的東西。
「自信」、「自信」、「自信」!
「成」可能因為它,「敗」很可能也因為它;它,成敗都要招惹,左右逢源。
驚天大事亦或是芝麻小事,做得好是因為有它,做不好則很難擁有它。
有它,陽光普照,燦爛得意;無它,霧濃陰霾,花朵萎靡。
「自信」打那兒來的?很難說,有時不知怎麼著,它就突然蹦出杵在那,莫名其妙!
「自信」打那兒來的?鐵杵磨成繡花針(即便有個洞都好用)。
「自信」打那兒來的?登記有案的是「喜歡」生的,「有興趣」產的,都是自然產 -- 順產。
若是一個不留神,「喜歡」失了它,「有興趣」丟了它,流產、么折了,可憐的自信,屍骨難存。
怎麼給丟失了?不勞人口販子,是「眼神」拐了,「蹙眉」誘了,是「癟嘴」給埋了,是「話兒」給斃了。喝,好個罹難者,仇人還真多呢!
報警協尋?CSI在美國,姑娘不姓李,獨個兒嘆,兩手一攤,揮淚望天邊,破不了的懸案。
重塑?沒得真材實料,只得和稀泥,橫豎四不像 -- 假的,最終給「心虛」抱走,成了失蹤人口。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 女士清照說的。
照我講,沒那麼悲慘,不過就慌慌張張、警張警張、亂了重心,沒了拍子哀怨苦情了點兒。
那日子是過還是不過?有「不甘心」撐著,一口蛀牙也得咬著。肩膀放下,脊椎拉直,挺胸縮肚,捱過今朝是明日。
「自信」、「自信」,本尊已過奈河橋,全球通緝孿生子。限期不限期?隨便隨便。
街道巷弄都是路,沒了公車搭捷運,尚有追趕跑跳碰。
「自信」宗親,族繁浩瀚,不信春風追不回,桃花再舞,有日,待。
 
此篇,ㄅㄆㄇㄈ,胡言糊語,失眠下的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