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8號〝職業國標舞世界大賽 -- 亞洲巡迴賽〞有感碎言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為著一個原因,不同以往,決定從中午就進場觀賞比賽,是看過的比賽中駐留時間最長的一次。
帶著之前欣賞「歌劇魅影」時借用過的望遠鏡,一路追隨身影,是這輩子使用望遠鏡的最長時間記錄。
雖然3600元的票價價位還是屬於「歌劇魅影」,但位於遙遠三樓的800元票價座位,不等值,卻比重超重。
從國小組、國中組…新人組、業餘新秀組…業餘國際公開組、職業組…到職業國際公開組、亞洲職業組,摩登舞及拉丁舞,老中青幼多層次年齡層的男女選手,我知道我專注的是什麼,目光搜索,一旦發現標的,鎖住,怎麼也不肯放,直至人影退場。望遠鏡的zoom in功能,原是賞鳥用的,現下幻化成我的眼,拉近彼此的距離,不似巨人觀望小人國,而是就在眼前地想伸手觸及,多想在舞動身影的耳畔呼喊Bravo,憾--遙不可及,撼裹在自信光芒中的舞姿及與舞意貼切的專注神情,焦點--遙不可及。兩點間最長的距離,只能有羨,羨人、羨舞,封存在時空中的舞羨,仍舊沸騰中!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ô
 
當然知道做為一個選手是多麼的不容易,就算是天生舞者,也要有超乎常人的毅力,不停練,不停學,不停改進,只盼精進,只求完美。舞舞舞,人生的方向,生命的重點,投出不懈的耐力,投入唯自我才能實踐的目標,是「熱愛」、「狂愛」難以形容的痴迷。名次縱有高低,站得上競賽場,人人都是佼佼者。
曾不只一次跟朋友講述AT老師們的情形,為著志向,一天10幾個小時待在教室裡,除了教舞,最主要就是學舞與練舞。一個舞步,一遍又一遍,許多的舞步,數不清的幾遍,從早到晚,天天如此,都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休假?有時間娛樂嗎?但這些都不是我講述的重點,最終要表達的是「羨慕與嫉妒」。羨慕他們在很年輕時就找到真正的興趣與志向;嫉妒他們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實現夢想,那怕是必須放棄許多東西得以換得。
曾和其中一位老師提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你們一樣能從事自己喜歡做的事,雖然你們很辛苦,各人有各人要面對的壓力,但你們都是幸運的,不需受身不由己的桎梏而放棄所愛。不管現狀如何,不管將來如何,必竟能堅持的試過走過,就是一生中最可貴的歷史。當時是沒說那麼多字,只輕描淡寫兩三語,卻是我心中最深層的嫉妒。
所以,對我來說,競賽場上人人都是佼佼者,各個都是幸運兒(摒除被迫非自願者--那應是極極極少數)。小巨蛋裡眾所矚目的長方塊上,一隊隊因專注、因自信、因舞動而散發出的形像氣勢,相較於名次,更令人目眩神迷、欽羡不已。
問身旁一同前往的同學們,看到這樣高水準的比賽,有沒有想回教室練舞的衝動?人人點頭。問自己,有沒有尋回一些因失去信心而游離的熱情?儘管非搗蒜,心中也是點頭了。羨慕與嫉妒如果能讓愛舞的熱情加溫,也是正面的迴響。
晚間在貴賓的三段表演中,除了侯永強老師跟小嫻的表演獲得如雷掌聲外,就是一位高齡83歲的陳媽媽與她的老師表演的摩登舞,一舉手一投足,盡現優雅。一連幾個轉圈,更是令人驚豔不已(我只能轉兩圈,第三圈再轉就完全迷失方向,得靠舞伴拉回原位。),如果沒記錯,這位老人家好像學舞16年,從我現在的年紀到83歲,不只一個16年,希望我能活得夠久,看看到我83歲時,能不能成為一個跳拉丁舞的老奶奶?是拉丁舞喔!!

相關文章號外篇:侯永強&張吟曲 2008年舞蹈發表會暨教室成果展【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