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圓兒時的夢,那年,找了同樣也有點瘋狂的同事corney,一起飛往遙遠的國度,只為尋訪那從未送過我禮物,卻是自小就是我最愛的大人物Santa Claus。於是,收集資料,飛越千山萬水,來到這傳說中的永恆歡樂天堂Santa Claus Village
TAIPEI → BANKOK →  DUBAI → COPENHAGEN → HELSINKI → ROVANIEMI
90、75、50free ticket能用的discount全用上了。還記得出發第一天到了曼谷過境,因為冬天風向及載重問題,即便有一堆空位,地勤人員說什麼也不讓Stand-by的我倆上機,所以只得落難進市區吃宵夜,第二天一早再去機場Stand-by。到了杜拜這個全世界最便宜的免稅機場,我倆居然Shopping到忘了上機,最後還勞駕Ramp人員用小車送我倆到機邊,在眾目睽睽下,一臉羞愧地找位子,糗呆了。就這樣在頗坎坷的情況下,終於到了芬蘭,飛行時數真是有夠久,幸好最後一程HELSINKIÒROVANIEMI是搭Scandinavian的飛機,空姐空少個個俊男美女(至今仍永記在心,難忘懷),一路賞心悅目,才不致於還沒玩到就得了恐機/飛症了。空服人員真是帥呆了!
我和Corney向來都是租車自助遊玩。這天,第一個偉大的目的地就是聖誕村,旅館櫃台告知只要10分鐘以內的車程就可以到了,於是,興沖沖上路去。但是,開了快20分鐘,只見越來越偏僻,那有什麼村啊,為了避免成為異國失蹤人口,決定往回走。就在一路嘀咕中,我「不小心」發現原來就在路邊。驚呼!如果有人跟我之前一樣想像是兒童樂園般的場景的話,也會驚呼。
「不小心發現」的意思就是代表著「貌不驚人」。
ROVANIEMI是個小鎮,除非是聖誕節前後,平時遊客很少,04 Oct.~09 Oct非觀光季節,遊客更少,放眼望去,也不過就兩個穿著像熊一樣的東方女孩。
因為不是聖誕節,戶外沒有特別的氣氛,主要都是室內遊覽!主建築是長條型商店街,想得到的與Christmas有關的東西,在這裡一定有。現在回想起來,真後悔,怎麼沒多買些紀念品回來呢?真是該省的不省,不該省的也小氣,現在,後悔啊!
除了最大的商店街,聖誕村裡還有許多小屋,有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室、馴鹿公園、聖誕公園Santa Park,還有很重要的聖誕老公公寄信用的郵局
傳說中,聖誕老公公是出生於四世紀的土耳其Smyrna區的主教 – St. Nicholas。他老人家有一個秘密門戶Santa's secret getaway是在「拉普蘭Lapland」東部的Korvatunturi FellKorvatunturi Fell483metres高,它的形狀像是耳朵,用意是「容易聆聽到來自世界各地孩童的聲音與笑聲」。那兒也是精靈用來準備禮物的地方,還有,聖誕老婆婆也是住在那裡喔!
「拉普蘭Lapland」是一塊很大的區域,地跨芬蘭、挪威、瑞典及蘇俄,也就是說位於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北部。自古即由Sápmi人居住在此,因此「拉普蘭人」就是「薩米人」。有一種說法,拉普蘭人的祖先其實是蒙古人,這未經證實,所以又有一說,他們的祖先是來自中歐。不論先民為何,這群少數民族是幸運的,他們的幸運來自於受到北歐各國的尊重對待,甚至還享有某種程度的特惠。
聖誕節又要到了,越來越思念ROVANIEMI,那位曾讓我如孩童般坐在他腿上照像的聖誕老公公想必已退休了,然而,「Santa Claus」及他忠實的馴鹿夥伴們,是永遠不退休的…
聖誕夜別忘了在床前掛雙襪子,聽到鈴聲了嗎?雪橇越來越近了…Ho Ho Ho
不可不知 Reindeer=Caribou=馴鹿;Pere David's deer=糜鹿。
每年跟隨Santa東奔西飛的是Reindeer馴鹿。
馴鹿團隊:DasherDancerPrancerVixenCometCupidDunder(Donner) and Blixem(Blitzen)
這是早在1823年「A Visit from St. Nicholas」詩篇中出現的原始隊員;赫赫有名的「魯道夫Rudolph」,是聖誕老公公發現牠與眾不同的閃亮紅鼻子後,才編入團隊的。
這是馴鹿


這是麋鹿


正宗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 燕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